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立於人類的末日之前‧牆(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我的演技還不如一個初入行的小丑
我嘗試掩飾內心的絕望,可惜,如同大多數人一般,我一樣沒有欺騙別人的演技。可能,演技的缺失,可能是因為我連自己也欺騙不了。
有人要證據嗎?那就看看其他人臉上掛著的微笑,所以你看到了嗎?都是僵硬如鐵板一般​,那緊鎖的眉頭,彷彿是鎖匙被隨意丟掉的樣子。他們的表情,讓我看到明亮又是灰暗的鏡​子,滿佈的灰塵干擾著真實影像的呈現,我只能看到,自己的演技還不如一個初入行的小丑。
但是,我沒有放棄練習,我一直嘗試著掩飾有更好的效果,所以我拿起一根香煙──雖然它們短缺得像是希望​──我猶豫了好一會兒,因為它們的短缺。最後,我抱著自暴自棄的心態,我終於點起了煙,珍惜著每一口的呼和吸,仿佛這是我這一輩子的最後一口氣。所以,我還慶幸自己不是真的小丑,點煙時不會燃起,遮蓋我臉上真實表情的油彩。
我以為,當我抽著一根香煙,會讓他人難以揣摩我的情緒。
我也以為,這可以讓我,掩蓋我的情緒。
是的。或許,當抽離自己的感受,可以讓我抓緊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可是,很快地,如同過去的感覺,我再次明白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掩藏或是要假裝​的。因為,都沒分別了,都沒分別了。
或許唯一有分別的,是我希望,我的外表不會看來過於嚇人。
這是我剩下不多的希望吧?
現在,已經沒有太多的衣服被生產,太多數是從往日倉庫的屯積之中取來的。我很幸​運,我被分配到一頂帽子,可以遮蔽我的眼神,讓我不用為自己的外表,再有什麼期待了。
一邊抽著煙,一邊等待著。等待的,是我的老師。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國華府景點:紀念碑標示無數個歷史節點,象徵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僅止於對自由的追求,還有人民對共同體發出的呼喚給予堅定回應第一次踏上美國國土,為期便長達兩周,基本上周間10天都待在華府,中間的周末快閃紐約2天,有充裕的時間在華府漫遊,悠閒晃過各大著名紀念碑、博物館及政府機關展覽館。本篇以紀念碑、紀念堂為主軸,跟大家開箱去華府必踩的幾個景點,也充當自己的旅遊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4-06-16
    關於「霹靂異數」小說今天在二手書店看到《霹靂異數》的第一、 二和六册,再查了一下臺北和新北的市立圖書館,它們各自都沒有完整一套,但兩邊藏書恰好可以勉強湊出一套。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1-13
    對於新手來說,最快獲利的方法是掌握一項技術指標新手的謙卑和學習熱情是最寶貴的品質,但這種品種往往以錯誤的方式呈現。 交易市場的前輩眾多,每個人的方法迥異,謙卑的新手如乾涸的海綿,無論哪種知識都吸收到自己的腦子裡,最終往往會結合出一套「四不像」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3-10-03
    原獨要聞|全球關鍵礦物逾半數在原住民土地・玻利維亞水中的奎查人向綠色能源轉型是世界各地的共識,也是各地原住民的災難,因為電池、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技術所需的礦物需求不斷增長,而這類關鍵礦物約有 54% 位於原住民土地,或者接近原住民土地。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6-25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術~經歷試煉後的愛情:終於到重修舊好奇蹟似乎真的發生了,賽思老師的法術真的讓我挽回了她,那天我回到家,一個人回到本來是客房但現在已經是我房間的小小空間,我好像也沒注意到她在不在家,我那天只覺得下班好累,好想趕快休息,我很隨便的洗了個澡,準備要睡覺。 突然我聽到了一陣敲門聲,我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的打開了門,只見她站在門外,抱著枕頭,和我說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機械妄想的折磨演繹-專訪新銳動力藝術家盂施甫盂施甫表示此次個展總結近五年來創作的一個階段,也是對自我的一個審視與剖析,當然對於主流環境趨勢的理念層次,未來是會有想挑戰與嘗試的機會,期望在創作脈絡上能夠持續精進到一種自然而然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何偉民
    2023-02-23
    #書籍推薦 #「 #好厲害!」準備的技術:成功的關鍵,才能只占10%,其餘就憑準備。 日本金牌電視製作人打動大老闆、客#書籍推薦 #「 #好厲害!」準備的技術:成功的關鍵,才能只占10%,其餘就憑準備。 日本金牌電視製作人打動大老闆、客戶與觀眾的祕技 すごい準備 誰でもできるけど、誰もやっていない成功のコツ! 作者: 栗原甚 譯者: 李友君 出版社: #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20/02/26 目錄 推薦序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2-24
    藝術療遇札記|欲飛的鳥。利齒的魚~從創作到解夢,參加開放畫室 103生涯焦慮不只是表面的成敗或規劃,還關聯到更深對於自我、生命、世界的不安與不信任感。茫茫漂泊,無所依靠。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2-06
    瘋子?藝術家?科學家?想像力使人類勇於夢想,創造力帶人類衝破困境、飛向天空!“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我們的舊有的觀念裡,想像力與科學研究縱使不是沾不上邊、最少也是不同層次的能力:一個天馬行空,一個實事求是。但愛因斯坦提供我們一個新的觀點:想像力,是驅動人類社會向前邁進的重要趨力。
    Thumbnail
    avatar
    YP
    2022-03-04
    那些不屬於我們的美麗樹葉你我張開了雙手,與不屬於我們的,美麗的樹葉失之交臂。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