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

2018/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多快樂的時候
你在夜晚唱歌
自日落開始
一邊行走
一邊尋找黑夜遮覆的初地
雨水滴入時驚聲
微渺
寄一封長信
致輕泣的天光
漏雨時撐傘的蛙和
夢境中耽溺的水域
時習潛泳的動作
有種意義始於
你樂意回想初生
越遠越深
附水在原地前進
迴圈式的唱法,對夜晚
安定且走
沉重踏步給遠方靜靜無噪
給開始幸福的人
沉蕩的戳記
灌穿黑夜
其狀如棉線纏繞
尖利的鐵絲上
遮覆的夢地露出微光
開始的一天
依樣貧脊
水稀釋邊沿的聲音
來自攣生的影子
在無數的交疊
騰出空位
把水的紋路
儲藏
--
最近幾個人不約而同的來和我說:「要繼續寫詩喔。」其實我或許也沒有他人想像中的,那麼有自信在寫詩上,或說我只是也攀附在世俗的法則上,進行重複失敗與偶爾成功的投出動作,像穩定飛行的球體,但總是沒有一個相反的作用力,將它打回來,偶爾或者繁複耽溺在重複的字詞上,偶爾又或者,我會和L談論讀者與一些寫作者的動作和狀態,便覺得自己無力,缺少一種有如包附力量的文字,或許那是不可得的,緣分無以名狀,尚且像是種逃避的藉口,崔舜華所說的逃逸路徑,我可能是被路徑逃逸的那種,而並非在逃的人,即便我真的不怎麼穩定而時常感到飄忽與懷疑,越寫作就越深重。
後來我很少在「投稿」這件事費功夫,並不是不費力了,而是不特意施力了,所以也並無失利可言,猶如拋棄且散打的方式,好聽點來說,是一種歸零的作法。
對於我而言,這或許是一種消失的方式,另一種穩定與耽溺,嚴格來說我也不是那種善於沉澱的人,以前經常發作般的牢騷,但那種狀態似乎漸漸消失,經年而往,變成一種諷刺的累積,我諷刺許多令我不安的事物,尤其對未來的不安,在時間的包覆下更加的明顯與靠近,我也因此為一些人感到惋惜,那些比我更好的人們,我只能念想他們能更好的生活著,比寫作更幸福的過著。
我知道,多數人還沒找到好好支撐我的方法,正如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支撐,那些我所摯愛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dal
    Cidal
    1993年生,正著手第一本詩集,無限期創作中。 是Cidal,也是嚴毅昇。 生在一個「原運時代」之後的時代,生為原住民青年,我用自己的筆,捍衛自己的尊嚴,書寫自己與身邊人的故事,試圖奪回自己的聲音的歷史,與自由。 平台:艾比索、FB、IG。 邀稿聯繫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