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岸.小日子|小鎮記事

2018/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ppleton Farms⊙

今早,與朋友到附近的農場(Appleton Farms)散步。農場很大,我們走了1.5小時,還走不到整個農場的一半。

(十九世紀時,農場主人的女兒嫁給詩人朗費羅。)

這個大家族一代代經營農場至一九九八年,之後,捐給環境保護基金會管理。農場百年前與百年後,景色完全一樣,不因利益而砍伐樹木,不因貪圖觀光收益而破壞一大片草地。

平日有專人打理一切,種菜,照顧牛隻,販賣有機鮮奶,蔬菜,起司......加入會員者,每星期可到農場採摘新鮮蔬果,也開放學生擔任義工,幫牛洗澡...之類的工作。

今天溫度稍稍上升,雖然有風,一個多小時下來,仍熱得冒汗。不過,能看見黃葉綠葉紅葉,彩繪著風聲,一些小白花點綴其間,還有各種可愛的鳥類,感覺真棒!

這麼大的農場,除了我和朋友之外,沿途只碰到兩個人而已。

好靜,好靜啊!

周遭每棵樹都是上百歲,風大時,它們合唱的歌,真好聽!

⊙對話⊙

台灣朋友問:「妳住的地方那麼美,有海、有河、有森林、有農場。每到夏天,絕美的海灘湧入大批觀光客,那附近一定有漂亮的民宿,或者蓋了許多連鎖飯店吧?」

我答:「沒有。我的意思是,夏天確實有大批觀光客,但沒有漂亮的民宿,也沒有豪華飯店。鎮中心只有幾間上百年的老房子作為B&B旅館,主要道路上有一排又舊又簡陋的汽車旅館,如此而已。」

朋友驚訝:「你們小鎮放著大好利潤不賺,簡直笨!」

我笑:「怎麼會?小鎮居民很聰明啊!他們深知維護環境才是王道。」

朋友問:「那海邊總有路邊攤或餐廳吧?去玩水的人餓了一定想吃東西。」

我答:「海邊除了一小間零食吧之外,沒有任何路邊攤,當然,也沒有餐廳的蹤影。」

朋友說:「那大家餓了吃什麼?」

我說:「自己帶簡單的三明治、水果、飲料。」

朋友問:「周圍沒有販賣禮品和雜物的店家嗎?」

我答:「海邊只有一片恍如仙境的海、白淨無垃圾的沙灘、以及微笑玩水和曬太陽的人們。海岸上方只有一座古蹟城堡,其餘的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沒有任何商業化的產物。」

朋友再問:「鎮上那些踢足球的草地,是要付租金的吧?」

我答:「是的。」

朋友理所當然地說:「租金一定很貴!」

我答:「球隊每月支付租金:美金一元。」

朋友驚呼:「不可能!這等於是免費使用啊!」

我說:「支持鎮上的學生學習、運動、從事各類活動,不是本鎮居民和企業該做的事嗎?」

朋友喃喃自語:「太不可思議了!」

⊙女巫監獄⊙

朋友指指森林小徑左邊的建築物說:「那就是從前關女巫的監獄。現在變成平價養老院。」

順著朋友的手勢看過去,穿過一片樹林,有一棟磚紅色建築,院子裡有一些坐輪椅的老人正在曬太陽。

他們彷彿陽光下的孤獨白,對應三百多年前的黑魔法。

角色不同,最終,卻在同一處等待死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