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站Tardajo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謝上帝!行走自今,我幾度想放棄,經歷了語言不通、大背包失落再找回以及獨自行走的許多自我懷疑和恐懼。甚至,在此時此刻,沉重的背包下,我不停自問,到底為什麼而繼續前行?
因為怕大背包又在寄送過程出現問題,我不敢再寄送大背包,於是揹著大背包前行的我,只走了十二公里就已經不行了。在今天路程開始時,我知道自己太晚出發了,我後面都沒有其他朝聖者了。
走在中途遇到個騎腳踏車的女人,她示意我走另外一條較近的路,問我有沒有攜帶哨子之類的防身的東西,請我注意不要一個人行走。我突然意識到,獨自在異國的我,這樣獨自行走是很可怕的。我想起路上曾經看過的尋人啟事,在不久前有個亞裔女子自己一個人走朝聖者之路,卻在某一段路之後不見蹤影,迄今未找到她。
這個騎腳踏車的女人的一番話,讓我心裡沒來由的恐懼。我既想相信她走她說的近路,又怕她要我走下天橋的那條路有她的同伴埋伏。我甚至無法知道她提醒我是好心還是陷阱。因此我仍舊照著地圖上標示的路途行走,四個小時後,炎熱的太陽,以及沉重的背包,已經剝奪我大部分的體力。
把大背包隨身揹著的好處在於,我可以走到任何一個小村莊就直接落腳,不一定要走到指定的地點。當我走到當天路過的第三個村莊時,我便決定住下。我剛好遇到前一晚認識的義大利老太太,她是義大利小學的英文老師,因此可以和我用英文交談,她告訴我先不要入住,等待另外一間下午一點開始營業的Albergue。她告訴我這間Albergue只收朝聖者,女主人會幫忙協助處理腳上的水泡,於是我決定和她一起。
這真是很棒的決定,這間Albergue是一對年老的夫妻經營,屋子很小,擺設很簡單,但是非常非常乾淨,這對老夫妻讓我們梳洗好之後,我們就在後院中,遮陽棚下,將腳放在女主人的腿上,我起初很不好意思,總覺得好像會弄髒她的衣服。女主人很認真的告訴我,她和她先生以前一起走過許多次這條朝聖之路,他們在年老時決定在這條路上協助所經過的朝聖者們,因此幫我處理腳底的水泡也是她的心願之一。她很細心的在針上穿了線,用打火機燒了針頭,細細的處理我兩腳的每一個水泡。然後她讓我把腳放在椅子上曬太陽。隨後她就去幫義大利的老太太處理。我靠在椅子上,在遮陽棚的陰影裡,手裡拿著本書隨意看著,喝著女主人泡的茶,陽光灑在我雙腳上,酥酥麻麻的很是舒服。我閒逸的看書,看一個個汗流浹背,揹著大後背包走過我們前面的朝聖者。有一個朝聖者一再出現在我們的視野裡,我和坐在一旁的男主人對看一眼,會意的笑出來。猜想是個迷路的朝聖者。
晚餐時間,女主人準備了紅酒和簡單的西班牙料理,她和她先生就在我們旁邊服侍我們吃。我覺得特別不好意思,一直邀請他們一起坐下來用餐,女主人微笑地告訴我,他們就是為了服侍朝聖者才會在這裡。當天晚上我們各自將12歐元投進一個小鐵桶中,女主人告訴我們,我們的12歐元是給下一位入住的朝聖者,而我們的餐點的費用來自上一位朝聖者。
晚上入睡前,女主人為我們的雙腳都抹上Arcilla Verde的藥膏,綠色的藥膏涼涼的裹住雙腳,女主人再用保鮮膜幫我們把腳都包起來,她向我們解釋這個藥膏對於腳具有消炎和消腫的功用,並且我們自己也能在一般的藥局以便宜的價格買到。這一晚我在安靜和滿足中入睡,在這對老夫妻身上,我看到簡單卻神聖的生活方式。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uan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七站 Lognon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八站Najar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九站 Gran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站 Villambisist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一站Atapuerc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二站 Burgo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四十三戰:黨錮之禍(7)東漢王莽和太監集團的圖窮匕見桓帝盛怒開始下詔各郡、各封國,逮捕豪族黨人,布告天下,令天下一致討賊。 結果公文在太尉、司徒、司空三府的環節就被擋回來了,三公聯名拒絕執行。 大家如果還記得,咱們在寫前面的權力框架時我們說過「外朝官」是負責執行和監督的,太尉陳蕃將詔書退回,說:現在要抓的人都是「海內人譽,憂國忠公之臣」,就算有罪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2
    第四十三戰:黨錮之禍(6)士族官僚集團和三萬太學生順帝死後半年,145年正月,沖帝兩歲又崩了。 梁太后與兄弟梁冀隨後立了7歲的劉纘為帝,這是漢質帝。 質帝是章帝玄孫,渤海孝王劉鴻之子,估計是之前在家聽大人說過這位梁冀的臭名遠揚,有一次在群臣朝會時居然童言無忌的指著梁冀說道「你這個跋扈將軍啊!」 孩子能懂啥啊,知道啥叫跋扈啊,但梁冀聽後覺得這孩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2
    第四十三戰:黨錮之禍(5)東漢的高級公務員選拔與「四世三公」由來前面我們把朝廷派到地方的一把長官說的跟二傻子似的,那是不是這光杆司令就不重要了呢? 絕對不是。 地方上會很尊重這個花架子領導。 因為很有可能你家出息的大官在你現在領導的老家當地方官呢,咱們都是一個圈兒里的。 一般來講,高級圈兒里往往是互相捧的。(討論的概率哈) 因為利益互相牽扯,而且總會有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2
    第四十三戰:黨錮之禍(4)東漢豪族由武轉文的內在源頭在劉秀開國之時,他面對的情況是這樣的: 王莽腦袋當球踢;天下群雄並起四分五裂;儒家從國教跌下神壇。 當年強秦二世而亡崩潰後,法家成為了替罪羊,隨後西漢開啟了七十年黃老之治,成為了時至今日人們少數記得的幾段封建好日子。 無論是「亂世用法」還是「休養學道」,在天下大亂滿目瘡痍之時,再打起儒家的大旗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1
    第十三話 防衛戰時間已經來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兩隊人已經準備好前往各自的戰場了。 「都準備好了嗎?你們?」 「我們這裡準備好了,那麼可以出發了嗎?」 「可以了,雪莉,我很抱歉你就留在這裡吧,這一次真的很危險。」 「沒關係啦,大哥哥放心吧,我會乖乖留在這裡。」 「很好,出發吧!」就這樣兩隊
    avatar
    平安健一
    2023-07-27
    第十三趴 林北趴︱小三部屬的逆襲宣告另一個發生在客戶公司辦公室的驚天告白,也讓人好想要身在現場,就算是要買票入場我也願意,麻煩搖滾區來兩張。 公司裡人際關係是有很多重的,同事間可能有曖昧,你的部屬說不定是老闆的親戚,或明或暗的關係線,踩錯了線讓人粉身碎骨,沒踩到搞不好炸藥也會自爆。 某食品客戶行銷部門的主管泰哥,人是出了名的難搞。說他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0-08
    第十三趴 林北趴︱一生總要大喊一次「林北不幹了」練肌肉就是為了爽這時候 最帥氣的離職時刻,就是被老闆機關槍式的謾罵,罵到頭低到不能再低的時候,拍桌站起來,說我不玩了,留下老闆一臉錯愕的表情。 可惜人總會多想一下,薪水呢﹖房租呢?帳單呢?等把這些問題都想清楚,做好準備,鼓起勇氣提出辭呈,往往已經是好久以後的事了,就少了那種現場大反擊的痛快感。 我印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0-01
    [十四日談]延長戰 第十三日在一間咖啡廳裡,雖然每桌都客滿,但每桌客人都還算自制,不會大聲喧嘩。G君、N君與U女三人就坐在其中一桌,開心的聊天。
    Thumbnail
    avatar
    Saul
    2021-06-12
    第十三個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悲傷,雖然輪廓、大小、重量各異,但是悲傷的顏色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知名作家 薇妲・溫特寫了十二個故事,第十三個故事她想寫出自己的秘密,卻不想親自執筆,她寫信給一間古書店店員瑪格麗特邀請亦或是要求她來她家寫下這第十三個故事。』 克麗絲汀・史都華 (Borders連鎖書店旗艦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10-17
    第十三個故事 / 黛安.賽特菲爾德認識的人推薦了我這本書,對方這幾天又推薦了另一本,也是看了簡介心情有些複雜.....不管是被誤會還是要說說中都難以肯定啊.....   封面直到看了快三分之一才發現端倪,就像發現《火星任務》封面有摩斯密碼那樣讓人驚訝。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1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