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迴轉 第三章 決裂 01

2018/08/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徐小姐,我來跟妳介紹,這位是歐先生,今年30歲,目前在國稅局上班,是薪水穩定的公務員,人很老實,個性木訥比較不會講話,平常生活很單純,上班下班,專長是電腦,如果以後徐小姐對電腦方面有問題都可以問歐先生。』
嘈雜的咖啡廳內,年紀約50開外的介紹人向穎琳跟穎琳媽介紹著今天的男主角。
穎琳看著眼前這位戴著方框眼鏡,厚厚的鏡片後投射出細小的雙眼,膚色白皙,肥大的鼻頭以及豐厚的雙唇,看得出來他老實木訥的個性,放在桌上的雙手,不自覺地開合著,讓人察覺出他的緊張與不安。
儒德看著眼前這位清秀美女點了點頭。
『妳好,我叫歐儒德,目前在國稅局工作,初次見面,很高興認識妳!』
在他眼前這位有著飄逸長髮的清秀美女,眼睛不算大,但是五官的搭配卻是如此地和諧,小巧的鼻子,鮮嫩粉色上薄下厚的嘴唇,全鑲嵌在她小小的鵝蛋臉上,她不是那種一眼就讓人驚豔的性感美女,但是沉靜的氣息,卻是更顯出她的氣質出眾,或許她沒有自覺到自己與眾不同的氣質,她只是很畏縮地將兩側的肩膀往內壓,然後有點不自在地點了點頭。
『你好,我叫徐穎琳,很高興認識你!』
穎琳朝著眼前的男生點點頭。
『我們徐小姐今年24歲,目前在設計公司工作,是個很乖的女孩,假日平常都待在家,歐先生以後如果有空,也可以約徐小姐到戶外走走逛逛。』
有點胖的介紹人說話的時候,那頭燙得有點誇張的短捲髮圈狀的髮尾在頭上亂跳,塗滿鮮紅色唇膏的嘴巴,一張一合誇張地開著笑著。
空氣中一片沉寂…
介紹人用塗滿藍色眼影的眼尾示意地看了穎琳媽一眼。
『那,我們讓穎琳跟儒德互相認識一下,留一下對方的電話,我跟徐媽媽先回去了,再麻煩歐先生送我們穎琳回家。』
介紹人跟穎琳媽站起身來準備離開,穎琳媽看著穎琳,壓了一下她的手,點了點頭,就隨著介紹人一起走了。
 
2.
儒德的車子停到穎琳家門口,穎琳點了下頭,下了車,目送儒德開車離開,然後,轉身拿鑰匙打開家門,卻聽到裡面傳來爸媽的聲音。
『有必要那麼急嗎?小琳也才大學畢業,剛開始工作兩年而已,妳現在就在煩惱她的婚事!』
門後傳來穎琳爸沉穩口氣的問話。
『女人的青春有限,如果小琳也像小珍這樣,有個穩定交往的男朋友,難道需要我操心嗎?』
穎琳媽急切的回話,字字句句聽在穎琳的耳裡。
『妳每次都拿小琳跟小珍做比較,每個人的際遇不同,路子不同,要面對的問題也不同,我們做父母的,能做的也只是全力地在背後支持她們,而不是一天到晚比較著哪個孩子得不到妳的期望,然後照著妳安排好的路子走。』
穎琳爸氣憤地說。
『難道,我希望小琳有個好歸宿,也是我的錯嗎?』
穎琳媽吼了回去。
『我說的是,公平教育,是小琳的個性好,她不會計較有個偏心的母親,以及備受母親疼愛的妹妹,小珍也對小琳充滿姊妹的愛與關懷,否則,在妳的教育下,會教出怎樣彼此妒忌與猜疑的孩子,我真的無法想像!』
穎琳爸一字一句說清楚。
『你…』
穎琳媽氣結卻無法反駁。
『我回來了!』
穎琳這時候出了聲,然後,默默地回到自己的房間。
 
3.
穎琳聽到敲門的聲音,從化妝桌前離開,打開房門,看到了穎珍。
『姐,怎麼樣?對方優不優啊?』
穎珍看著正在卸妝的穎琳問著。
『很平凡的一個人啊,而且有個無趣卻穩定的工作!』
穎琳看著化妝鏡上的自己,右手拿著卸妝棉擦著右眼皮上面的肌膚。
『那很適合妳啊,妳看,妳以前的感情路多麼坎坷,就是因為,妳老是愛上那些外表帥氣,油嘴滑舌的壞男人,所以我覺得這個普通的平凡人很適合妳耶!』
穎珍坐在穎琳的床上,對著在卸妝的穎琳說。
『妳真的這麼認為?』
穎琳拿卸妝棉的手停在空中,轉頭問穎珍。
『是啊,妳以前就只懂得付出,以為那就是愛,可是,妳有沒有問過對方,他覺不覺得那是愛,還是,他只是覺得妳很方便,很理所當然?』
穎珍很認真地說,她真的很希望穎琳能找到一個對的人,終結她的不幸。
穎琳聽了穎珍的話之後,看著鏡子中的自己,靜默了一陣子,然後開口,
『好,這次就聽妳的!』
 
4.
雪姬羨慕地看著眼前穎琳與儒德,儒德將盤內魚肉的刺挑掉之後跟穎琳調盤,穎琳甜膩地看了儒德一眼,儒德跟穎琳交換眼神之後,微微一笑,用下巴點點盤子,示意她趁熱吃。
『小雪,所以妳現在到底有幾個交往對象?』
穎琳看著雪姬,然後問她。
『又不算在交往!』
雪姬性感的紅唇含住吸管,慢慢地喝,也慢慢地說。
『可是,我上次在妳家門口看到有個蠻帥的男生送妳回家啊?』
穎琳不解地問。
『喔!那是我的司機!』
雪姬漫不經心地說。
『甚麼司機?妳有錢到可以雇用司機喔?』
穎琳覺得很好奇。
『他剛好開BMW。』
雪姬優雅地伸出修長的手指,看了看塗滿紅色指甲油的指甲。
『那,上次在妳家看到幫妳修馬桶的那個壯碩男呢?』
穎琳接著問。
『喔!那是我的水電工!』
雪姬慢條斯理地說。
『小雪!妳不能這樣,把那些對妳好的男人按照功能分類,妳這樣,會不會有點太過份啊?』
穎琳帶點正色地對雪姬說。
『那是他們自己心甘情願的,又不是我逼他們做的。』
雪姬再次低頭看著自己的指甲,理所當然地說。
穎琳無話可說,只好默默地低頭吃自己的飯,突然間,牙齒彷彿咬到甚麼東西,穎琳吐了出來,拿到手上一看,是 TIFFANY 的鑽戒,穎琳無法置信地,用手掩住張大的嘴巴,看向坐在旁邊的儒德,
此時,儒德將那枚戒指拿起來,當場單膝跪下,然後開口,
『親愛的徐穎琳,妳願意嫁給我歐儒德為妻嗎?』
有點羞怯,有點狂喜的穎琳先看一下餐廳內四周,人們漸漸地騷動了起來,紛紛把眼光往這邊飄,然後有人開始竊竊私語和欣喜的竊笑著。
『你先起來坐好啦,你知道的,我不習慣變成大家的焦點。』
穎琳拉著儒德的手臂,想拉他起來。
『妳先答應我,我再起來,否則,今天妳就要一直當大家的焦點,直到妳點頭為止。』
儒德抓準了穎琳的弱點,半帶威脅地對穎琳說。
『答應他!答應他!答應他!』
旁桌已經有人開始鼓譟了,就像海潮一樣,一波一波地湧過來,鼓譟聲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穎琳只好害羞的點點頭,周遭響起了一陣歡聲雷動。
雪姬看著這一切,心中湧起了一絲絲的忌妒感,卻還是微笑地對穎琳說:
『恭喜妳啊!祝妳幸福!』
 
5.
『小琳,怎麼辦啦?』
雪姬在電話那頭很緊張地說。
『怎麼啦?』
穎琳一邊打著電腦,頭歪向左側,在左耳與肩膀之間夾著話筒。
『我的電腦當機了,明天要跟客戶做簡報的資料還沒有存檔,不知道能不能救得回來?』
雪姬緊張地說著。
『妳先別急,我今天要加班,我請儒德下班的時候過去妳那邊幫妳看一下。』
穎琳安撫著雪姬。
『好的,再麻煩妳了,明天這個客戶對我來說很重要。』
雪姬滿懷感激地對穎琳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4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中年阿桑檢討人生的地方,阿桑有的時候會透漏一些她荒謬的真實人生,有的時候會虛構一些奇思妙想,有時候也會嚴肅探討阿桑看過的書跟追過的劇!阿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中年婦人,雖有鋼鐵的外型卻有一顆玻璃心;理性溝通跟好好講話,是阿桑認為提升人類層次與世界和平的基礎,桑友們,讓世界更美好是我們的責任,那就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