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借鏡我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習對象、偶像崇拜 不是件壞事!


應該需要的吧!最近突然對一些畫家非常感興趣,尤其對畫風獨特有自我特色的那種有感覺,看那畫家的作畫經驗裡有臨摹他喜歡的畫家。創作創業是需要找方向,找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然後才能建立自己想要的內容。從零到有是最難的,自己的強項特點是什麼,想要呈現的風格,都有不同的獨特性,而學習對象就是能引導你給你啟發的那個人。


學書法需要臨摹為什麼始終不覺得我需要吸收點新的要找個範本來當典範。本質上我有點太喜歡獨創性,太追求與眾不同,但見賢思齊並不是壞事一件。近來我會到處看看,吸收些新知,一些人物的訪談,不論什麼行業,對於事情的看法,總是能帶給我不少啟發。而此外,通過旁人也能更了解自己,因為雖然自己會比別人更懂得自己的特質個性,然而旁人會看見說出我們不曾發現自己的一面。認識的老師朋友到她家拜訪在吃螞蟻上樹這道料理時,看著我的臉說我的嘴唇很好看,以前從來沒聽過別人這樣說過。


raw-image


▪︎但不是複製


當然說到模仿參考,被抖音影響的一群年輕人、網紅,社群一字不漏沒標明出處的轉發複製貼上,這方面我是不認同的。我並不反對抖音,我在大學時期對於抖音對於國高中生的影響十分堪慮,可以說我是過度擔心想太多,但就現在來看,Z世代的孩子相較千禧年代比較豁不出去,他們平常滑閱太多抖音短影片,裡面搞笑嘲笑很多,不然就是做出許多誇張的動作,所以就很容易變得擔心害怕自己被當成笑話。太過在意擔心他人眼光會做不好事的,我也在學習更傾聽自己更有勇氣些。


不過一個東西的好壞,相較是平台本身影響,更有賴於使用者本身(並非說沒有演算法影響 )在推特X上有人用來當肉帳約砲、有繪師、有vtuber、有設計師、有各行各業的人,分享心情、分享每日筆記生活紀錄、攝影師拍攝美美的影像,動畫電影、政治討論都在上面。我以前原則上都用英文追星,因為有些華語圈的粉絲整天都在爭吵,不然就是在內耗,外國粉絲吵架很直白的就是我討厭你的團,而台灣飯圈則是同團抓著彼此。台灣人太喜歡抓著人的缺點,而不願意去肯定稱讚別人的優點,而在表達想法時也比較委婉不能過於坦率。言歸正傳,之前Thread 上看到一個荷蘭留學生,它每天日誌的形式在經營她的thread讓我覺得很新奇也很有意思,我也想把東西變成一種自己專屬的形式。


▪︎調整的心態


曾經過一家店一開始賣咖哩飯不知道為什麼生意不是很好,後來一週後就馬上調整經營改賣蚵仔煎等食物,每個地區可能飲食習慣喜好不同,能這麼快調整的店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家對街曾經開過一家鍋燒麵店,裝潢蠻大間,結果開不到一個星期就收掉了。我想適時的調整跟事前的評估是相當的重要的,就如同前陣子看到某家餃子老店要關掉的新聞消息,下面有留言口味沒有更新,吸引不到年輕族群。


有時候新事物會難以習慣,而我也是個慣性有點重的人,養成新的習慣會有點難,要敵過人性的抗拒和懶散的阻力。去年接觸到外國人,從他們身上學習到許多,也看見台灣跟他們間處事的差別。有些事總是會有需要突破改善的時候,希望接下來我能更有行動力,不論是職場上的人際溝通,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或是參與更多的活動,制定更多的計畫去實行,重拾興趣,練好英文口說,跟更多人交流,在此勉勵我自己,也勉勵這邊的所有人,我們一起努力吧!就如同我每週五開始在這裡發文,6月繼續達成新目標。

6會員
13內容數
開始嘗試寫點東西 突破內心的枷鎖找尋心的起點 希望在這裡交到一些新朋友 focus電影戲劇、社會議題、心境轉變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你的財經好彭友!財經好彭友的背景、發文方向與相關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財經好彭友
2023-11-05
臉書變了?變的究竟是市場,還是Meta?有關社群你又得知道什麼?|趕快tech我 EP4.2.6不少人說臉書變了。不斷地競爭、成長下,臉書確實也不斷地嘗試擁抱新變化。為了成長,好勝的祖克柏不斷地測試底線,讓一個不產製內容的平台有眾多使用者在上面分享資訊,衝擊各式大眾傳媒。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0-25
我活著我的人生嗎?究竟是誰主導了你的人生 本書由5位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名人寫下他們的故事及信念,有人坦承曾犯下的過錯;有人放棄頂尖的成就,歸零重來;有人拋下藝人的矜持,對鏡頭坦露脆弱;有人離開令人垂涎的Google,投入未知的創業;有人停止追逐金錢,轉向自由的人生…… 書中談到「我主導人生,還是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應該說我們的人生有主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3-10-02
「人類圖」─不算你的命,卻能讓你更加了解你自己!(厭煩了坊間那制式化的人類圖介紹嗎?歡迎你進來看看我對人類圖不同的詮釋)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體驗:當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命軌跡上打拚時,大家都同樣地努力,可是為什麼別人所走的路就是花香芬芳晴空萬里,你的就是碎石爛泥暴雨陰晴呢?同樣的在路途上大家都不小心碰上了水窪低谷,別人就遇的上好心人來伸出援手,你卻大聲呼喊無人回應手機還沒了訊號呢?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2-21
20230118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來炫耀自己~井底之蛙與切老的鈊象情緣~兼談智崴為何不是鈊象第二諸位誤解了【巴菲特】,巴菲特投資觀念的重點在於「選對股票」及「選對時機」,而不是「長期投資」。 以「選對股票」及「選對時機」為前提,「長期投資」才有「複利效應」~也就是「雪球效應」。 至於「存股」,巴菲特這輩子沒說過這個概念:第一、他持股多到足以分散風險;第二、他反對「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18
聽我說劇話│《模範家族》告誡你:人總是被自己的貪念給害慘慘~《模範家族 (모범가족)》由《金裝律師》、《喜歡的話請響鈴2》導演金振宇和 樸有英兩人共同執導,以及《特殊案件專案組TEN》李在根編劇合作,總共10集;劇情講述一個奉公守法的大學教授因為一時的貪念,捲入一場黑道與警界都參與的販毒風暴。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7
你是我戒不掉的喜歡陌言川 代表作《初戀暗號》《追妻!要趁早》《等星星墜落》《以婚做賠》《念忘之間》《傲嬌系男神》《婚途末路》《愛不宜遲》《對你不只是喜》《他來時有曙光》《時光裡的蜜果》《只有我懂他的》《花瓶專業戶》《一點即燃》 戒不掉的喜歡 內容簡介 只有把人撩炸了的徐敬餘知道,應歡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真妖精。
Thumbnail
avatar
心穎
2022-04-24
閱讀×電影|《横道世之介》你我心中那一名傻傻笑著的青年1968年出生的吉田修一,2008年寫了這部以1987-1988年成為大學一年級學生為名的《横道世之介》,他在40歲時寫了以自己20歲時的東京為背景、甫成年的青年為主角的小說,並在2018年出了續集。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18
你的社福團體不是你的社福團體: 我們討論的,究竟是道德議題還是公眾議題?兒福聯盟花3.7億購置辦公室的新聞,引來正反兩方的議論。在些這爭論中,道德化的論述混淆了公私的界線,也使得個人與組織的權益在這論述氛圍中,變得難以自處。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19-12-04
《愛上觸不到的你》—究竟我們能給對方的愛是什麼?有時候人們的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自己應該選擇什麼,好像哪一個都可以選,到最後卻什麼都沒有選。假如我們一開始就不存在任何選項,是否會因此更擁有選擇的意識?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