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務女孩(二十四)

2018/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

彷彿是昨天的事,兄妹倆你一句我一句,用和諧的節奏吵吵鬧鬧,揮霍掉最最青春燦爛的時光。如今的任翔是青年創業家,經營一間建設公司、兩間工廠,底下員工超過一千人,每日經手的資金之龐大,南宮羽完全無法想像。

對南宮羽來說,她懷念的是任翔彈吉他蹦出的音符、炭筆下的即興素描、以及偶而為之的詩;她關心的是任翔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指數。至於他開哪一款進口車、穿哪個牌子的衣服、事業做得多大,都不是南宮羽在乎的範圍。

「妳真的一點都沒變。」任翔常常這麼說。

「很多人離開學生時代就放棄文學了,妳卻始終如一。」任翔也常常這麼說。

「這樣不好嗎?」南宮羽看他。

「文學夢很虛幻也很難維持。」

「話是沒錯,但文學屬於我生命中的重點,人活著不能失去重點。」

「我懂。」他說。

創業後的任翔,雖然離青春年代寫詩的日子越來越遠,但他眼前有一個從沒離開過文學森林的妹妹,真不知要說她太傻還是說她太聰明?

愚,慧,原本就是一線之隔。

任翔不禁陷入沉思。

5

「你的意思是,司徒錦已成為學者,而且專門研究塔爾奇奇和另外十位詩人的作品?」南宮羽的話打亂任翔的思緒。

「千真萬確。」他回過神。

「天啊!我之前怎麼沒想到這點?」

「妳沒想到的事情可多了!妳應該知道司徒錦小學畢業前都以女裝出現在眾人面前吧?」

「我知道,但他還來不及告訴我原因就不見了。」

「我仔細查過司徒錦的個人資料,他的本質是植物,他是一棵懸鈴木。」

「蛤?」

「懸鈴木高大挺拔,枝葉茂密。單葉,全緣或掌裂,螺旋狀互生,表裏兩面皆光滑無毛。在古希臘素有才華橫溢、品性高傑、舉止優雅、富使命感、以及永恆之愛的象徵。」任翔拿出一本小冊子,看樣子是照書唸。

「這跟司徒錦有何關聯?」

「如同懸鈴木的生長過程,司徒錦十二歲歷經一場樹皮脫落的大變化,原本雌雄同株的靈魂,在露出新生組織時,竟然刪除雌性特徵,只留下雄性。」

「太不可思議!」

「他曾經是女生,現在則是完完全全的男生。」

南宮羽驚訝得說不出話,她望著海平面的姿影,宛如一具柔軟血肉塑成的雕像。

「怎麼了?無法接受事實嗎?」任翔問她。

南宮羽沉默。她在心底估算了一下懸鈴木的存在歷史,沒錯,與白堊紀同期。據說開花植物直到白堊紀倒數第二個時期,也就是坎帕期,才成為優勢植物,懸鈴木便是那時期的大型植物之一。

「我必須與司徒錦取得聯繫,最好他能回國一趟,我要親手把詩集還給他。」

「妳有沒有想過,那本詩集並不屬於他,而是屬於妳。既然小學畢業那天他送給妳,就表示他將詩集擁有者的頭銜轉讓給妳,妳才是主宰詩集命運的主人。」

「說得有理喔!乾脆我這個『主人』把珍本詩集拿去文學拍賣會賣掉,獲得一大筆錢之後遠走高飛,愛過怎樣豪華舒適的日子都行,吃香的、喝辣的、出手闊綽、過著女王般的生活。」南宮羽朝著任翔大翻白眼。

「我就知道金錢無法誘惑妳。」

「如果我是拜金女,早在八百年錢就嫁給那個刺繡企業的小開了。」

「對吼,我都忘了,妳可是富二代殺手耶!萬萬沒想到妳居然是他們的菜。」任翔以戲謔的語氣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