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就輸了!」

2018/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政治人物通常給人一板一眼的形象,但有個經常出現在電視上的政治人物讓我覺得很有娛樂效果,那就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前陣子在南韓外訪時他出席了一個有許多菲律賓移工出席的活動。兩名菲律賓正妹被邀請上台,站在總統杜特蒂的旁邊。杜特蒂在贈書給她們時,先抱住第一個在她的臉頰上親了一下,然後對第二個女孩比了比自己的嘴唇,示意要嘴對嘴熱吻。
台下的菲律賓鄉親忍不住尖叫連連,女孩也害羞得像遇到大明星索吻那樣跳來跳去,但也不敢太過造次,最後還是由杜特蒂主動前傾身體嘟出雙唇,成功和正妹kiss。
這件事傳回菲律賓當然讓很多人不高興,覺得杜特蒂以總統的職權索吻不僅不莊重、也不尊重女性。
但菲律賓人是個容易原諒人的民族,這件事過沒多久也就船過水無痕,不了了之。


老是語出驚人的杜特蒂,這次又攻佔了菲律賓各大報的頭版。
這次是因為他說聖經《創世紀》裡上帝創造了完美無瑕的亞當和夏娃,然後又跑出一條蛇來引誘他們吃能分辨善惡的禁果,以至於被逐出樂園。這也是聖經裡說人類生來就帶有「原罪」的來源。
杜特蒂說「什麼神這麼傻?創造出完美的東西,但又製造事端來引誘他們犯罪,自毀作品。」
然後又說:「你的父母做了那件事,你根本就沒有參與,莫明其妙地就背上原罪了,他X的。這是什麼宗教?我無法接受。」
在菲律賓這個天主教徒佔80%人口的國家,講這這些話當然引來軒然大波。不僅國會議員隨即發言譴責,天主教會的主教們也很不高興。
有的主教說,杜特蒂這種神學觀點沒有任何理論根據,並且教年輕人千萬不要被杜特蒂的言論所迷惑,要堅定信心、多禱告、多懺悔、多參加彌撒領聖餐。
另有些主教說,杜特蒂明顯在成長的過程中缺乏愛與關懷,以至於長大成人之後有這樣多充滿仇恨的偏激言語。要民眾為杜特蒂禱告,希望上帝可以原諒他。
被罵了之後,杜特蒂第二天立即改口,說「我沒說過我的上帝是笨蛋。你的上帝不是我的上帝:你的上帝是笨蛋,我的上帝可是講道理的(Mine has a lot of common sense.) 」。
接下來他又對耶穌「最後的晚餐」嘲笑了一番,說在座的的那些聖徒都是「白癡」。
這幾天主教們已經被杜特蒂氣到吹鬍子瞪眼睛,杜特蒂6月26日宣布成立一個三人小組,專職與天主教會溝通。


 
雖然我是個天主教徒,閱讀杜特蒂的這些新聞卻讓我忍俊不禁。
當然就教會的立場來說,一個天主教國家的最高行政長官對上帝出言不遜,簡直是「動搖國本」的行為,主教們是一定得出面抗議、向教徒表達立場的。
國會議員和主教們對杜特蒂的話字字當真,可是杜特蒂明顯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言論。他發表那些言論的場合有很多民眾聚集,很明顯是興之所至、博取群眾掌聲的舉動。
就像美國總統川普一樣,語言只是可以使用的戰術之一,內容是否精確、表達方式是否合乎人情世故的標準,不在杜特蒂考慮範圍。
杜特蒂隨便講兩句,教會就跳腳。當真是「認真就輸了!」
就像這首同名的歌曲裡說的:
「腥羶才夠新聞 不夠愚民怎麼娛樂, 標題殺人才吸引人 不聳動誰會關注呢」
 
喜歡我的文章?請來“Like“ 我的部落格臉書,追蹤最新動態:https://www.facebook.com/NewLifeInAlb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孫婕/ FM Obligacion
孫婕/ FM Obligacion
離鄉闖蕩多年之後;進入休養生息的階段。飄移在熟悉與陌生之間,感受亞洲的氣息。希望能透過寫作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Medium帳號:medium.com/@newlifeinalbay 部落格臉書: www.facebook.com/NewLifeInAlba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