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愛自己有如花盛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李明是一位年輕有為的設計師,他為人善良,對愛情充滿了美好的憧憬。他和女友小蓉在一起多年,兩人彼此信任,感情穩定。李明以為他們的愛情會一直走下去,直到某一天,他發現了小蓉的背叛。


那是個寒冷的冬夜,李明偶然間看到了小蓉手機上的一條訊息,這讓他心如刀割。訊息的內容清楚地顯示,小蓉和一個同事有著不尋常的關係。


李明強忍著內心的痛苦,冷靜地問小蓉:「這是怎麼回事,小蓉?你跟他是什麼關係?」


小蓉愣了一下,低下頭說:「對不起,李明,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李明心如刀割,但他還是問:「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這樣?」


小蓉深吸一口氣,緩緩地說:「李明,我覺得我們之間的感情變得平淡了。我需要一些新鮮感和刺激,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你。」


李明感到萬箭穿心,他一夜未眠,思緒萬千。他愛小蓉,為她付出了很多,然而,這一切卻換來了背叛。他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全心全意的愛會被如此對待。


幾天後,李明和他的好友阿強在咖啡館裡見面。


阿強關心地問:「李明,你最近怎麼樣?看你臉色不太好。」


李明嘆了口氣,低聲說:「小蓉背叛了我,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一切。」


阿強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說:「李明,我知道你現在很痛苦,但你要記住,愛別人前要先學會愛自己。」


李明疑惑地問:「怎麼愛自己?我現在只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阿強解釋說:「愛自己,首先要學會接納這一件事。我知道你付出很多,卻被背叛,但這並不代表你不值得被愛,愛是要雙向的,先做好自己,成就自己,提升自己的高度。其次,要給自己時間去療傷,不要急於走出痛苦。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讓自己快樂的事情,重新找回生活的動力,增加自信,就能吸引到對的人。」


李明聽了阿強的話,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他決定開始改變自己,不再沉浸在痛苦中。他開始參加各種興趣班,學習新的技能,讓自己忙碌起來。同時,他也開始注重身體健康,每天早起跑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幾個月後,李明的生活逐漸回到了正軌。雖然心中依然有些許痛楚,但他已經學會了如何與這些情緒相處。他在一次設計比賽中獲得了大獎,這讓他重新找回了自信。


一天,李明在飯館遇到了小蓉。小蓉看見李明,驚訝地說:「李明,你變了很多,看起來狀態很好。」


李明微笑著回答:「是啊,經歷了那些事,我學會了如何愛自己。現在的我,過得很好。」


小蓉有些愧疚地說:「對不起,李明,當初是我不懂得珍惜。」


李明平靜地說:「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我現在只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謝謝你讓我學會了愛自己,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小蓉點點頭,說:「祝你幸福,李明。」


李明轉身離開飯館後,看到小蓉沒以前開心,感覺心裡一陣輕鬆。過去的陰霾終於散去,他相信自己能夠迎接新的生活。


幾天後,李明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對方是一家知名設計公司的招聘主管,想邀請他面試。這讓他既驚訝又欣喜,覺得自己過去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


面試那天,李明來到公司,見到了招聘主管陳先生。


陳先生熱情地說:「李明先生,你好。我們對你的設計作品非常感興趣,特別是你在比賽中的得獎作品。能跟我們分享一下你的設計理念嗎?」


李明微笑著回答:「謝謝你們的欣賞。我的設計理念是將情感融入到作品中,用設計講述故事。我認為每個作品都有它的靈魂,而設計師的責任就是將這個靈魂展現出來。」


陳先生點點頭:「很有意思的理念。我們公司注重創新和情感表達,正需要像你這樣有才華的設計師。你對未來的工作有什麼期待嗎?」


李明思考了一下,說:「我希望能在一個充滿創意和挑戰的環境中工作,不斷學習和成長。同時,我也希望能夠與團隊緊密合作,共同完成有意義的項目。」


陳先生微笑道:「很好,我們非常期待與你合作。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李明滿懷欣喜地接受了這份工作,開始了新的人生旅程。新公司裡的同事們都非常友善和熱情,他很快融入了這個大家庭。


有一天,下班後,同事們邀請李明一起去喝咖啡。


在咖啡館裡,李明和幾位同事坐在一起,聊起了天。


同事小王問:「李明,你的設計作品總是那麼有感染力,是怎麼做到的?」


李明微笑著回答:「其實,我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每一次經歷和情感,都會影響我的創作。我相信,只有用心去體會,才能創作出打動人心的作品。」


同事小李驚訝地說:「看不出來啊,你看起來總是那麼平靜,原來心裡有這麼多故事。」


李明笑道:「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曾經經歷過一段很痛苦的時光,那段經歷讓我學會了如何先愛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讓我懂得了設計的真諦。」


小王好奇地問:「能跟我們講講嗎?」


李明點點頭,講述了自己被背叛的經歷和如何學會愛自己的過程。同事們聽後都深有感觸。


小李感慨道:「你的故事真的很激勵人心,讓我也明白了愛自己有多重要。」


小王附和道:「是啊,我們平時總是忙於工作,忘了要關心自己。謝謝你,李明,讓我重新思考了自己的生活。」


李明微笑著說:「其實,每個人都有能力去愛自己,只要我們願意去面對內心的痛苦,學會接納自己,不完美也是一種美。」


從那天起,李明和同事們的關係更加緊密,他們互相鼓勵,共同成長。在這個新的環境中,李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也找到了心靈的平靜。


時間一天天過去,李明的設計才能得到了更多的認可,他也成為了公司裡的重要成員。更重要的是,他學會了如何愛自己,這讓他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幾年後,李明在一次設計大賽中再次獲得了大獎,他站在頒獎台上,對台下的觀眾說:「這個獎項不僅屬於我自己,也屬於那些曾經幫助過我、鼓勵過我的人。愛別人前,請先學會愛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去愛,去創造,去生活。」


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李明感到無比的滿足和自豪。他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但只要學會愛自己,他一定能夠走得更加堅定和從容。

10會員
73內容數
隨心小站 總有一篇故事是你喜歡的~ 喜歡什麼故事,或者想要看故事的下一集都歡迎留言~ 恭喜你成為我的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成長|如何愛自己?儘管愛自己並不容易,我們可以通過尋找曾經接納過我們的人,尋找心理諮詢師的支持以及透過情緒邊界與自我尊重來克服這種困境。持續的愛自己是一個過程,而結果會是每一步都充滿了自我發現和轉化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Alston_Hsu
2024-04-03
【自我成長】速食愛情:是什麼推你走向婚姻的 :會後悔走入婚姻嗎?
Thumbnail
avatar
Ra Wiwan
2024-02-11
【自我成長】其實自律就是自愛-5個方法打造自律自信人生大部分人會將自律與嚴格、受苦、勞累連結在一起,但其實,自律就是自愛。今日對自己嚴格的自律行為,會在明日結成甜美的果實。人生就是先苦後甘或是先甘後苦的選擇,自律是為了日後能過上舒適的人生,自律是一種選擇。 今日認真運動,是為了日後有健康的身體。今日認真研究投資,是為了日後能在金錢上有餘裕。 自律是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2-04
閱讀感想 - 自我成長與愛情觀這是一篇關於浪漫和孤獨的文章,描述了愛情的甜蜜和痛苦,以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和孤獨。作者詳細探討了愛情中的掙扎和成長,並呼籲讀者學會享受孤獨,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兔茶
2024-01-28
【運科竹愛訓練 : 上肢訓練 | 肌肉成長期 | 私人教練 | 博士班生活 】#自我成長 #博士班 #健身 #教練 想知道如何更有效地鍛鍊上半身肌群嗎? 讓運科竹告訴您如何用簡單的幾個動作讓鍛鍊上半身?當談論健身動作時,不僅僅是著重在肌肉的鍛煉,更是關於建立一個強健的身體,增加力量和改善體能。在這篇文章當中,我們將討論一些重要的動作,包括.....。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10-17
【而立之年須更愛自己】|成長是眼淚的痕跡——閱讀自我的短篇心得我們對於生活的改變總有一種渴望和追求,就像戀人之間的新鮮感和刺激感。我們不想一直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圈,而是想要嘗試不同的事物,體驗不同的風景,學習不同的知識,遇見不同的人。這樣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感到充實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10-05
全職媽媽的自我成長之路~一段重新愛上自己的旅程我希望喜歡明年的自己,更甚於今年的自己。期待未來的自己變得更好,是一股強大的動力,讓我們不斷向前。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1-14
自我成長|你害怕「做出選擇」嗎?只要能找出阻礙選擇的原因,其實選擇是一種自由你害怕做出選擇嗎?從有意識開始,我們其實無時無刻都在進行選擇,小至生活瑣事的選擇,大至職涯、人生伴侶的選擇。如果你害怕做出選擇,請別緊張,或許只是我們誤解了選擇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7-26
很怕被人糾正指責?真實的做一場自我和解,愛上自己的好也承認自己的不足吧!最怕在公共場合被人說出缺點了! 這個症頭我相信許多人都有,昨晚在帶領脈輪意識拆解線上課時,也是一樣,我們同學也有過被人當場講出自己缺點而惱羞成怒的生命經驗,「我的缺點只可以由我自己認,別人憑什麼講」 但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的確會有自己做不到的地方、也的確會在他人的角度上,看到我們做不好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7-15
【自我成長】如何打造理想人生?《你的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 不曉得人都是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如果不改變不行了呢?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是一個笨小孩,常常考試都可以名列前茅,儘管有點小聰明,仍然避免不了內心一些叛逆的因子,國中的時候明明身為班長,但卻常常私下被班導師抓去⋯⋯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