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用你的深邃
做一隻貓/
妝點孤島的海岸線/
我在黑潮裡載浮載沉/
讓微熱的洋流
輕拂過臉龐/
就像你的粉紅掌心/

玄武岩都醒過來了/
烈日刺痛我的每一吋肌膚/
才驚覺那是一次
擱淺/
海灘上沙的純白
如你觸鬚末梢的好奇/
我試著去抵抗
所有的搔癢/
將沙粒輕放心底/
卻是海風來攪了局/
熱情
漸行漸遠/

搭一班
回家去的環島公車/
玻璃散射了夕陽/
寧靜
安撫了不安的午後/
我怔怔望向前方/
座位上似乎有貓的身影/

和煦的落日挾帶著
絨毛包裹的記憶/
在黃昏
與海洋的交界地帶/
裏頭有你腹中的柔軟
與溫度/

我試著去計算/
我與貓之間的距離/
是你優雅而堅定的
身形/透過窗
倒映在我眼底
還是用存在包圍住我
的你/早已
不再能夠分清楚了
    Starisca
    Starisc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