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nite (要塞英雄) 教我關於投資的兩件事

2018/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段時間我很沉迷最近很紅的吃雞遊戲 Fortnite《要塞英雄》,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首先,我自小有3D暈眩,加上我反應很慢,射擊遊戲一向不是我的菜。其次,我不喜歡玩聯網遊戲,覺得很花時間,而且實情是以前到現在,我的電腦配備實在很爛,連線品質也不佳。這次是和朋友玩PS4版本的,目前這遊戲是跨平台的遊戲,只是因為Sony 的政策,Switch和Xbox無法和PS4的玩家相連。目前iOS版本也推出了,90天居然創造了一億美金的營收,Android版本今年夏天也馬上要上線。之所以沒有玩PC版本實在是我太菜了,PC平台上不但牛人多,開掛和作弊的人更多,所以我的體驗以PS4版本為主。
所謂吃雞遊戲泛指大逃殺模式,最後生存者為贏家。其由來自於日本小說《大逃殺》(後來有拍成電影),其實追根究底,大逃殺一書也處處充滿了小說《蒼蠅王/Lord of Flies》的影子。 依循大逃殺核心規則,《絕地求生》於去年 12 月釋出正式版,靠著簡單的遊戲規則,在全球產生了一股「吃雞」旋風。而「大逃殺遊戲」變成「吃雞遊戲」的名稱轉變也由此開始。 由於《絕地求生》在每場遊戲會給予倖存到最後的玩家一句源於賭徒間的英文俗語「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為祝賀詞,中文翻譯為(大吉大利,今晚吃雞)於是「吃雞」變成了大逃殺類型遊戲的代名詞。 (這一小段有部分節錄科技新報的報導)
 
玩了兩三個禮拜之後,今天想分享一下我的新手心得和對我的啟發。第一是要存活下來。遊戲於跳傘之後開始,玩家所要做的是選擇跳傘地點,蒐集資源和武器,一邊躲避風暴,一邊消滅敵人,最後生存的人或隊伍為贏家。由於殺敵是有快感的,所以一開始我都在磨練我的迎場反應和對敵的技術。當然,我怎麼磨練也都是有限的,不可能比得上從小玩射擊遊戲長大的玩家。
玩了幾周之後,我發現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遊戲的宗旨和勝利條件,其實是生存而不是殺了幾個人。這是很重要的一點,我們往往被眼前的敵人所迷惑而忘記遊戲的勝利條件以及目標。在遊戲裡,彈藥和資源都是有限的,不管是對敵還是建造防禦都會消耗手上的資源,手上的資源愈少,會影響最後的勝負。也就是為何《孫子兵法》只強調兩件事,一是不戰,二是不敗。投資也是,短線的市場波動,噪音和情緒,會讓我們迷失真正的目標,存活下來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現在的樂趣在於偷襲和躲避敵人,你無法選擇你的能力,可是可以善用。
第二個啟示是如果沒有一擊必殺的把握,不要輕易出手。有時候看到敵人就在眼前,就想開槍,就想衝上去,這樣一來很容易會暴露自己的位置,尤其是四周可能都有狙擊槍盯著。對於新手來說,最重要的是有把握時才出手,這一點很重要。如果沒有一擊必殺的把握,不要輕易出手。隨便的出手,都會隨時被滅,還會影響隊友。因為來救你的隊友,就會碰到埋伏。今年上半年即將結束,我相信過去六個月被市場的波動和情緒傷害的投資人,對於這兩件事應該很有感觸。
最後,對投資有興趣的人,一定會關心EPIC GAME的股價對吧。很可惜,據我所查的資料,EPIC game並沒有上市,但是企鵝在2012年收購了48%的股權,加計員工分紅後,控制了40%的股份,遊戲業真的快被企鵝買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菲力克斯
菲力克斯
中產階級之歌為投資初學者以及中產階級服務的知識分享平台。 專注投資,持續寫作,閱讀思考,起身踐行。 關注科技、投資、旅行和閱讀.重度閱讀者,現為專業投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