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遊戲—瘋狂叢林:這是個永不會退流行的遊戲。-巨石強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遊戲介紹

野蠻遊戲是一個像任天堂一樣的電玩卡帶,四個年齡相近的高中生從現實生活中被吸入虛擬的電玩世界,並且變成虛擬的腳色,而在遊戲裡,每個人有三條生命,玩家如果想要回到現實世界,就必須在耗盡三條命之前完成任務,否則玩家就會死在遊戲裡,而野蠻遊戲有一個最大並且最重要的原則,就是遊戲一旦開始就必須玩好玩滿,不得中途退出。


強項與弱點

在遊戲的一開始,每個人都會知道自己的腳色的強項與弱點,腳色們的優點是互補的,而弱點一旦觸發則會使腳色失去一條遊戲生命;但不同的人面對弱點會有不同的結果,一位玩家在發現觸發到自己的弱點後,依舊若無其事的跟隊友開玩笑,而下一秒他便原地爆炸了,浪費了一條遊戲生命,而另一位玩家她在面對敵人追殺無路可退的情況下,選擇觸發自己的弱點,帶著能完成任務的關鍵物品遠離敵人,並且幫助團隊完成了任務;許多人面對弱點會害怕會逃避,但我覺得點弱點並不全然是件壞事,弱點只要運用的好,那弱點便不再是弱點,而是武器。


團隊

這是他們進入到遊戲後接收到的第一個任務叫做[尋找遺失的那一塊],一開始他們猜想遺失的那一塊或許是地圖的一個角,或是一個能幫助他們完成任務的道具,而當他們闖關後發現,遺失的那一塊不是物品,而是新隊員,野蠻團隊終於到齊;而在一項任務裡,新隊員因為僅剩一條遊戲生命而感到害怕,他害怕一失手他就要死在遊戲裡,他無法完成任務,他認為自己做不到,但隊員們毫不懷疑地相信他、鼓勵他,隊員們跟他說:你是一個優秀的成員,別忘了你是我們遺失的那一塊,你做得到,而且我們需要你。


raw-image

被迫飾演的角色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他在現實生活中是個身材瘦小,性格野懦弱的人,和他在遊戲裡的角色反差極大,他在遊戲裡的角色是個既勇敢又正義,有智慧又完美的。

劇情中的他必須完成任務裡最後一個也是最難的一個步驟,一開始他勇往直前朝著標邁進,可是他意識到自己僅剩一條遊戲生命時,他的勇敢便瞬間煙消雲散,他告訴朋友,我不是冒險家,我也不勇敢,我做不到,而朋友告訴他,可是你並不是一個人,你有我們,你做不到,但我們做得到。

那我覺得人在做任何事,其實最大的阻礙來自於自己,總是覺得自己做不到,或是覺得害怕,但好像沒有想過自己或許比想像中更勇敢。


離開舒適圈

接下來這位和遊戲裡的形象不一樣,他在現實生活中,是一位非常注重外貌,總是沉浸在自己的手機世界,不在乎其他人的一位自私的女生,但他進入遊戲後卻成了中年發福的大叔,這讓他無法接受,可是從劇情的走動裡能看到遊戲對他帶來的改變,他從原本崩潰的質問隊友我的手機在哪,到後來看見隊友即將沒命,他沒有一絲猶豫的將自己的一條命給了隊友,並且堅定地說道他希望能和隊友一起回家。


在救了隊友後他了解到,和他以往沉浸的手機世界不同,野蠻遊戲是真實的,而進入了野蠻遊戲,沒有了手機之後,回想過去目中無人的自己,他才領悟到,人很容易專注在自己身上,而忘了別人也會有困難。

 

隱藏議題—青少年

劇情裡的畫面以及台詞,我認為他要表達的議題是青少年,青少年對未來感到迷茫,對自己感到無力,因為害怕而停滯不前。

在面對自我的認知時,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認為沒有人會喜歡自己,因為害怕被討厭而偽裝自己討厭這個世界,可最後卻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

最後在科技的進步下,即使不用出門也能接收到所有消息,青少年漸漸迷失在手機裡,沉迷於分享自身的動態,開始不分時間場合的使用手機,慢慢的只在乎手機裡更新了什麼,卻忽略身邊發生了什麼。

 

共同知識

野蠻遊戲從頭到尾在講的都是同樣幾件事:人生不是遊戲能有多條命,我們都只有一輩子,這一輩子無法從頭,也不能暫停;然後了解自己是誰,明白自己想成為誰,你最真實的想法是什麼? 你想要做什麼? 而現在的你做到了嗎?

在了解自己之後,你會不會願意空出時間接觸身邊的人,能不能找個機會試著接納這個世界?

野蠻遊戲利用遊戲過程,讓觀眾陪著幾位角色反思自己,試著用不同的角度與條件重新審視自己,讓他們看看那些他們從未在意過的風景。

 

反思

以前我總覺得遊戲就只是遊戲啊~它還能有什麼,但是看著主角們在遊戲的過程裡,他們一邊冒險,一邊發現自己的人格問題,一邊闖關一邊認識自己,我才發現遊戲除了好玩和讓人有好勝心之外,它其實是用另一個視角在看世界,用一個我們平時看不見的視角,告訴我們事情的另一面,而在看完野蠻遊戲後我發現遊戲有時候跟生活很像,當你因為未知而感到焦慮時,讓自己去冒個險,或許就能找到答案了。

 

價值與意義

野蠻遊戲用冒險包裝自我探索的故事,它鼓勵人們勇敢冒險,面對未知,只有踏上旅程,克服恐懼才能有答案,自己挖掘出的答案才有真實感,或許有人會覺得遊戲裡的三條命不夠,但事實上你我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而你要如何運用這一次?

 

我與角色

野蠻遊戲的角色中,我認為我和傑佛森-麥多諾最像。

他, 因為好奇而獨自被吸進了遊戲世界,一開始的他覺得自己能靠自己的力量離開遊戲,可到後來歷經失敗自己只剩下一條遊戲生命時,他便退縮了,他想離開遊戲,但他更害怕死在遊戲裡,加入團隊後,也因為意識到自己只剩一條命而不願配合團隊,可他不是不信任團隊,他不信任的是自己,他感到害怕,他已沒有勇氣再去冒險,是經歷了隊員的鼓勵才重新拿出勇氣。

 

我覺得角色的個性和我很像,我也會因為好奇心,而讓自己陷入困境,並且逞強的說能靠自己,可到後來發現,自己做不到,便自暴自棄,並且認為自己一無是處,認為自己做不到,

也因為害怕所以不願意再次嘗試,也需要他人對自己的肯定與鼓勵,才能漸漸地重新站起來。

 

其實仔細想想,發現似乎很多人都需要借助他人的力量才能站起來,或許這就是野蠻遊戲要我們區發現的問題,它希望經常自我懷疑的人們能夠,不再害怕勇敢冒險,也希望總是自我為中心的人們能發現身邊的人有困難並且適時的伸出手拉他一把。

    1會員
    7內容數
    Wonder: 當形容詞是形容因為某事物很美,讓你有種驚豔的感覺;若當動詞,則是好奇的意思。 生活的彩色筆觸: 我們每個人都是生活的藝術家,用自己的方式在白紙上描繪著色彩繽紛的畫面。通過分享個人觀點,我們就像是在分享自己心中那些獨特的顏色和筆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