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慣例模式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研究股市的慣例,可以找到某些投資模式或避開風險,但慣例模式是ㄧ個參考,未必每次都可以按照劇本演出,在慣例模式改變之際,緊守著原有的獲利模式經驗反而可能造成虧損。
比較明顯的多頭漲勢過程,股價指數的修正,幾乎都只回跌至季均線附近就止跌回升,例如去年的1~8月間,只要有接近季線附近都是不錯的機會,但是8月之後,季均線的止跌效果就不見了,今年的2月與4月則是在年均線附近看到止跌效果,近日又回到年均線,依照年線止跌慣例,這裡是一次機會?
每一種慣例模式都有當時的情境背景,只要情境改變,就沒有慣例模式可言,其實多數時候投資人無法確定影響股市的背景模式是否改變,有時候只是季節淡旺季的差異,有時候是景氣改變,有時候是利率、匯率改變,或任何財經政策的調整,都會使原本的股價波動模式改變,如果以為股價到某個位置或看到某一種訊號是進場良機,剛好遇上波動模式改變,反而會成為套牢的起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股市商圈的風險現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握在手上的是風險或機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息行情的歷史參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溫水煮青蛙效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另類的重要指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勢與逆勢的時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租ky(5871) - 彈性十足的租賃巨人,優秀的產品及管理帶來豐富長期報酬!獲利模式觀察🌈結論 中租從歷史10年表現來評論,充分表現『好公司』該有的特質,彈性的營運模式、優秀的管理能力,帶來公司優異的年複合成長率。從台灣為首發展出多元的租賃模式及產品,並將經驗複製移轉到國外,除可提升營收外,更藉由提升滲透率攻佔市場持續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可樂貓(🐈‍⬛;)
2024-05-02
過年的慣例流程前言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所謂的過年流程,或是所謂的假日流程? 其實這個名詞,也是在我寫下文章的那一刻,決定出來的,其實就是固定放假的模式,在某方面來說,我是個性頗為固定的一個人,很多時候的事情,已經可以歸納出一些流程出來,雖然偶有變化,但殊途同歸。 準備過年 1.準備放假的心態 啊,這個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4-02-16
辦公室慣例│沒有不可改變的~有些摸不見看不著的不成文慣例,拘束著此空間中的人際關係,……打破重塑。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3-09-02
隔絕干擾,增加生產力|iPhone Apple Watch 專注模式設定推薦|工作健身都適用根據加州大學的研究,每當我們的任務被中途打斷,平均需要花23分鐘才能夠重新進入專注模式(Refocus)。 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每天都要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跟干擾,無論是詐騙電話、廣告email,還是朋友傳來的梗圖,好不容易進入狀況的工作就這樣硬生生被打斷,原本有些好的想法就這樣「啪,沒了」。
Thumbnail
avatar
萊丘 LaichuTV
2023-08-03
無慣例的早晨無限循環模式啟動後,我眼前浮現這兩個女人咬著牙互扯頭髮爭奪這首歌的主權,以一種沒有慣例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Matt Matters
2023-07-05
我對想法投入慣例的三個思考:可視化問題,可視化可能,可視化答案本篇文章想與你分享,我閱讀「引人入勝想法慣例 (Routines for Engaging with Ideas)」後,產生的想法與理解。 這個章節下有六個慣例,仔細分析他們的目的,會發現很有意思 辨認與問出更好的問題 架構對主題的探索,以建築理解。 利用可視化聚焦描述,建築工作記憶
Thumbnail
avatar
紫式講義
2022-08-01
20220311盤後 週五慣例空軍下跌 週四留空勝率如何?今日無事可做, 週五慣例空軍, 看到美股週四下跌, 台股週五開盤下跌, 今天就可以睡覺了,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3-12
【習慣力-7】尋找同伴|小人物講股 你在養成習慣的時候,是喜歡一個人埋頭苦幹呢?還是會找隊友一起挑戰? 我以前是屬於一個人躲起來默默做事的類型,開始寫部落格後,我進化到把任務詔告天下的程度。最近我則是找我女朋友一起執行習慣養成。 三階層的環境提示 我把以上三種階段,氛圍三個習慣養成的「環境提示層級」: 一個人默默的做 把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1-07-03
【習慣力-6】營造習慣的氛圍|小人物講股「#習慣養成術 06」營造習慣的氛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習慣養成術,非常適合注重形式的人。 我女朋友在一個月前,在蝦皮上買了一套運動套裝,從瑜珈褲、背心、短袖上衣完整的一套。她表示,穿了專業的運動服裝,會讓自己看起來像一個很會運動的人,所以一定得先買。 營造習慣的氛圍 我一開始對這樣的方式也是半信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1-07-03
【習慣力-5】為習慣創造彈性|小人物講股一般人在制定一個習慣目標時,通常會套用以下的句型。 例如: 「我想要養成每天都運動的習慣」 「我想要養成每天都早起的習慣」 「我想要養成每週都讀一本書的習慣」 想要在一段持續的時間內做一定程度的目標行為,是我們制定習慣時常常暗示自己的規則。 可是即使我們下定決心要貫徹自己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