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2

2018/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李銳調查到出了林平常去小巷中有林平朋友,但後來不知何原因吵架了。那是一位個性開朗的小伙子。容易交談,而且是位優秀的開心果。提到到林平時,小伙子臉色驟變,變得黯淡無光的神情。
  「你好,聽說你是林平的朋友,他最近精神狀況有些問題,想問你是否知道他的發生什麼事情。」
  「我們吵點架而已...」他到林平這字眼,說出的話語越說越小聲,宛如心虛。
  「為了什麼而吵?」
  「送他東西。」
  「...是嗎?」
  「你知道他會傷害自己的事情嗎?」
  ▲
  「我們是朋友對吧」溫柔的話語溜進耳畔中,在夕陽西下中,雲層軟綿綿的散發。
  那人繼續道:「這副眼鏡送你。」
  「為什麼要送我?」
  「你看不見顏色,對吧」
  「我看的見啊⋯黑跟白」
  「你應該嘗試更多,對吧」
  林平失控,立馬拍掉他手中眼鏡;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林平知道他在暗示什麼。他在告訴林平,要做出改變。
  ▲
  嘗試去改變,並非林平要的;可是林平真的去改變。
  他開始傷害自己的身體,但為了防止有心人去控制他,努力扮演一個撲克臉的角色並停止了傷害模式。而林平知道,李銳就是能輕易操控他的人。
  他除了黑白外,其他色調在他的世界消失。
  可是他能操控別人。除了他的朋友跟眼前這個死盯著他的人,他感覺得到,李銳跟他有相同平率。甚至更強的力量撲向他而來。
  李銳摘下眼鏡那剎那,他已被迫停止傷害自己,使讓自己閉上眼睛。李銳也成功控制他父母,自導自演一場戲。同時李銳也一點一滴的偷走林平能力,每次跟他互視,能力就會被奪去一些。
  李銳能控制他,他不能控制李銳。
  但這不是最怕他的原因。
  ▲
  第一次遇到時,我們在河堤旁相遇。我拿著飲料享受風的觸感,視覺享受了綠意飄搖與涓潺河流的勇往直前無意間發現了吸影我目光的你。
  你蜷縮身子平靜望著遠方,如同發呆模樣。
  我覺得他很孤獨,才找他談話。
  「你好」
  「...」他挪身子,緩緩遠離突然靠近他的我。
  看來防備心很強。
  「你知道嗎?你侵佔了我的秘密基地。」我開玩笑的說,他轉身想離開。
  「都讓你看見我秘密基地了,你還能離開嗎?」
  「想怎樣?」
  「抱上名來,要不然你下一秒就在醫院。」
  「...林平」
  「李銳」
  「很好,我們是朋友了。」我朝向水裡倒影說到。
  ▲
  偶然聽說醫生名字叫李銳時我傻住了,李銳是故意說給讓我知道的?只是碰巧同名同姓?我知道李銳花樣很多,,但也不排除同名同姓的機率。
  這時,兩個人李銳的身影便蓋住我。
則
喜歡思考,會把思考過的東西寫在小說,散文,詩詞 也喜歡畫畫跟拍照,半夜跟微風總是好夥伴,生活在綠色悠閒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