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模仿與創造

2018/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幫我仿簽名,我昨天考爛了。不敢給爸媽簽,謝謝」
「我也要,感恩」聽到一個同學的請託,另一同學也附和著。
他從不會拒絕別人。
「你真的好厲害,老師從來沒懷疑過你模仿的字跡,你的畫也很傳神,就如同真實風景」
只要有人誇獎他,他就覺得心裡滿足。
他討厭一個人,這人總是在創新的東西,可是卻完全沒模仿天份。但又有給人
們神奇及新的概念。
「你在畫什麼?好有趣」
「好棒啊~」
「我都模仿不來誒」
讚嘆聲響從不間斷
曾經他有模仿他的念頭,可是都失敗。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無法模仿他呢?
為什麼他明明沒有模仿能力,可是卻能得到讚美?
越是嘗試模仿他,我越是偏離軌跡。
不想看到同學對我噓聲...
可是...一直模仿的我從他身上發現另一個我
似乎有一點期待呢…那個全新的自己
則
喜歡思考,會把思考過的東西寫在小說,散文,詩詞 也喜歡畫畫跟拍照,半夜跟微風總是好夥伴,生活在綠色悠閒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