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親愛的你 系列】我們曾如此靠近,連散佚的愛都心有靈犀。

2018/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時候了,親愛的。
還沒走到終點,但我們已經預見盡頭,遲早要無可挽回的那種。
從來沒有人能如我愛你那般份量,而你亦愛我如此。意思是,我們喜歡彼此的程度是沒有失衡的,如果我是隱晦地愛著,你就是明喻地付出,大抵對我們的戀情都是相同的形容和對待。
當年紀漸漸逼近,我才意識到,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不能和你談一場純粹的戀愛?婚姻、家庭、育兒這些現實顧及開始橫亙在我們之間,給了棲身之地的想像,你想安身,而我呢?想飛離,哪怕從此居無定所、顛沛流離。而立之年,你的是時候,但我的未到,我們開始了反方向時差。
多麽不合時宜。
可曾想後來你與別的她結婚生子的光鮮,我看了會是怎樣心痛,我愛你,卻不能再和你走在一起,因為背後的責任我還沒準備好:面對所有心力和能耐。
如果我們都在等待轉圜,那說明了我們沒有餘地,終究我們還是愛自己多一點,不能為了對方而沒有後悔地過活。
你我都善良,可仍缺乏了這麼一點適切的同理心。
本來我無法拼湊出相愛卻不能相濡以沫、相擁卻終究反身錯過的感覺,我會想像一種故事情節,因為分別,至終難以相生,卻讓我們各自長成了更好的大人。
缺陷宛如人性的潰瘍,而你是出乎意料地純淨得接近我想要的完美、美好得表裡如一。
大可宣示關於愛的主權、奮不顧身,但愛情不可能毫無牴觸,讓有情人皆終成眷屬。
一旦愛委身於現實,都如此地不勝負荷。
所以是時候了,祝一切清醒。
親愛的,敬我們的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所有預感,皆已成讖。2019/03/0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