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治癒】記憶攪珠機(下)

2018/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拐了很多個彎,周圍的大廈漸漸稀少,遠離住宅區後,還飆過海邊的高速公路,終於到達靜雯的住處。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名詞去形容眼前這棟房子。
該說它是獨立屋吧?不…用「城堡」來形容比較貼切。可是…城堡外的花園也未免太大了吧,從哪個角度去衡量,也不會用花園來形容迪士尼樂園這麼大面積的地方吧?但它的確是屬於靜雯家門外的花園…
我一邊苦思困惑,一邊牽著靜雯,跟隨穿黑色西裝服的男人,到達屋內一個稱之為會客廳的地方等候。
「寶貝!妳終於回來喇!」驀地,一個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老頭,想要跑去來擁抱靜雯。當然了,這個老頭正是她的父親。
「父親大人你好。」我鞠躬行禮。
「這個老頭是誰?」靜雯指著父親問我。
「老、老頭?」被女兒稱為老頭的父親僵在原地。
「他就是你的父親啊。」我小聲答道。
「怎麼可能?!我的父親竟然是個有老人味的老頭。」靜雯手放在嘴前表情驚訝。
「小姐一定是太累了才這樣,哈哈哈,老爺我先把小姐帶回房間休息。」跟隨在她父親兩旁的工人識趣把靜雯拉走。
「哼,你!跟我來!」老頭…不!父親大人指著我,然後也離開房間。
除了意義不明的會客廳之外,原來屋裡還有一個叫會議廳的地方。
「呼,是你救了我的女兒。說吧,有什麼要求?」父親大人舒了一口濁氣再說。
「我只希望留在靜雯身邊照顧她。」
「真的就這麼簡單?」
「我知道你以前看不起我,覺得我配不起靜雯。但我希望你給我一個機會,我會好好努力令你對我改觀!」
「唔…明白了,明早跟我回公司再談吧。」
「謝謝!父親大人!」
 
對於辦公室的行政職權我是不太懂啦。但就在隔天跟靜雯父親回到他的公司,我被委任了一個平日只需要坐在辦公室發呆,上下班的時間隨我喜好,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職位。一夜之間,我就由一個連便利店老闆也看不起的廢物,搖身一變成為管理過千名員工的上級。
地位、金錢、權力,我通通都到手了。就證明這年來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靜雯每天在家裡休養身體,雖然她的情況依舊,起床後的記憶非常隨性,三年前跟我相識的記憶亦未從攪珠機裡被抽出來。可更重要的是,她對我的感覺卻沒有隨著記憶而消退。只有我一個,才能每天順著她的記憶逗她笑,讓她高興,這樣就足夠了。
每天的早晨,都是新的開始。
「早安…」靜雯揉揉眼睛,打了個呵欠。
「早安。」我親吻她的額頭。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靜雯猛力把我推開。
「什麼事?」
「你、你為什麼要開車撞我?」
嗯…我早就說了,這又不是一般的愛情小說,現實又怎會有這種為愛人甘願奉獻一切的好男人存在呢?!
我早就認命了,即使窮盡一生的努力,我也不可能出人頭地。為了不用為錢財而煩惱,為了能成為一個踩在別人頭上的人,為了跟靜雯可以永遠在一起。我這樣做,很合乎現實吧?!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