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狐森林(四)

2018/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馬提也發現瑞秋注意到這葛瑞絲沒有穿內褲這件事,抓著下巴緩緩的走到窗邊,背對瑞秋讓人不知道他現在的表情。
瑞秋心裡是尷尬的,她不清楚現在是怎麼回事,是葛瑞絲忘記穿了?還是別的原因?為什麼馬提一點反應也沒有?喔不對,他「那邊」倒是挺有反應的。從踏進門前瑞秋是打從心裡認為這領養家庭是沒有問題的,但現在她的直覺不太對勁,被打翻原本篤信不移的事情,是一種背叛的感覺。
「請妳喝水!」我端著一個玻璃水杯給瑞秋。瑞秋摸了摸我的頭,抬頭對著馬提的背影說「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馬堤,我想請葛瑞絲帶我參觀她的房間,就我跟她。」瑞秋說的口氣一點也沒有請求的樣子,講完馬上低頭笑著對葛瑞絲說「走吧!我們去妳的房間,我有帶小禮物給妳喔!」我見馬堤沒有說話,就帶瑞秋上樓。
葛瑞絲的房間非常普通,就是一般小女生的樣子,粉紅色的牆、床上有許多玩偶抱枕...。瑞秋牽著葛瑞絲在床邊坐下。
瑞秋端起笑容問「妳平常在家都在做甚麼呢?可以舉例給我聽嗎?」我心理在竊笑,瑞秋果然問了馬堤剛剛提醒她的問題,所以很快的回答「讀書跟看電視」,「喔?」瑞秋環視了一圈房間,「妳都看甚麼書呢?可以推薦我一本妳最喜歡的嗎?」我慌了,我其實沒有擁有任何一本書,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更害怕的是萬一沒有回答好,會不會害了馬堤?瑞秋一眼就看穿了葛瑞絲的擔憂,便放柔語氣告訴她「沒事的,如果沒有書可以看,有看電視也不錯,或是妳願意告訴妳妳喜不喜歡妳現在的家人嗎?」
我鬆了一口氣,又回到馬堤提醒過的問題了,於是照著回答「雖然萊爾他們偶爾會跟我吵架,但我還是愛他們。」一講完,我就變的很不自在,一直往床邊移動,似乎是想蹲在地上,或是想要站起來。瑞秋開始尋找這房間裡增加葛瑞絲不安全感的因素,往她剛剛看的視線望過去,門後竟然有一個隔板,似乎有一個祕密房間!剛剛馬堤帶葛瑞絲下樓,兩人都忘記要把隔板關上,「慘了!」我心想。
瑞秋往小房間靠近,裡面不大,有兩個不到兩米的衣櫃,一張床墊,還有滿牆的照片。瑞秋嘴張得大大的,照片上都是葛瑞絲,但不是現在清純可愛的,而是穿著各種性感內睡衣的裸露葛瑞絲,偶爾靠在牆上、偶爾坐在某個男人的大腿上、偶爾不知道是萊爾還是克特壓在葛瑞絲身上,瑞秋心理像是被投了震撼彈一樣,掀開衣櫃看,果然裡面的都是照片上特別的衣服,尺寸、顏色分類好。瑞秋心想「這絕對不是短時間的事,看看些衣服,有小件有大件。」
瑞秋從包包裡拿出畫有男孩跟女孩身體的圖片,問我知不知道這些部位的名稱?我指著男孩生殖器說「糖果」,指著女孩的生殖器說「糖果盒」。瑞秋氣炸了,抱著葛瑞絲告訴她「親愛的,你或許還不知道你現在遭遇到甚麼事,但妳放心,一切都將結束,我會保護妳。」我雖然不明白瑞秋的意思,但我能感受到瑞秋的溫暖,一種不是為了從她身上獲取什麼而給的溫暖,是一種愛,是的,是愛,我第一次覺得自己「被愛」。
瑞秋帶著葛瑞絲下樓,對著馬堤大喊「她才16歲!你做過的事最好一五一十告訴警察,有任何隱瞞我天殺的一定不會過你!」我看著馬堤,納悶為什麼瑞秋這麼生氣?難道馬堤對自己做了甚麼不該做的事嗎?但會是甚麼呢?
瑞秋將葛瑞絲帶離那個地方後,歷經三年的輔導與心裡建設,葛瑞絲漸漸明白當初自己發生甚麼事,她被當作萊爾兄弟的性奴、馬堤戀童癖的魁儡,甚至供人觀賞。她最痛恨萊爾,萊爾利用她的無知違反她的意願,奪取她的身體、她的靈魂。但葛瑞絲無法真正討厭馬堤,他從來只是看,沒有碰過她的身體,總是給葛瑞絲溫柔的眼神,後來才知道,馬堤把葛瑞絲當作是他過世老婆的化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