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_韓國_與神同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出影廳看見廁所裡乾淨到發亮的馬桶,嗯...我回到現實世界了。
/
先說說裡面看起來很猛的特效,雖然我本身不是很喜歡這種不實際的東西,不過真的滿厲害的,很努力在想那些怎麼做出來的,但我會剪接就是不會做特效啦!
很喜歡看電影特效的可以買票去看,值得。
/
再來是劇情(有雷)。
花了半個下午把原版漫畫三部追到最近更新的一回,所以「大概」知道哪時候可能會有什麼事,哪個事件發生的背後可能有什麼還沒講的部分,會說大概知道是因為漫畫一百多回我只能大概記得而且電影「改編」自漫畫內容會不太一樣。
-
好的。
我不能接受電影把漫畫裡面一直開掛的律師改掉了,雖然知道要是把律師加進來會拍很長、主角被蓋掉。但是這部作品被我記得的就是很強的律師啊啊啊!
邊看邊想著要是律師加進來可以怎麼拍,根本職業病發作(根本沒有以電影為業好嗎),反正最後就放棄幻想讓律師加進來了(真的好可惜)。
-
不得不說韓國片對於親情的刻畫真的很厲害。至少我有印象的片都是如此(像是七號房的禮物),最後主角很帥的弟弟在托夢的時候我有感動到。
-
中間經過的七個審判,我覺得是因為剛看完漫畫而覺得可惜,受限於電影的篇幅而省略了很多細節但是在辯論的過程也是很精彩的。比較糟糕的是已經知道最後會無罪,所以只期待著會以什麼樣的方式通過這一關,但是每一關的特效真的很厲害(再次強調)。
/
與漫畫的差異?
漫畫裡的主角是一個應酬喝酒喝到爆肝的上班族,而且帥弟弟其實是另外一條故事線。在漫畫中擔任辯護工作的另有其人(就是帥律師啦),使者只負責把人帶去而已。突然想到好多我不想思考的東西,想知道的自己網路查嘿。
/
講講角色。
男主角真的被說成一個聖人,果然是難得一見的貴人。
使者隊長,做好多很帥的事,一邊要幫忙哥哥還要處理弟弟。
ㄎㄧㄤ使者,如果他不是一個丑角(我真的覺得他就是來搞笑的),可能會很帥哈哈哈哈。
可愛女使者,查了以後發現他是千禧寶寶啊,十七歲就很會演我由衷的佩服。
弟弟,他的造型真的噁心(看到一次以後每次特寫我都閉眼睛),不過乾淨的時候很帥吶(笑)。
閻羅,其實我最期待電影拍出來在舌頭上耕地的部分了,很想知道這一段會怎麼呈現,但是完全沒有真的很可惜(漫畫裡的閻羅是負責拔舌的,就是小女孩的那關)。
/
默默的寫了好多(汗),真的是一整天把劇本作業丟到旁邊,滿滿的與神同行啊。因為看過漫畫,所以我覺得其實與神同行的「神」是說那個很厲害的律師。換成電影我就沒有特別去想了(我的帥律師啊~)。
如果有個版本是有帥律師的話我願意再去看一次。
說了這麼多,願意看到這裡的人我必須給你一個掌聲,通篇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我相信有喜歡的人一定也有不喜歡的人。歡迎來跟我討論,但如果是講說我們可能有哪個罪以後會怎麼樣啊之類的就不用了,我不喜歡也不想要討論這個部分。
感謝你的閱讀,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有這種話很多的影評,也恭喜你參與到我的第一次,以前會很想寫但是都太懶就放棄了。
/
2018.01.20 百老匯數位影城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河正宇選擇電影同伴的方法:與神同行 對某些人來說,電影是猶如妻子、兒女、父母般的家人,是生命的絕對意義。誰也擋不住這些人,而他們勢必會成就某些結果的。 如何拍出一部好電影的一切答案,終究在於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11
韓影|與神同行:悔改,永遠不晚聽說2021年有第三部。嗯......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18-09-03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 基金投資有賺有賠,電影也是延續首集《與神同行》的故事,《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看似將故事重心轉移到金自鴻的弟弟-金秀鴻成為第49位貴人出發,事實上卻是將焦點放在三位陰間使者的過去記憶、人物間的關係,做出了與首集相當不同的故事架構。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8-14
【評論】地獄圖譜裡的愛、惡與罪惡|評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改編自同名漫畫系列的電影,除了在特效上的超高預算、演員陣容,實際觀影正片之後,更感覺無論結構、象徵、轉折與社會省思都做得相當出眾,創作野心相當大,也還蓋了非常多可用、常用、少用的元素。就在以下做個人對於《與》一片的評析。
Thumbnail
avatar
陳詠崴
2018-03-19
釀專題|與《金剛》同行:穿越好萊塢電影音樂的歷史軌跡三個時代拍攝的三部《金剛》音樂,反映了好萊塢電影配樂不同時期的主流理念與美學,有如電影音樂發展史的縮影。流行趨勢潮來潮往,創作理念分分合合,歷史演變的軌跡不僅引人入勝,也帶領影迷和樂迷探索不同配樂型式與技巧背後的思考、美感與影響力,令人對電影音樂如何累積成一個動人且不應忽視的藝術資產,有更深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洛伊爾懷斯
2018-03-09
2016韓國電影-【屍速列車 屍殺列車 부산행 釜山行 Train to Busan】知道自己逃不掉的瞬間該怎麼辦? (孔劉 馬東錫 鄭有美)    2016年在台灣網路上話題流行的韓國電影【釜山行 부산행】,我非常欣賞中文片名【屍速列車】。幾個字把影片的題材、動作、場景都突顯明白,還有中文詞「失速」到難以控制的為難驚險。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