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歐洲] 航向伊比利半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著文學旅行歐洲
航向伊比利半島
航向命運的伊比利半島的地緣和關係的歷史牽絆,在故事中淬煉出璀璨火花。電影《里斯本夜車》光影下,步伐踏落於山城里斯本間,哲學教授帕斯卡梅西耶的作品勾勒出一場文字與哲理的交響樂。再到諾貝爾獎讀主喬賽.薩拉馬戈(Jose Saramago),是唯一獲該獎的葡萄牙語系作家,讓葡萄牙文字在文學撥雲見日。從人文到飲食,譜出一段交響樂般滋味。
.
推薦作品
西班牙:《這就是孤獨》
葡萄牙:《盲目》
或《里斯本夜車》
延伸閱讀卡繆《瘟疫》
.
推薦旅行:
西班亞馬德里/巴賽隆納; 葡萄牙
.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富豪遇上僧侶》 讀後心得 / 快樂由你自己決定 相信每個人都在追尋幸福快樂,但為何獲得了許多,還是時常覺得空虛與憂愁呢? 今天為大家介紹這本書《當富豪遇上僧侶》,書中並非教條式的人生大道理,而是由許多的小故事來傳達真智慧。即便你我都不是富豪,也都會有身心靈無法平衡的時刻,看完會開始懂得欣賞自己、接受一切,如同放下心靈的枷鎖,釋放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思考人生找自己-Carol
    2024-05-10
    第一次獨旅出國去歐洲 前奏 在我身邊沒有一個人像我一樣瘋狂,我的世界太保守了,從家人到親朋好友,大家不外乎都是事前規畫型人格。
    avatar
    qs
    2024-05-09
    旅遊文學閱讀,在緬甸尋找喬治歐威爾緬甸,在我的人生印象幾乎是一片模糊,知道新北市中和有一條緬甸街,緬甸礦產資源豐富,緬甸玉很有名,緬甸長期被軍政府統治,有一位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國內對緬甸相關的新聞報導有限,因此對緬甸的認知非常淺薄,直到看到一部電影「以愛之名」以翁山蘇姬為背景的傳記電影。 翁山蘇姬生於1945年,其父親是備受尊
    Thumbnail
    avatar
    老牛與米米的旅人森活
    2024-04-13
    【讀旅】帶著老媽去北歐四國極光圓夢探險有沒有一個地方,當你想起時總是想去看看?總是希望能有機會踏上那片土地,感受一下當地的生活? 我心裡一直有個地方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象寶
    2024-03-13
    我的第一趟歐洲獨旅今年春節第一次歐洲獨旅,自己處理機票、飯店及規劃行程。遭遇漢莎航空罷工影響到轉機,獨自旅行也遇到了以為是好意卻不懷好意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4-03-03
    一趟超越二二八的記憶修復之旅:讀柯宗明的《陳澄波密碼》以推理、懸疑的手法進行一段又一段的跨時空敘事,再透過故事來顯映出活生生的歷史,這是《陳澄波密碼》這部歷史小說的特色,更重要的是,不只是畫家的生命,他的許多畫作成為了敘事的核心,這給我們一個看待歷史的雙重視角:不只故事可以說歷史,繪畫也可以映照歷史。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3-02-05
    讀後感│《歐蘭朵》:跳脫生理框架的自我昇華之旅作者:維吉妮亞‧吳爾芙 出版社:遊目族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1-08
    <悅讀>火星爺爺,我在地球的奇幻之旅─讀書會導讀 這本書很好讀很勵志,我心裡想到底讀書會可以玩些甚麼? 所以課前一天,把我從網路上挑出24張照片,都是跟書本內容有相關的部分,讓大家想想…. 挑一張你最有感覺的照片,為什麼挑這張? 跟你的連結是什麼? 明天帶著你的想法來一起聊聊天 原本想要印下這些圖片,但是心想環保,還是用手機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2-12-22
    《後綴》採訪 @旅讀從心|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他無拘無束,追隨本心。他喜歡旅行、閱讀、做志工。他以微光盡綿薄力量,以創作探索 Web3 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5-30
    avatar
    stray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