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好無聊

2018/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有隻小兔子,牠每天都在吃草,蹦蹦跳跳和睡覺中度過,因此牠每天都覺得很無聊.於是牠跟母牛說:”我好無聊哦!”母牛說:”找事做啊!”小兔子說:”可是我不知道要做甚麼事呀!我就只會吃飯,睡覺和跳跳跳而已耶,好無聊.”
小兔子接著跳跳跳去找青蛙:”青蛙先生,我好無聊喔!”青蛙先生說:”來比賽跳高呀!”於是他們比賽跳高,跳得好累,但小兔子還是覺得很無聊,就回家了.
隔天早晨,小兔子跟小豬說:”我好無聊喔!”於是小豬說:”那我們來玩遊戲!”他們就玩了躲貓貓,但小兔子還是覺得很無聊,牠不喜歡玩躲貓貓.
隔天,小兔子去找了烏龜先生:”烏龜先生!我好無聊喔!”烏龜先生說:”是喔!”然後就慢慢爬走了,留下小兔子呆愣在原地:”....”.小兔子又去尋找大嘴鳥:”大嘴鳥先生~我好無聊呢!”
大嘴鳥先生說:”唉!你每天都找不同動物一起做不同的事呀,怎麼會無聊呢?要不就是你太容易無聊,要不就是你還沒找到能讓你快樂的事情和.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是嗎?”
小兔子點點頭,回到家牠思考了三天,牠想要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去森林裡探險?會不會太危險了?出去交朋友?好像不錯!去學跳遠?雖然擅長但不喜歡.去唱歌跳舞呢?也許不壞!再繼續試試好了,也許只是還沒找到喜歡的事才會老覺得無聊呢!
於是小兔子去交朋友,也跟朋友們一起學習各類事物.在試過唱歌,跳舞,珠算,彈琴後,牠發現唱歌跳舞比想像中難,也不太有趣.倒是珠算挺有趣的,雖然還不太會,但是珠算時很開心.
但是也不能從早到晚算珠算吧!所以偶爾小兔子也會做些別的事,像是畫畫,寫書法等等.雖然不算很有趣,但也算有點有趣.
小兔子很少再說無聊了!牠比以前開心許多!
    雨青
    雨青
    以童話故事,寓言故事,影評,小說為寫作主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