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岸.小日子|紙條74-83則

2018/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凡爾賽宮2018/08/03
74
開始看到農場擺出一地南瓜,開始看到秋葉緩緩變紅,開始感覺風的質地不同。

75
昨日大雨,後院一截斷木上,冒出密密麻麻的菇傘。

76
樹香自無方來,泊在一呼一吸之間。

77
鳥巢之上,幾朵雲輕盈飄揚,天空湛藍。

78
走過「自由之路」很多遍了,只要親友來訪,必定帶他們紮紮實實地走一趟。奇特的是,我每回走,依然能走出嶄新的感受。那些地標,那些史跡,那些路過的風和日麗,一次次成為我心中的密語寶典。

79
朋友們都說,我擁有超適合旅行的體質。能走,能吃,能玩,能欣賞一路的風景。壯闊處我自有停留的角度,笑看一切;小地方我也可以找到記憶的起點,標示心境。

80
家裡有一部2004年的TOYOTA Corolla,近日引擎有些問題,索性不修車,直接捐出去,還能抵稅。當車子被拖走時,藍天下白色的Corolla閃耀出十四年來美東歲月的總和。

81
秋季的中國古典舞身韻課程,教到了「花梆步」,踮起腳尖,大腿小腿腳踝全部要用力,雙腿打直,身體不能擺動,只有腳尖隨著節奏打拍子,移動時,雙膝微彎,快速向左或向右,看似柔軟的動作,實則充滿勁兒。練習幾次後,大家的臉上佈滿汗珠,一粒粒,外柔內剛的古典精粹。

82
窗外秋蟲唧唧,那樂音彷彿吃重得旋開一道生鏽的門,聲線比一般蟲子還響亮。讓我幻想推開那扇隱形門,助牠一臂之力,看看門外是不是另一個能量飽滿的季節?

83
你的矛盾是,夜裡睡不著,想傳Line跟我訴說一下心情,卻覺得Line只適合小聊,無法長篇大論。等到要寫e-mail時,卻想,既然可以用Line聯繫,何必寫e-mail呢?這跟我印象中說話一向吞吞吐吐的你非常吻合。可惜呀,我們可以交心而安心的時光,都在如此矛盾糾結中,老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