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順利,順利工作。

2018/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習夥伴心得分享
「工作順利,順利工作。」
最近的工作繁重,在北台灣各地出外景,每次一上工就是10幾個小時,有時一路做到天明,我們是一個團隊,每個人心中只求「工作順利」,起初,我這麼認為。
一個團隊需要領導者與被領導者,身為實習生的我無非就是被領導者,我稱我的領導者為領班,帶領這底下的被領導者讓工作順利,但在近日繁重的工作過程裡,我見識到一個團體生活圈最容易發生的事,「團體的衝突」。
人會喜歡和自己趣味相投的人為伍,我自己也不例外,在我進入公司擔任實習生的同時,也有新進的員工,我下意識地會先去靠近新進員工,因為我心中有著一股職場的階層觀念,後來,我們成為朋友,後來,他決定離職。我錯愕,不了解我們在工作過程融洽且順利,為何他決定離開,他沮喪地告訴我:「職場沒有真正的朋友。」我才驚覺,我是讓他決定離開的共犯。

一件案子一個領班,我們能順利的工作,一個大案子兩個以上的領班,就會產生意見分歧,但這都不成大事,他們是共同打拚多年的戰友,有爭論,但不爭執,但可怕的是一個不是領班的人帶領著一群被領導者與另一個不是領班的人爭執,這不只使工作不順利,甚至是不能順利工作,這像是一種團體小圈圈,你不選邊站,就等著被兩方夾擊。我慶幸自己是實習生,不被放在眼裡,但新進的員工,就沒這麼幸運,我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發生,看著事態惡化,我是讓不選邊站的人離開的共犯。
我不明白,團體的存在是為了分工合作讓工作更加流利且快速,而非衍生更多問題而讓工作延宕,團體的存在是為了工作順利,讓案子從頭到尾順利揭幕成功落幕,而非讓工作連開始都有困難,過程吵吵鬧鬧,最後功虧一簣。
我懺悔自己的過錯,但我也無能為力,
我不只求工作順利,也願能順利工作。
—BowYu

總覺得能出來實習是好的,我們都在看著自己未來的模樣。
但我們未必能躲過,尤其當我們越來越知道自己要甚麼的時候。
你是否也有相同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C設計事件簿
NC設計事件簿
設計觀察旅行者,持續提供國內外展覽、講座、藝術家和設計師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