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日記Day-0】 跟隨直覺吧!做不出決定的祂會幫你安排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隨時注意黃色箭頭,常常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
抵達第一天就先去Irun Public Albergue索取朝聖者護照,剛好這間的朝聖者護照是donate,後來又再LUGO買朝聖護照是2歐元,可以自行評估想給多少~
Irun Public Albergue索取朝聖者護照
貝殼平安符
在的他人第一眼印象的我都是 冷冷的有點距離感似乎有點理性.....
事實上我不如外表所看起來的理性冷靜,相較之下的感覺比較適合稱為外冷內熱,越熟的人都知道聊到我喜歡的事物時我都會嘰嘰喳喳地講個沒完沒了,常常很容易情緒來衝動行事,情感往往凌駕於理性之上,有好有壞見仁見智,至少能夠為這樣的我負責
很多年前就想到歐洲獨自旅行三個月,因為當時口袋還不夠深所以乖乖的工作存旅行基金,終於去年目標達成也恰好正值人生轉變期,當時規劃時想難得飛了一趟那麼遠的歐洲,要不把朝聖之路也安排在這次的旅行中
於是,這樣開始我的朝聖之旅了!

因為尋找,所以看見:一個人的朝聖之路

2019年讀《因為尋找,所以看見:一個人的朝聖之路》是謝哲青踏上千年朝聖古道「聖雅各之路」,所帶出的一部靈魂放遊書寫。當時閱讀完後,激勵我內在的靈魂,讓我蠢蠢欲動的想帶上背包出走,幻想踏上這條路上的時候是否會跟作者當時一樣百感交集、飽受生理的疼痛,帶著千萬個生命提問走上這條路呢?
這個計畫雖然當時無法實現,但我也未曾把它從我人生 TO DO LIST 刪除,
後來在綠島打工換宿時遇到一個可愛真誠的朋友,當時聽到她有去走過朝聖之路—法國之路與她交流的過程中,真的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徒步旅行,對她的人生也有了新的轉變,又再次為曾種下的那棵種子澆水、施肥
生命神奇之處在於曾經種下的那棵種子,會在對的時候成為引領你的動機

如何選擇我想走的路

朝聖之路也是目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的世界文化遺產。隨著西班牙觀光旅遊的推廣,這條道路從一條宗教朝聖之路,演變為多條全世界旅人們慕名匯集的熱門健行路線。
目前朝聖之路官方地圖上有九條路線選擇與規劃,當然路上也有遇到幾個歐洲朋友是從他家出發,這樣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棒!
最熱門的路線是法國之路,也是很多第一次徒步的人選擇的路線(詳細的會用資訊文章分享)這是我第一次走朝聖之路這條路,偏偏我就是不太喜歡人擠人的地方包含住宿的地方都是我考慮的點,最初選擇是原始之路 Camino de Primitivo 這條路是翻越一座又一座山在山林與裡城鎮之間交錯的步道300-400Km,約14天抵達 Camino de Compostela
但就在抵達巴塞隆納第一天遇到一位日本朋友,剛好他也是要去走朝聖之路的北方之路 Camino del Norte 我們就在Hostel閒聊他說之前第一次走抵達教堂時候莫名的流下眼淚了,因為太期待太興奮所以決定改變行程把原訂要去馬德里的計畫取消了,直接從巴塞隆納往北到北邊的城市 伊侖 IRUN
3月21日40天的北方之路+原始之路
與其非要如何,不如跟隨著當下直覺吧!
西班牙鐵路renfe 等待列車進站
大家都在等往IRUN的區間車,換乘太複雜原本都不認識彼此卻因為有相同的目的地而聚在一起,從那一刻開始我就覺得我的朝聖之路已經開始了
從Barcelona到Irun需要6個小時的車程,沒有直達車需要換乘火車

生活中捨不得事物,祂幫你做決定

沒有宗教信仰但有一份相信的信念在我心裡,從小就灌輸佛學經典(源於父親)也常被廟裡師傅、算命說我很有佛緣,以前對這種很離世的說詞很難理解也懷疑過大家是不是騙我的....但就以目前生命歷程回顧確實真的很有佛緣😊
當要出發朝聖之路前我的行李託運時秤重是11公斤,知道如果要走朝聖之路這樣的重量是我無法承受的(一般來說建議是7公斤不含行動糧跟水)
必需丟掉一些東西,所以打包時候整理出可留也可丟的衣服讓我可以旅行中邊走邊(搞)丟......
最後一站在巴塞隆納時,準備再丟一些朝聖路上不需要的衣服跟雜物時就有一件大學T讓我捨不得丟掉覺得朝聖之路路上應該用得到吧?!
當我想丟掉或留下的抉擇時,就這樣分毫不差的鴿子大便墜落到衣服上,看來老天已經幫我做決定了.....😂雖然這麼說,但當下我是可以有選擇的
A.當下就把衣服丟了
B.衛生紙擦一擦然後回去洗衣洗就可以穿了啊~
回到現實生活中命運是被安排好的,但我們是可以有選擇。
以前常常有朋友或同事說好想學什麼學什麼,但是工作好忙我都沒有時間去學...
是誰讓你搞得這麼忙的?忙到都沒有時間經營自己的生活?但如果目前的生活是你想要的那就別抱怨了選擇改變想法與行動,才能在僵局中得到喘息
冥冥之中是被安排好的,我們是可以有選擇權並且為自己負責
不論是好的經驗或壞的經驗都有可以學習跟成長的地方
好好體驗享受它

請期待我的朝聖日記及歐洲旅行相關
需要你們的愛心給我寫下去的動力,請幫我點進下面拍手的圖示,給我掌聲!
或者小額贊助請我喝咖啡!
旅行生活 & 日常 instagram -> @gingin_chin
GinGin's WILD LIFE
GinGin's WILD LIFE
Hola~~ 我是阿金 喜歡旅行,喜歡上山、下海嘗試探索世界上各種有趣的人事物。土星回歸後漫遊在神秘學與身心靈療癒世界裡,目前在學習成為園藝輔助治療師之路,希望未來能有一塊開心農場?! 分享我體驗的所見所聞,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 歡迎追蹤,請用一杯咖啡支持我讓我有動力做下去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