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40|駭客入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
早上4點多,把拔拿著手機來找我。
爸:我的apple ID是什麼?
我:......(看他手機設定,指給他看)
爸:那密碼呢?我都輸入不進去
我:......
(放棄,開始重設apple密碼)
爸:我跟妳說,我一定是被駭客入侵!
我:最大的駭客就是你了啦!把所有的東西都鎖死了!現在連你google都登不進去,google的密碼呢?
爸:(看筆記本跟我說)
我:(輸入)電腦顯示你密碼10天密碼變更過啊!
爸:我沒有啊!我就說我被駭客入侵!妳看!果然被入侵了!
我:我手機二階段認證幫你開著,你跟我說你被駭客入侵!最大的駭客就你了!你一定有自己亂改去改到啊!
爸:我前兩天用都好好的啊
我:你前兩天有用,密碼10天前變更,所以就是你改過密碼啊......
爸:那我忘記更新我的筆記本了(燦笑)
(放棄,開始重設google密碼)
(一看不得了,發現老爸筆電自動記憶一些匪夷所思不該自動記憶的密碼)
我:我幫你網站自動記憶的密碼全部清除,以後自己重新登入好嗎?
爸:不行啊,那我就不知道我hinet信箱的密碼了(驚恐)
我:我上次不是才幫你改過hinet的密碼讓你寫好記下來嗎!!!
爸:哪有改過,我每次都是靠電腦自動登入的!電腦壞掉我就不能用了!(驚恐)
(老爸一直習慣用亙古久遠的hinet,沒在用其他email)
我:沒有密碼,你的ipad跟iphone我怎麼幫你設定可以收hinet的!我明明上次就幫你改過!!!(眼神死)
爸:喔......那我筆記本沒抄到~誒,小聲一點,媽媽還在睡覺啦,噓~
(我呈現完全心死眼神死)
......
爸:早知道就不更新系統了啊,跳這麼多訊息,我就說我被駭客入侵!
我:......你手機壞掉的時候,就算這次不更新系統,難道換手機以後就可以繼續用嗎?(完全忽視,已經連抬頭眼神死的力氣都喪失了)
兩天前的晚上
爸:我line的帳號密碼是什麼?我的ipad不能用
我:......我怎麼知道?你趁手機現在還登入,忘記密碼改一下
爸:那就算了
我:你手機換了,這樣就沒辦法我可以救你了,我根本不知道你的帳號(突然嚴重懷疑起老爸說不定連ID都沒去設定,但完全不想拿老爸手機來看,毫無動力)
爸:那就重申請一個帳號就好了啊(一派輕鬆)
我:是啊,你所有的聯絡人都不見了,包含你的群組
爸:什麼?怎麼會這樣?怎麼可能?為什麼會不見?(驚嚇)
我:......就不是同一個帳號,都還存在不是很恐怖嗎!!!就「不是同一個人」啊!!!
爸:喔......好吧,那我不用ipad看line了
我:......重點是你的密碼好嗎(眼神死心也死),手機給我啦(拿QR code掃描幫老爸登入ipad的line)
爸:妳怎麼知道我的密碼?誒?咦?
(完全不想解釋的飄走,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你的密碼......)
  • 一天到晚都在幫爸媽搞帳號密碼
  • 而且連帳號都不知道還得猜
  • 還好媽媽的筆記本至少會更新
【後記-1】
結果不出所料的,老爸line沒有ID
今天早上幫他重設apple、google、line、hinet,完成筆電、ipad、iphone的登入,我不奢望他會知道密碼需要重新登入
最後索性把他iphone跟ipad的裝置密碼一起改成一樣
【後記-2】
爸:其實史上最強的駭客是妳啊,原來妳今年已經幫我重新設定hinet密碼超過3次了啊?我都不知道!妳看,我都不知道被妳駭了(燦笑)
我:......(眼神死)
【後記-3】
爸:SIM卡已鎖定?咦?密碼不是0000嗎?
我:......這你只能找中華電信了,我救不了你= =+
〈2〉
晚上要跟把拔出門買東西,出門前⋯⋯
爸:妳有沒有帶手機?我的在充電,帶妳的。(然後跟媽媽說如果要找我們的話就打我的手機。)
一上車,看到爸爸一臉驚喜拿起放在車上儀表板前方的手機。
爸:哎呀!原來我的手機在這裡,這樣我們就可以互相聯絡了,早知道就不用假裝我的手機在充電了呀!
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的家_028|隆中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30|無從比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33|梨子的香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謂的家_034|把拔與MO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36|支援前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知道如何讓別人答應你的請求?答案其實很簡單。| Joyce的職場視界#1040説出影響力,你需要更多的心機。 根據影響力大師羅伯特. 西奧迪尼的研究,在向他人請求時,使用「因為」詞彙,便能提升對方答應的比例。 最近疫情趨緩,JOYCE公司也陸續接到一些職缺委託,當然也包含年初介紹去新公司上班的人選,近期因故離職而產生的職缺遞補。 人選剛去新公司的一個月,公司的顧問,包含Joy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9-22
040 一個父親對帶小孩的聯想一個由無數污染與噪音累積而成的「工業成果展」,無法忍受小孩嬉鬧的聲音是荒謬的——而將小孩的喧嘩哭聲視為「噪音」與「污染」,需由女人「負責」想辦法去解決,則更加荒謬。身為一個單獨帶小孩出門,想去參觀展覽的父親,我終於親身體會上述的荒謬。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07
原創小說:『來自2040年的兩天一夜之旅』- 2信吾抬頭看著窗外,就在門口前正停著一個輛白色的....箱子?就在以為是箱子的當下,他就像捷運的電動車門依樣,橫向的打開了,裡面出現了一張
avatar
山腳下的少年
2021-03-03
原創小說:『來自2040年的兩天一夜之旅』介紹:男主角-明日信吾,在2020年的過年期間,在譏笑大於好奇的驅使之下報名了未來旅遊的旅程,竟然真的被帶到了未來,在兩天一夜的旅程中體驗了2040年人們的生活與科技。...
Thumbnail
avatar
山腳下的少年
2021-02-25
《渣誌內參檔案040》:最瘋狂到最理性的總統大選四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藍綠算是打平。民進黨勉強止血,國民黨則未能成功拿下(心理意義遠大於實質意義的­)綠區。結果雖然乏味,但雙方都是全新的戰鬥組合出擊,這結果若花點時間慢慢品嚐,應該還是能蹦出一點滋味。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