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這兩句話大概是我這兩週盯孩子功課的最佳寫照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學期開始,他國字亂寫一通,筆順不正確、結構也不對,叫他改就生氣,還會回嘴:「那妳覺得不好是妳覺得,妳就自己改啊!」轟!聽到這我這座火山爆發了。但沒多久我就平靜下來默默地開始改,把我覺得不符合我標準的字都變成我的字了。某天他回來說老師委婉的問他是不是有小天使幫他寫功課啊。然後他說請我不要再幫他改字了,我就說那你自己改好喔,小孩態度是軟化了,但寫字依然敷衍。於是我繼續把覺得醜的字改掉。

昨天放學我嚇一大跳,我說這是你的字嗎?怎麼變這麼美?他說對啊,因為我再改他又會被老師罵,「所以我只好很認真寫啊」委屈巴巴的樣子搭配聲音還真可笑。我說我只是照你的意思去做而已不是嗎?他說好啦,對不起啦,我會好好寫字,妳不要再改了。

老實說,我並非在意他作業得到什麼分數,因為每個老師的標準不同,而且考試時他的字也不會亂到哪裡,不會因此被扣分。我只是很希望他在練習時,能一筆一劃將正體字學好,因為那是我引以為榮的中文字,我不希望他用隨便的態度寫字。或許現在大家都用電腦打字了,但手寫的文字對我來說更有力量、更有溫度。

整件事我雖然越想越荒唐,但劇情編排我還是滿意的。

129會員
225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