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聽不懂,妳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題記——當情緒的閘門洩漏,各自表述的雙關背離狂奔。那個夏日的美好,就此定格入記憶。
我一直很喜歡那白色的窗台,妳斜倚窗霝,悠遠的眼神彷彿可以看透古往今來的秘密。
妳會笑看風與風鈴的嬉戲,諦聽葉與枝椏的翕動。一起悠閒地享受天光折射過玻窗,一同坐擁遼闊的海洋,海洋裡有海豚不時騰躍而出,活躍而生動了日常。
乘著風,髮絲拂過臉龐,我不禁著迷在妳視野裡的波浪。
蘭嶼/晨曦
我總是輕輕的翻頁,偶爾將故事從結束往起點前進,倒敘著揭露初始的心境。
妳幾乎是安靜的,饒富趣味的望著偏好實驗的我,又有什麼想嘗試一番的新意。
那透徹的眼神,傳遞著實際體驗後的歷練。在我不小心搞砸的當下,卻帶著釋然的安慰。濃厚的燒灼氣味嗆咳之際,還能猶有餘裕的自我揶揄,點出關鍵。
我們徜徉在低迴如海的旋律,踏著只有無比默契才不致於傾仆蹎躓的舞步。
我不時凝望,卻又完全可預期妳的表情。會是鼓勵實踐的那樣肯定,讓人毫不遲疑而堅定;或略帶不以為然,卻仍舊溫和得撫觸著背脊,讓我無懼挫敗的打擊。
夏季結束後,我們回歸至原地,繼續生、繼續活,繼續日子,繼續所有延續生命所需、繼續沿著既定的軌道運行。
妳一樣喜愛窗台,喜愛風鈴,喜愛慵懶輕柔的樂音。
那日,我忍不住打開了窗,想要回味一下窗景灑落的悸動,關於那年夏天推扉湧入的鮮明與撼動。
窗外污濁的空氣將現實瀰漫成印象派,輪胎滾過的摩擦刺上耳膜,妳冷然的後退至角落,眼神卻停在某個夏季,悵然自由落體般滴落。我聽見了針尖與大地相遇的瞬間,有什麼高高彈起,有什麼迅速墜落。
自從那一天起,我突然聽不懂妳在說什麼了。
所有的聲音,都是千篇一律的「喵」。

後話:
從蘭嶼回到都市後,一隻花貓一直來訪夢境,她對我訴說著好多好多,總在晨曦之際,留在夢境。
允芯
允芯
聊一段小說、傾一湖生活的細雨。 訴一曲樂章、乘一葉日常的微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