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落之城:你還有王國可以放棄,百姓能放棄什麼?

2018/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朝鮮時期,奸臣金子俊(張東健飾)當道把持朝政,陷害忠良。從小在清國長大的二王子李清(玄彬飾),為救遇害兄長的王妃逃離凶險而選擇重返朝鮮,意外發現邊境遭活屍肆虐,他接受百姓囑託,承諾將帶兵前來救援,但當李清回宮後,發現朝廷上下對活屍並不知情,在金子俊的粉飾太平下,原本指派救援的計畫也被叫停。李清對朝鮮已然無望,只想著完成兄長遺願,將王妃平安送回清國了事。但當父親李朝(金義聖飾)也被活屍感染死去後,他最終決定一肩扛起拯救朝鮮的重任,誓將活屍殲滅於城中,一個不留!
我進影院看這部片,一半是為了張東健,一半是為了玄彬。這兩個男人放在一起,不管是相愛還是相殺都能激起我內心深藏的小鹿開始不停亂撞。
整部看下來,這兩人的演技沒讓我失望,但劇本的設計顯然還可以更好。劇中金子俊野心勃勃,他渴望權力,想利用活屍力量顛覆朝鮮,名正言順的當上這個王國的王,從此不再給強國納貢,而是可以開疆闢土,成就更大的偉業,他是一個先驅,卻沒想到自己成也活屍,敗也活屍,在電影中後段就被咬了,成為電影最終boss。
李清的英雄成長之旅也確實規畫得還不錯,從剛開始只想逃離這個早晚要完的王國,到最終抄起傢伙,對百姓以命相付,屍落之城造就了他對王國的責任心,也成全他成為一代明君的根基。
兩個對立面打得火熱精彩,但主打古裝活屍的賣點卻也因此失色,我敢說如果把活屍去掉,這部戲光演李清跟金子俊的較量,及拯救王妃離開朝鮮這兩條故事線,爽度一分不減。加上活屍後,幾個巨大的bug也沒有解釋,難免不少人觀賞後都認為活屍這個設定過於背景化,並無特殊魅力存在。
屍落之城片長不短,但戲份都拿來描述了李朝的抑鬱不得志、李清的我不想我不聽我不要繼承、金子俊的選我選我選我,而活屍起源為何?殺光城裡跟邊境的活屍,就是全部了嗎?這種治標不治本的贏法真的適合拿來當結局嗎?這些問號卻全得不到答案,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可惜的。
燭路
燭路
夢想最初之際,必是點點星火。 唯有堅守信念,才能燎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