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卵男日記 觀後感

2018/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敢說,一部國際影展得獎的影片,只流於導演及他的朋友之間的口耳相傳來做宣傳,那真的是有點慘。相較於同期的另外一部也是國片的同志片,到處都看的到的情況,「卵男」上映的地方,不只很少,廳很小,甚至,我去看的時候,根本沒有其他人。也許一個人看電影很爽,但是導演應該會很傷心的。所以回來以後,決定幫導演寫點什麼。劇透?微劇透?總之,是一個好看的電影,大家可以走進去電影院欣賞。
想了一想,第一張還是來放電影劇照吧!老實的說,這個劇照不美,劇名也是很不吸引人。要不是連續聽到兩個推薦,恐怕不會想來看了!看了電影以後,第一個感想是電影很美,整個畫面都很美,可能是跟選角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取景角度有關係。但是這張海報沒有把電影的美呈現出來,甚至我會覺得,如果用原作劇本的劇名,重新取一個電影名稱,會不會更好呢?
這一部電影的畫面,是美的,故事用運鏡及剪接方式處理。故事本身很順、不會很生硬,而且,故事表達的感情,是一個任何一個家庭會遇到的問題,不是因為他們兩對是同性戀,才會發生的問題。但是在最後面,導演運用了用了一個令人意外又皆大歡喜的方式,但也去輕輕的點了這個問題:我可以是我伴侶的家屬嗎?長輩可以接受同性戀的伴侶嗎?還是存在著。
好人的存在以及成全,也是這部劇中的小遺憾吧!
串起了本劇的重要前後文,又主動退居的功臣....
這是我第一次寫影評,也誠心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看這一部電影。在幾乎完全沒有宣傳,也根本沒有人寫影評的情況下,我平日下午去看,居然整間放映廳只有我一個人!雖然我看的開心,但是導演應該會很想哭吧!本部電影曾獲104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入選美國洛杉磯Outfest同志影展、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開幕片、香港同志影展閉幕片,並入圍亞太影展、西班牙巴塞隆納同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而對我而言,它的劇情沒有像藝術片那麼艱澀,又很能讓我感同深受,這足以讓我可以為這部電影做一個推薦了。
922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