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靜止與流動

2018/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跟各位介紹一個地方,位於華山文創園區的 青鳥 Bleu&Book,在二樓一個蠻隱密的書店,平常應該不會有人去吧XD......會認識這個地方,當然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可以免費參加很多活動((笑
 
我一直很好奇青鳥書店指的到底是哪一隻鳥呢?因為我在書店裡面看見兩隻鳥,但兩隻都很可愛(這不是本次的重點)
本次的重點是參與是我當天協助工作的內容,是為 La Vie 設計美學站 舉辦的講座攝影紀錄(我們老闆是講者),而演講的題目現在城市發展脈絡相關的探討。
當我自己問自己一座城市還有哪邊可以進步的時候,我怎麼想也想不出答案,或者說我根本不想去想吧!這到底是一種消極還是一種害怕?或者我根本沒有真正去認識過這座城市?
 
何謂城市?何謂城市中的人?
我在過去曾有機會參與一次社區營造的提案,曾有教授跟我說社區營造、不是哪邊看看哪邊蓋蓋,我當時也銘記在心,提了一個企劃案,也通過了競賽,雖然最終還是落選,時隔快兩年。
但心裡還是五位雜陳,總會去思考當時的自己沒有去執行,會不會才是正確的?因為我所認為的正確,以及對這個社區的好,會不會其實是給這個地方創造災難?最嚴重的就是讓他們以為,我們能給他帶來什麼希望與改變。
一個地方的改變與興起,
到底該不該假他人之手?
若要,設計師的定位又在哪裡?
在思考這些問題時,又不禁反思,
『這些問題是需要思考的嗎?』
 
有人說要重視在地意見,
所以在地沒意見,就等於這是個幸福的地方?
還是說外人的介入,會被認為是一種雞婆?
到底該如何才能看見當地的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C設計事件簿
NC設計事件簿
設計觀察旅行者,持續提供國內外展覽、講座、藝術家和設計師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