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詩務女孩(三十一)

2018/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8

尼斯藍打從一開始就錯估一件事,他以為貝努鳥生來即有魔法,他萬萬沒想到,南宮羽是歷代貝努鳥中,最晚開竅的一隻。也就是說,他以為將紫玫瑰一朵一朵送給她,她的魔法就會慢慢消失。殊不知當時南宮羽的魔法還沒被開發出來哩!她除了月圓之夜變鳥之外,其餘的可說是一無所知。因此,尼斯藍送紫玫瑰的舉動,反而助南宮羽一臂之力。

如同反作用力,尼斯藍的魔法一天天減弱。

南宮羽的魔法卻如充電般,1%、2%、3%......成長,滋養她的紫玫瑰,花瓣最後都乾燥成碎玻璃,一小塊、一小塊的,很像拼圖。南宮羽沒丟,一塊塊放在桌上。說也奇怪,那些碎玻璃似乎有磁性,自動黏合,秩序地拼貼成某種圖形。

9

大三時,據說尼斯藍常常翹課,不知去向。當他的同學來找南宮羽時,她才知道事態嚴重。

「他成績差到快被退學了!」其中一位女同學說。

「我們怎麼講都沒用,他根本不聽,還一副蠻不在乎的樣子。」另一位女同學說。

「所以我們來找妳,妳講的話他才會聽,這是最後的機會了,要不然就只能等退學通知。」其中一位男同學說。

「妳可不可以勸勸他?拜託啦!」另一位男同學說。

可見尼斯藍的人緣還不錯,竟然有同學為了他而來拜託南宮羽。面對四人的眼神,南宮羽只好說:「我試試看,但不保證一定有用。」

南宮羽還在思考該如何勸他時,這傢伙便出現在她的體育課。

他來時南宮羽正和同學阿清打排球,尼斯藍默默地站在一旁看她打球,阿清眼尖看見了,對她說:「有人來找妳,我先休息一下,讓你們說說話。」

「怎麼來了?」南宮羽問。

「來看看妳,以後要見妳一面可能不太容易,因為我不想唸了。」他嘆口氣。這是尼斯藍的測試,他想看看南宮羽是否在乎他?

南宮羽把手中的排球狠狠地砸過去,砰,響亮的聲音落在尼斯藍的腿部。

他被她的舉動嚇一跳!

「你知不知道你的同學都很擔心你?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做會傷了家人的心?」

「我感覺唸大學沒有意義,我找不到任何理由留下。」

「你可以走了,趕快從我眼前消失,我不想和你這種無法對自己負責的人說話。」

「妳希望我跟妳一起畢業嗎?如果妳說,我會為妳留下來。」

南宮羽先前已答應尼斯藍的同學要想辦法勸他留下,在這個節骨眼,即使她再不喜歡他的問句和說法,也懂得順勢回答:「你要努力通過考試,我希望你和我一起畢業。」

「妳這麼說我好高興,放心吧,我一定會通過考試。」他的眼神忽然十分精神。

終於,尼斯藍開始補之前翹課和不及格的大洞,南宮羽在溪畔讀書時,他也在旁寫功課或讀書,他們很少交談,但尼斯藍總是在她身旁。

期末考,尼斯藍安全過關!

他們順利升上大四。

10

南宮羽先是感覺到鳥巢(樹屋)發出的異味,其實,本來就有貝努鳥以外的味道,只是之前南宮羽的魔法微弱,感受不到。現在,拜紫玫瑰之賜,她察覺了。

「這應該不是我搭建的樹屋!如果是我,樹枝、木段、草葉、棉花球……的比例和構造不會是這樣的。」她努力回想父母過世後,她是如何以一己之力搭建樹屋呢?

她想不起來,記憶似乎有缺口。

接著,南宮羽發現她只要凝視紫玫瑰久一點,身上便有痛覺,像是有人在肌膚上刺繡,繡字,繡句,繡詩。

「怎會有這種恐怖的聯想?」她寒毛直豎。

紫玫瑰累積越來越多,玻璃拼圖越來越完整,只不過,玻璃表面霧霧的,顯現不出影像。

直到第九十八朵紫玫瑰抵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