給WeiWei寫信—有伴侶時,還會和拉朋友來往嗎?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eiWei:
下午開始,心情有好一點了。
其實我回台北時,女兒也沒陪我,她做她的事情,除非她有話要跟我說,我們才說說話。她的人生剛開始,有許多事要做,許多資料要查,我看了就覺得好累、好煩。她可以自己做,我不要看、不要管就好了。
像前一陣子,她的房間多做了一座小的衣櫥、雜物櫃,小廳做了儲物櫃,將電視機也放進去。更早之前,新裝了冷暖氣機(原來的冷氣機壞了),鐵窗也改新的,這2次我都沒看到。
再之前修浴室上面的樓板、天花板,我在,我很焦慮,心情不好,會想太多。做到後來,我就離開台北回礁溪,讓她監工,不管了。這些師傅都是她找的,她認識的,我只要出出主意,給她參考,她就將事情做好了,我真的要將那個房子交給她管了。
2021.8.20.
= = = = = = = = =
想問你一個問題,你有伴侶之後,會繼續跟原來的拉朋友來往嗎?還是全部斷絕往來,只活在2個人的天地裏呢?因為有人是這麼做的,問問你的想法。
有位宜蘭的朋友,是我在貼了找45歲以上的人時來信的,我來礁溪泡溫泉時,約她碰過面。我租了房子後,她有時候會開車載我一起去宜蘭的景點走一走,或有活動時邀我參加,有過幾次。
之前的幾年她在情傷中(拍過婚紗照的前女友離開她),我認識她時,她剛和新女友在一起(女友住台北,每個週末來宜蘭)。後來她跟我說,她沒有讓女友知道我的存在。是喔!這是那齣呢?跟她也不是那麼有話聊,很久沒見面了。
我想到這事,問一下你的想法,也是聽聽你對於朋友的看法。
2021.8.21.
= = = = = = = =
美國真的很遠,要有長假才能去,或是換工作時,哈!
「工作就是為了旅行,那是一種動力。」
—是啊!能這麼想的話,工作起來更起勁。在工作中抽空去旅行,真的比較有調劑的效果,比較期待、興奮,事後的回味也維持地比較久。
出國到不同的國家,處在不同的語言、文化中,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受到的衝擊會很多,原來的知識和經驗不管用了,自己的本能隨時都得出來,在陌生的地方能激發出本能和潛能。
*上次我特別寫了「茶餅照片」提醒自己,結果還是忘記附,哈!
*書寫團體那天,我將拉子小說拿出來,你可以先帶幾本回去看。
漂亮造型的餅,不能看著她做啦!一路看下來,就不覺得它漂亮了,要擺在店的櫥窗裏,那是用來吸引人的,吸引愛漂亮造型的人,不是賣給你或我這種注重實在的人,哈!
蛋黃酥看起來好好吃喔!尤其剛烤好的,食材又實在,我好像聞到它的香味了!
當然寫了那麼多信,還是有少少的幾位留下來當朋友的,或是通信時也是挺愉快的,只是後來沒緣份了。有的說要來找我玩,我就等她約,也沒下文,我當然不用去記這事,真的約了才算。
疫情期間要怎麼讓自己有收穫,是看個人的,你有收穫,那很好,人生意外的一段時間,將想做的事情做完。我也是很有收穫的。

今天心情又不好,想到可以寫出來,就寫了一篇文章,可能明天貼在<情緒>專題裏。
昨天晚上在客廳靜坐時,鄰居中年男人吵鬧的聊天聲(我很討厭的),竟然沒那麼討厭了,繼續在客廳坐,沒有回房間。這是進步的意思,心情不受人家的影響,應該是靜坐的效果。
這些連結我慢慢聽,覺得還不錯,說法可以接受。
2021.8.22.
圖片來源:紀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