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Digital Big Bang Thailand 2018 觀後感

2018/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歡迎轉載,請附來源)
我這次來Digital Thailand Big Bang設攤了!上次寫了2017的觀後感,這是Thailand 4.0概念提出後,第二年泰國官方主辦的大型展覽,今年是9月19日至23日,同樣是曼谷Impact Challenger Hall展出,展期變成五天了。所以訂閱的讀者原諒我拖了很久沒有新文章,去年是看展,今年是設攤,辛苦等級完全不同。(接著我會努力生出有營養的訂閱內容吧!再次謝謝每個月請我的咖啡錢。)
主辦單位是The Digital Economy Promotion Agency(簡稱Depa),展位都是跟他們訂的,而官方親近而且想推的組織像是國際型的標準、自動化規格、程式設計相關,就會有很好的優惠價格。

主舞台Main Stage

這是主舞台,特別注意前面這個白色背影
這個白色的背影就是Dr.Ratthasart Korrasud,Depa資深副總,他的顏值特別高,年輕時以前是男團成員呢!
緊身白T加上牛仔褲,帥氣官員喔!
主舞台當然就是有Seminar但除了本來就只會英文的老外,座談裡面竟混雜著泰文一起,形成來賓彼此之間不能溝通、各說各話的狀況。
微軟泰國的這位大官就是全程講泰文

攤位狀況

電信相關巨頭都會來,顯示他們的研發成果,像是Dtac, True, AIS, TOT, CAT等等都會在。
dtac很用心,弄的咖啡館等等很生活化,人特別多
是不是跟一般電信不一樣,讓人很想進去?
True電信則是在走廊上放了很多看板機器人,跑來跑去很有科技感。
比較一下TOT,相對無聊吧?
這就是非常蚊子館的概念,好大好空
銀行也會來,像是SCB(暹羅商業銀行), Kbank , Bangkok Bang 盤谷銀行等等,行動應用這可以說是顯學,泰國mobile banking使用率為亞洲之冠,這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但是呢,像是盤谷銀行這個最沒進步的銀行,真的沒什麼可展示的(個人覺得是歷史悠久的龐然大物),就著重在Fintech加速器上面吧?
SCB還是不錯的
其他銀行說Fintech有點戲,盤古銀行還不如把網路銀行弄好一點,行員態度改善一點?

特色展區

Segway體驗場

要先登記,一姊我中午吃完飯晃過去,都滿了,沒法去體驗一下。
隨時客滿的登記台
感覺很舒壓啊!
另外還有無人機競技場,太可怕了,我經過時就親眼看到撞毀一台Orz。

國際大廠

展示自動化、雲端系統等等。
微軟展出的Azure雲端智慧車
天阿,這不是我們台灣的Acer嗎?我個人認為沒預算就不要來吧,租一個四萬泰銖的小攤位,考慮一下品牌效益,還不如不要花這個錢。

電競相關


個人比較欣賞的攤位,終於比較數位化了。可能我比較電競取向。

貌似新加坡的新創Bountie來展,是一個電競賽事系統,以ICO方式募集乙太幣,然後發行自己的token:參賽者和贊助商使用token,贏家得到token作為獎金,9月23日開始募集。

其他不分類

泰國是農業大國,自動化和有機還是個重點,無人機做植保,這也是理所當然。
石油相關產業,老牌公司像是ptt也來展出,我覺得這倒是很實際而且很有發展性。
石油公司的展出很有教育意義
隧道探測

週日好冷喔!


不只是空調冷,週日很多小攤位根本就不來,或者只來幾小時就撤了,現場好冷清。(科技展雖然免入場費,但不是面對一般民眾,不會有最後一天的大特賣,當然就冷了。
這是我最後一天早上十點拍的
今年還有一個重點就是Coding Thailand, 這件事情“水很深”啊,我另外再寫一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車庫一姊
車庫一姊
在網路產業工作經歷超過十年,深耕遊戲行業,著有一書《遊戲解密:我在電玩公司上班》。十年前畢業於泰國Sasin研究所MBA之後,便帶著熱忱長期投入東南亞市場的研究,曾任遊戲公司泰國分公司的區域經理。渴望能將東協第一手中文資訊帶進台灣,讓台灣人能跟上世界的腳步,認識更多值得發掘的東南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