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3 # 我是被愛的 (下)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世界用善意回應我『我是被愛的』

繼續前往今日的預定點Pamplona

繼續前往今日的預定點Pamplona

" Beun Camino "與修女道別後,我繼續上路。

由於我在教堂耽擱了較久的時間,我深怕當天自己會無法順利抵達自己想要抵達的預定地。又因為一路上都還在思索著剛剛教堂內所發生的各種事情,所以在路上我一度是很恍神的。以至於一個不留神,我又將自己送往"迷路"的路上去了。

本該是岔口處往左轉的路,我又沒注意到被視角隱匿的指標,往右攀山的走了上去。已經走了2天多的路,大約也會知道在朝聖路上,正常並不會太容易遇上迷路,因為一路都有扇貝或黃色箭頭指標指引著朝聖者前行的路。(如下圖)

朝聖路上隨處可見的各種前行指標

朝聖路上隨處可見的各種前行指標

只是我有時候一個人在路上,邊走邊恍神,腦子裡太多事,就會錯過應該要注意的指標,再加上自己本來就是個方向感極差的人,所以每天多少都要發生個一兩次的迷路,對於我才算正常。這一路779公里,我個人可是走超過這個公里數很多很多啊....(汗顏


這天也是,這天我在誤認了岔口指標爬上了山且已經攀行將近快2公里,我都沒有再見到任何黃色箭頭或是扇貝指標,一直只有看見紅白邊線的指示標誌以外,內心就已經有一點警鐘大響的不妙預感,但是我還是沒有擺脫掉自己的偏執,硬是堅持想要往上走去,你若問我當下在想什麼,我認真地也無法回答你,因為我自己根本不懂,直到真的攀了將近20分鐘,也沒有看到有任何一個人來與我擦身而過,我才願意承認我可能走錯路了。但因為已經走了不短的一段路,雖然沒有看見黃色指標,卻一直可以看見紅白標誌,所以不願相信自己選錯路,剛剛才跟聖靈交流過的我,莫名的就又仰頭向祂祈求了。

「如果我真的走錯路,請祢給我個sign,隨便什麼都好。」(這次我是帶著誠心的語氣。)


這次祂很快地就回應了我,大約就在又慢走了莫約5分鐘後,突然有2位西班牙的大姊,反方向的迎我走來,我那時也不多想直接就上前開口詢問她們 「Is this road to Sandiago? 」

「Ni .(西語,不)

兩位大姊,對著我一路比劃說著我完全不懂的西語,我怔怔的望著她們,雖然完全不懂她們說啥,惟獨懂了,她們要我往下走的手勢。因為這山路很陡峭,且路的寬度也僅可一人行走,於是我就這樣反著又開始下坡走下山去,她們兩人就跟在我的身後也與我一起前行下山。

我還記得這一條路又窄又陡,才剛經過2天高強度折磨的雙腳在還沒有緩過來的情況下,我下山走的極慢,數度回頭跟兩位大姊說她們可以越過我先行前行,但這兩位大姊像是看出我行走的困難,堅持要我走在她們前面,像是想一路看顧著我一樣。

在迷路時營救我也是後來2度拯救我的2位天使大姊 (我後來回想覺得她們是我的聖靈派來看顧我的)

在迷路時營救我也是後來2度拯救我的2位天使大姊 (我後來回想覺得她們是我的聖靈派來看顧我的)

後來我們一同順利走下了那個我攀錯的山,她們開始非常熱情的用著我全然不懂的西語要跟我說路上要看指標的事項。而我僅能用著她們也聽不太懂的英文回覆跟解釋著迷路的原因,於是我們就開始了一段雞同鴨講的時光,最後我們各自用google translate 那不是很精準的翻譯,完成了我們的溝通。

原來兩位大姊剛好是由山的另一頭的某個城鎮,周末期間2個好朋友結伴來健行爬山,並且一道由此步行去Pamplona (潘普洛納)的。於是我與她們後續的路程會是相同的。然後就很熱情的邀請我與她們一同前行,路上我們也是一路用著手機當媒介的相互聊著天。

raw-image

離開走錯的路後,我總算是又踏回正途,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但應該是我一路上行走的速度實在是有點"過於緩慢",我看著2位大姊需要不時停下等我,我真的覺著不好意思,所以就多次堅持的與她們表示,我一個人是可以的,讓她們依照自己的速度前行,不要被我拖慢了速度。

許是看我的狀態已經沒有迷路時的慌張,又在我的堅持下,她們就笑笑的與我道別,先行踏上她們自己的旅程。在西班牙徒步的那一個多月,我都覺著所有西班牙人的腳力真是了得! 後來細細想一下,人家沒事的周末休閒是去健行跟登山,這樣長年的訓練下,腳力哪能不好。年紀大的也是挺能走的! 身體好健壯。

與兩位大姊分別後,我不記得自己又在路上行走了多久,只知道整整一路我都沒有辦法看到任何有開的Bar或是小雜貨店可以讓我補充糧食。身上可以充飢的東西僅剩下那沒有吃完的1/3包洋芋片,還有很省著喝的水。

果真在周日這一天,西班牙小城鎮是找不著任何店家有營業的,本還存著僥倖的心態想著抵達Pamplona (潘普洛納)前會經過四個城鎮,不至於真的一間都找不著吧! 所以上路時也沒有想到這天就讓自己遇上這讓我差點絕命的低血糖到幾乎要暈厥的時刻。

我也不記得自己究竟撐著走了多久,一路上僅靠著一直喝水抵抗飢餓感,又大量的消耗著身體的熱量一直前行。一直到走進了Arre的這個城鎮時,我已經快到身體的極限。好不容易入城,我其實整個已經快要不能思考,也沒有太多的力氣行走,只是藉著身體的本能驅使自己一直前行,我還記得進城時我眼裡只有那落在路邊的第一把長凳,我一心只想趕快讓自己可以坐下來,意識到自己若不停下很有可能當下會暈厥過去。

好不容易碰到明明只有5步距離的長凳,坐下時我根本也沒注意到長凳旁還有其他人在。只是緩慢的讓自己先喘口氣,並且拿起我剩下不到幾口水的水壺,準備在喝幾口水後,想在這個城市再碰碰運氣看是否能找到有營業的小Bar吃點東西果腹,讓身體恢復一些體力氣。

而就在我剛取出水壺時,就聽到好像有人在耳邊喚我,我還以為自己已經開始出現幻聽時,我的肩膀也開始傳來有人拍打的觸感,我才緩緩地轉頭,居然看見上午帶我離開迷路山區的兩位大姊。我當下就對她們笑了一下,可應該是我的臉色與狀態真的很不好,她們兩個開始擔心的一直關心起我的狀態,因為我又開始聽到她們用急切的西語一直對我發出一串關懷詢問,雖然我不知道她們在說啥,但看的出來她們擔心的表情。

我實在太累到,沒有力氣回她們話,也沒有力氣比手劃腳,就只能一直對她們微笑。後來其中一位大姊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一樣,終於拿出手機,用手機翻譯與我交談起來。

她們開始問起我的身體狀態,我後來也就直接用手機寫出,需要"食物跟水",其他都還好。我跟她們說,我知道今天周日可能不容易找到店家有營業,但若是沒有我就先補充點水也是可以。她們看完我手機的翻譯後,就直接拿走我手中的水壺,並強制要我待在椅子上,其中一位大姊就去幫我把水壺的水裝滿。而另外一位大姊,開始在路上用西語詢問來往的行人,雖然我都聽不懂,卻瞬間領會她在幫我詢問這個城市今天是否有任何營業的店家。

我雖然虛弱,卻仍有意識地在那瞬間於一個陌生的城市裡,被陌生人用愛充滿了心間。

D3 拯救我的一餐 吃的我熱淚盈眶的

D3 拯救我的一餐 吃的我熱淚盈眶的

幫我裝水的大姊回來後,她與另一個剛剛問著路人的大姊,就半扶著我前往他們幫我問到的一家小店,帶著我走入了店家,然後貼心的幫我點了吃的和飲料。還等我去化妝室出來確認我的狀態已經慢慢恢復後,才安心地跟我道別。

我在這小店吃完了今天的第一餐,並且多休息了好一會,也真的確認到自己的身體開始恢復後,才又重新上路。

過了好久 我終於抵達 Jesus y Maria Albergue/11歐 (這間可信用卡付款)

過了好久 我終於抵達 Jesus y Maria Albergue/11歐 (這間可信用卡付款)


今天我大概又花了將近11個多小時左右,才把這表定的21.8公里走完。入住了Jesus y Maria Albergue。


D3 (下)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raw-image





當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在21.8公里,但實際上我含上一路的迷路往返找路,足足步行了28.11公里 (進步了一點),步行了41844步,消耗了2578大卡。










庇護所資訊:

🛏️Albergue : Ref.Jesus y Maria (我入住的庇護所)

價格 : 11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114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948222644

開放時間:1/1~12/31 (可先電話預訂)


🛏️Albergue : RP Plaza catedral

價格 : 15~15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時價格)

床位 : 46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948591336

開放時間:1/1~12/31 (可先電話預訂)


🛏️Albergue : R.P. Paderborn

價格 : 10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時價格)

床位 : 26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948211712

開放時間: 2/28~4/11 (可先電話預訂)

🛏️Albergue : Albergue de Pamplona

價格 : 16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時價格)

床位 : 24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948044637

開放時間:1/1~12/31 (可先電話預訂)

🛏️Albergue : RP Albergue Casa lbarrola

價格 : 18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時價格)

床位 : 20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692208463

開放時間:1/1~12/31 (可先電話預訂)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51會員
466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低潮/失戀錦囊】小王子的領悟 -愛會受傷,我們是否就選擇不愛🌹。藏在書中的解答蔚為經典小王子可以是一本單純的童書,也可以是陪伴解惑人生的良伴, 在這本書<小王子的領悟 >裡得到了很多力量, 也認真感受到小王子之所以為經典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麥斯雞
2023-10-25
徒步900km這是屬於我的朝聖之路,那你呢?結束多年的感情,放下所有重「心」上路,創造屬於自己的朝聖之路,徒步沿著西班牙北邊的海岸線開始往德孔波斯特拉,穿越城市小鎮沿著海岸線交錯在森林與高山,將近900公里,40天的徒步,這充滿信仰、心靈、體能極限挑戰和感動故事的行腳之旅,為我寫下人生寫下不同的篇章『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是如此特別且獨一無二
Thumbnail
avatar
GinGin's WILD LIFE
2023-06-13
「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後記 送給自己五十歲最好的禮物~ 「原來,我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可以成為」 9年前,第一次騎鐵馬家庭9天的單車環島,途經屏鵝公路上的咖啡店「三個儍瓜」(有著無敵海景很棒的一家店),和店家老闆發哥首度討論到徒步環島,當時僅僅有個概念,喔!那至少得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而且當時路上就有碰到過正在實踐的徒步者,只
Thumbnail
avatar
曾建明
2023-05-13
Spain異鄉的美食奇遇在西班牙朝聖之路上的人文風情、在地風土都是旅途中很寶貴的體驗,更何況是飲食文化呢!身為一位預算不容許天天放縱的吃貨,出發前多少也調查了一些重點美食,不過後來卻也發現,最令我的味蕾印象深刻的食物,大多都不是網路上推薦的特色美食或人氣餐廳,而是默默隱身在鄉村。
Thumbnail
avatar
鳥王
2023-04-24
【風潮物語】都市臨暗時, 沒有一處的火光在等我 / 林生祥-化胎在書店看到鍾永豐落筆出版的《菊花如何夜行軍》,立刻買下。和林生祥作為樂壇最佳的詞曲搭檔,兩人的創作早已密不可分。鍾永豐把創作期間蒐羅到的故事寫足在書中,我跟隨著他的文字,將生祥的歌聲一首首播放,我的淚不由得流下。 返鄉時刻將臨,我不由得想起第一次聽見生祥唱出遊子心聲時,淚就掉下來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2-03-11
我們一起前往繁星原野之地: 讀陳逸庭《平凡的朝聖者之路》 《平凡的朝聖者之路》是作者陳逸庭,紀錄從法國到西班牙,二十九天漫長的朝聖之路,在九百公里的路途上,他唯一能做的,只是不停地走著……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7-16
剛出社會就被資遣|跟上失業潮的我... 正值畢業季,今年的畢業生其實也蠻辛苦的,大家被迫只能在線上道別,而畢業的大學生們也因為疫情面臨到找工作的不順遂。 回想起在疫情剛爆發沒多久就歷經了公司的資遣風波,這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住在星球的平凡人
2021-06-13
梅根會客室|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在於我們在何處,而在我們朝著什麼方向走在後疫情時代,「你怎麼看未來走向?」很多人研究產業趨勢,藉此來看未來發展,為的是有更多的資訊來做好準備因應未來。在輔導個案時,一旦討論到自己的工作,我發現大家最常忽略卻很重要的問題- 要找什麼產業?這是在開始規劃自己未來職涯時最重要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3-12
我在台灣活出西班牙朝聖路的能量了我真的讓自己在台灣活出西班牙朝聖路的能量了 14歲車禍後的身體,每年這樣低溫的冬天和三丶四月都是我生不如死的日子。 鑽入骨頭的疼痛,會很厭世。 經常持續一個月連動都不能動的活植物人狀態,心情是嗆上面的衪們有種下來和我交換一下生活吧~ 但是~這兩天⋯我真的是趴趴走骨頭毫無疼痛感。 難怪醫師和老友都說我
Thumbnail
avatar
cc
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