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務女孩(三十)

2018/1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7

事實上,尼斯藍使用的策略都算聰明,只可惜用錯對象,在南宮羽身上通通失效。比方說,他讓同學知道他喜歡一位別系的女生,痴情漸漸地感動全班,同學們紛紛助他一臂之力,從各面向著手,例如:雙系聯誼活動、花語寄情、加入社團……等等。反正不管在校園的哪個角落,都能遇見尼斯藍的人脈,他們只要獲知南宮羽的任何訊息都會向他匯報。

空堂時,南宮羽常常坐在校園旁河岸的大石頭上讀書,因為那裏沒人,而且河水潺潺,彷彿與讀書聲押同韻。尼斯藍知道南宮羽的習慣,從未打擾,只是隔著一段距離,默默地陪著她。

南宮羽常常忘記帶傘,遇到下雨天,尼斯藍總會適時地撐著一把傘出現在她身旁。有一個下雨天,尼斯藍陪南宮羽在校門口等公車,忽然說:「有一首挺老的歌叫做『女孩的眼神』,很適合唱給妳聽……」:

  妳恰似會勾人的眼神
  總是在我腦海四處漂浮移動
  問女孩妳為何都不在乎
  我的多情你是否看的出

  那女孩的眼神
  流露淡淡的光芒
  那女孩的眼神夢幻一般

  我好想告訴妳
  我的心中語
  告訴妳
  妳是多令人著迷

他就那樣旁若無人地唱起來,撐傘的手隨著歌聲輕晃,傘外的雨滴串成珠簾,一顆顆晶瑩的鏡面,連續地映照世界純真的樣貌。

說真的,有那麼一瞬,南宮羽差點兒因為太感動而說 yes,可是她仍然沒有衝動到足以違背自己的心意。

升大二之後,尼斯藍班上的同學南宮羽幾乎都認識了,他們出現在她周圍的頻率之高,讓她不得不記住他們。

有一天,他班上的兩位女同學急急忙忙地來找南宮羽:「出事了!妳快去現場,尼斯藍和別系的男生打架了!」

「他打架為何要我去處理?」

「因為導火線是妳啊!那位男生坦言也喜歡妳。」

南宮羽被她們半拖半推地抵達現場,只見兩個男生的臉上都掛彩。

「住手!你們別再打了!怎麼這麼幼稚!」南宮羽既生氣又感到難堪,原本設定低調過四年的她,卻因紛至沓來的事情而倍受矚目。

他們同時停手、同時望著她。

「丟不丟臉啊?我拜託你們,以後不要再做這種事!」

打架事件結束,約有一個月沒見到尼斯藍。再出現時,他看起來有點累。

「怎麼了?」南宮羽關心地問。

陽光照著他略長的頭髮,他慢慢地蹲下,把臉埋進雙臂中,語氣疲憊地說:「可不可以讓我在妳旁邊待一會兒?」

「嗯。」

枝椏的影子在石頭寫潦草的字,她無聲地背誦詩歌、寫功課,尼斯藍在她身側像一顆沉默的果實。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南宮羽寫好所有功課,準備回教室上課。

「我下一堂有課,要走囉!」她起身,拍拍裙子。

尼斯藍抬頭說:「我發現在妳身邊可以很平靜,這就是我喜歡妳的原因,我到現在才完全明白。」尼斯藍當時沒意識到,他這次說的是徹徹底底的真心話。

「發生什麼事?你看起來累累的,該不會晚上去打工了吧?!」

「妳果然聰明。沒錯,我打工滿一個月了。」

「什麼工作讓你這麼疲憊?你有點不一樣,但我說不上來。」

「在農場種花。」他說。

「蛤?」

「妳沒聽錯,我種花。我專門種紫玫瑰,種失敗了,再來一遍,顏色不夠美,再來一遍,一直試到花圃開滿層次深深淺淺、恰好是妳最喜歡的那種紫。」他盯著南宮羽說。

南宮羽以為他亂說,但她讀得出他的眼神,「他並沒有騙我。」南宮羽暗暗心驚。

「對我來講,妳就像紫玫瑰,很難尋找,很難遇到,即使有類似的品種,也不容易有搭配得剛剛好深深淺淺的紫。」尼斯藍小小聲地自言自語,但南宮羽偏偏聽到了。

事實上,尼斯藍種紫玫瑰的地方並非農場,而是他家的後花園。豪宅的後花園堪比小皇宮,各式花卉、樹木都有專人照料,唯獨其中一片紫玫瑰花圃,尼斯藍必須親力親為。

「種出美麗的紫玫瑰並不容易,但只要集滿99朵就能破除古埃及的魔法。」尼斯藍堅信家族流傳的箴言。

由於培育紫玫瑰的失敗率極高,他只能每隔一段時間送南宮羽一朵紫玫瑰,送到98朵時,南宮羽的魔法將只剩1%,最多只剩2%。屆時,尼斯藍可趁著她的魔法微弱,隨意抓起南宮羽的手,打開《塔爾奇奇詩選》,迅速摧毀它。一旦送滿99朵,南宮羽的魔法便會消失,她將變成一位普通女生。

完成任務後,尼斯藍打算帶著南宮羽,遠。走。高。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