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超神秘詭譎的極樂園(1)

2018/12/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對本故事有興趣請一定要點讚,分享,訂閱呦^^
三分微光目前出版奇幻浪漫故事《千里音緣一弦牽》、奇幻推理《天主的劇本》、明初武俠小說《日月昇》
可在
PUBU電子書城、MYBOOK、BookU趣看書、Google Play 圖書、Hami書城中華電信、iRead eBook華藝電子書、UDN讀書吧、台灣雲端書庫
搜尋到。
《日月昇》上中下:
https://www.pubu.com.tw/ebook/115297
https://www.pubu.com.tw/ebook/115485
https://www.pubu.com.tw/ebook/115486
天主的劇本Ⅰ+II
https://www.pubu.com.tw/ebook/40938
https://www.pubu.com.tw/ebook/40941
千里音緣一弦牽
https://www.pubu.com.tw/bookbuffet/ebook/114395
個人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lightlight1014
​​​​​​​
一條雙行道寬的迴廊,兩旁長桌上俱是上等佳餚酒釀,地上鋪著一條長長的紅毯。
進入這城堡後,三分如魚得水,一臉快活。
「老大,不要鬆懈的太早,我感受的出,這背後有著一股巨大的陰謀存在!」雞排張環顧四周,如臨大敵。
「但是這個提拉米蘇蛋糕好好吃,而且白酒也很甘甜,像是加了蜂蜜一樣呢。」三分很自動的拿起桌上伙食。
「唉……」雞排張並未鬆懈,從懷中拿出金黃酥脆的香雞排啃著。
這一迴廊兩旁俱是房間,每一間房間上頭都有門牌,上頭都標住著文字。
「碰碰車」、「海盜船」、「鬼屋」、「大怒神」「PUB」、「情色溫泉」、「泰國浴」……
從兒童遊樂設施,到成人聲色場,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這是什麼意思?」三分打開掛著「碰碰車」那道門,裡頭果然碰碰車的遊樂場所。
雞排張依然冷靜的看著環境,心想:以大小規模來看,這個城堡應該塞不下這樣多這麼巨大場所。瞧來這又是一種魔法,如同任意門般,一打開門,就被傳送到某個地區了吧?
三分奔向碰碰車,歡喜大叫:「大概有二十年沒有玩啦!」毫不客氣的跳上一台小碰碰車。這裡還有著兩名小朋友,三分近乎於霸道惡劣的撞向他們兩人,但是出乎預料的,小朋友技術簡直足以媲美藤原拓海,別說撞著,連車尾燈也碰不到。
「小朋友,不要害羞呀,給哥哥撞一下嘛!」「你們不要再一直躲了啦,沒有人這樣玩碰碰車的!」「──可惡的小鬼頭,給我停下來!」「哇咧!我一定要幫你們媽再生個孩子!」
三人衝到碰碰車場的邊緣,三分心想,對方終於是無路可躲了,怎知道兩名小朋友眼神之中閃出光芒,前輪突然煞車,車聲猛轉沉悶,硬是來了一個大甩尾!
「Slide的技巧?沒有想到這兩個小朋友竟然這麼強!」眼見即將撞上圍欄,三分左腳緩踩煞車,右腳再催油門,使出「Grip──抓地過彎」,輪胎與地面摩擦,如獸咆嘯般叫出一聲「唧」的長音,也轉了一個彎。雖然避開這次危機,但是技術還在兩名小朋友之下,卻是不爭事實!
雞排張眼見老大一拳難敵四手,也跑進遊樂場之中!
這時候三分正開著碰碰車,追著兩個小朋友,朝他而去。場地逐漸收攏,寬度並不足以容納三台碰碰車,雞排張從那個方向過去,不論如何一定會撞著小朋友的碰碰車的!
他索性油門硬踩到底,輪胎與地面爆出火光,車子電光石火迎著兩個小朋友而去!
就在四台碰碰車即將接觸那一瞬間,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兩名小朋友個自左右分開,車子各自左右翻起,側邊的兩輪著地立著,避開三分與雞排張的前後夾擊!
三分與雞排張瞧著一旁小朋友座車車底,啞口無言。
小朋友車子翻回四輪著地的正常狀態之時,三分與雞排張也面對面撞得人揚馬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朋友笑出眼淚的嘲笑,讓雞排張也失了分寸,緊緊咬牙。三分拍拍雞排張的肩膀,一臉瀟灑的微笑,說:「小朋友,多謝承讓了。」
一名小朋友問說:「什麼呀,明明就是我們贏,都沒有讓你們撞著!」
三分說道:「碰碰車,本來就是在玩碰撞的,自然是有碰撞到的我和雞排張贏了。」
「什麼?我們這邊是沒有碰到的贏啦!我不管、我不管啦!」
「沒錯,你這邊是沒有碰到的贏,但是我這邊是碰到的贏,我和雞排張碰到了,我們贏!」
「沒有,我們也沒有碰到,所以是沒輸沒贏,是平手!」
小朋友們能言善辯的能力在三分想像之上,他眼神一瞄雞排張,雞排張腳輕輕一踢碰碰車,撞上兩名小朋友停下的車子。
「好了,我們贏了。」
「太……太惡劣了啦!作弊!不跟你們好了啦!」
兩個小鬼頭嚎啕大哭,三分無奈嘆了口氣,說:「在我們這邊的遊戲規則是贏的人要請輸的人客,所以你們就別哭了吧。」
兩個小朋友摸不著頭緒,說:「你們的贏和我們的贏定義一樣嗎?」
「一樣一樣。」
小朋友單純的咧嘴而笑。
真是拿小鬼頭沒轍的老大呀。雞排張趁著兩個小朋友心情轉好之時,問出心中疑惑:「你們的爸爸媽媽在哪邊?」
兩名小朋友面面相覷,一個比著天空,一個說:「在外太空呀。」
「啊?那你們是什麼時候來的呢?」
一個比著地上,一個說:「我們出生就在這裡了。」
「這樣呀……」面對童言童語,當真是半點也問不出線索來。
一個小朋友說:「既然大哥哥們玩贏了我們,那麼我們便請大哥哥一些東西好了。」
三分說:「啊?這倒是不用,反正外面好吃的東西一堆,剛剛進來的時候,我吃了些,現在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吃飯?」
另一個小朋友說:「我們不用吃東西的。」
雞排張微笑說:「世界上沒有人不用吃東西的,來,大哥哥帶你們去其他地方玩。」
「我們就是不用嘛。大哥哥,你們人好好喔,好到我們想要把你們留下來了。但是就是因為你們人好,所以我們要送你們出去嚕。」兩個小朋友一人推著一個,三分與雞排張被推出這間碰碰車間。
離去之前,小朋友小聲的說:「偷偷跟兩個大哥哥偷講,這裡的房間不是每一個都可以出去的呦。」
聽完這句話,三分與雞排張已被推到門外。
「這裡的房間,不是每一個都可以出去的?這是什麼意思?」雞排張問。
「天知道?」三分想把門打開問他們,手按上門把,但那門把和門就像是生在一起的一塊石頭,怎麼樣也轉不開了。
雞排張說:「那兩個小孩子……或許不是普通的小孩子也說不定。」
三分說:「那當然不會是普通的小孩子。」他看著迴廊之中那數不進的門,突然之間雙目一定,「異、異次元?那是啥小?」
一道純白無瑕的門立在眼前。純白的令人感到詭異、純白的彷彿連影子都沒有沾上、純白的不屬於人間。
雞排張說:「就打開看看吧,反正我們本來就無法預知這裡所發生的任何事了。」
三分吞了吞口水,轉開了門。
門內是一片黑暗,黑暗之中有著無數的細小光芒,瞧來好似星空靜謐而神祕。一顆流星由內往外衝來,三分與雞排張趕緊一閃。
流星穿越了那黑暗空間,來到樂園迴廊,無聲降臨。
光芒緩緩散去,竟是一名戴著粗框眼鏡,滿臉鬍渣,大約一百七十公分,瞧來不過二十出頭的小宅。
看著這個小宅,三分猛然踢了他一腳。
小宅怒叫:「三分!你踢我幹嘛!」
「我想要把你踢回那黑暗之中。」
「什麼呀!我是你的夥伴呀!」
「可是我又不認識你。」
「這,你不認識我,我認識你!我是讀者呀!」
臉上表情像是「在電梯裡頭聞到屁味,其他人卻都一副淡定臉」的疑惑。三分問雞排張:「讀者?那是類似智者一類的嗎?」
「應該是吧?」雞排張問讀者說:「你是知曉過去未來,可以幫助我們逢凶化吉的超級夥伴嗎?」
讀者說:「我不知道未來發生什麼事,可是我知道過去發生什麼事。因為我看故事看得很認真!一直陪伴著你們!」
三分說:「這樣,也可以算是我們的夥伴?那照你的道理……」他將手探入開了一線的異次元門之中,拉著我的頭髮,將我頭從異次元門之中拉出,說:「那旁白一直陪著著我們也算是我們的夥伴嗎?」
我:「……」
見到鬼一樣。讀者說不出半句話,腳一軟癱倒在地上。
我也實在忍不住了。「拜託了,三分,你自己也看一下,故事進度才推展那一點點,就那樣一點點,你還在玩?仔細想想你身為主角……」
三分把我的頭塞回異次元空間,說:「好吧,為了不妨礙故事劇情的進展,就讓讀者加入我們的陣容吧。好了,讀者,你認為故事接下來要如何進展?」
讀者說:「什麼接下來怎樣進展?不是還在探索這些門的情況?你該不會忘記了吧?」
三分說:「我哪有忘記?這是在試試你罷了!」一附自己一定很行的模樣。
就在這時候,掛著「金錢豹」招牌的那道門突然打開了,兩名虎背熊腰的男子突然從其中衝出,一名拿著一把西瓜刀緊追著另一名,時速破百。
後者說:「你這王八羔子,竟然敢在背後向波波說我壞話!」
前者說:「什麼說你壞說話,我只是看你又吹自己是啥東海幫的堂主,又吹自己多有錢,多有勢,越看越不爽罷了!」
後者說:「你這個臭俗仔,泡妞沒本事,扯人後腿倒是很厲害呀!你上回才睡了那一個小薇,還不滿足嗎?」
就在他們經過三分身邊之前時,三分一伸腳,讓被追的那人跌了個狗吃屎,追人那人說道:「兄弟,謝啦,讓那一個臭俗仔跑了就可惜啦!」就在這個時候,三分又伸了腳,拿刀的那人跌了個朝天摔。
三分蹲下身子,說道:「請問一下,你們兩位是在爭風吃醋嗎?為了,那一個啥金錢豹的女人?」
追人那人火氣上湧,大罵:「(消音)你娘,你聽不出來嗎?」
三分說:「喔好,那你們就繼續爭個你死我活吧。我只是想要把事情搞清所以才絆倒你們,既然你們倆都不是啥好人似的,那就互相殘殺去吧。嘿。」
被追的那人早就拔腿跑了,追人那人一臉不爽,刀子高舉,殺氣騰騰罵著:「你這王八蛋!」一刀砍向三分!
「老大小心!」
金光與銀光畫成兩道軌跡,一聲金響,撞出萬點金光!
西瓜刀砍在一塊炸得金黃無比的雞排之上,硬生生停著。
三分笑道:「以前我就注意過,有時候你的雞排會炸得太硬。不過現在瞧來炸得太硬也是好事一件。」
那大漢一臉變形,模樣醜陋說道:「囂張什麼?只不過有一塊炸到硬到不行的雞排罷了!」
雞排張往後一跳,三分跳出戰圈,這時候大漢撲出,又砍一刀,雞排張側身一閃,人在大漢身後用雞排砸昏了大漢。
三分微笑說:「你還蠻有一手的嘛。」
雞排張一臉耍帥樣,說:「小意思啦。」
三分看著那道掛著「金錢豹」的房間,說:「既然莫名其妙跑來兩個人爭風吃醋,那麼我們就去瞧瞧那裡頭的樣子好了。」
三分步出,雞排張跟著,說:「嗯,挺多管閒事的,有點主角的樣子了。」
等一下……我剛剛真的沒有看錯吧?那個雞排張用雞排輕描淡寫的KO了那一個看起來像是流氓的大漢嗎?讀者一臉錯愕,默默跟著三分與雞排張進到那道門內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分微光
    三分微光
    三分微光,小說家、工業設計師、漫畫家,因滿肚黑水,又被稱為黑水先生,傳聞為台南人。精通驚悚、科幻、魔幻、奇幻、言情、校園愛情小說,四格漫畫,亦設計過許多產品和網友,藝術修養與腹黑學有其一定造詣。前期小說受古龍影響,深具推理特色,以青春爛漫為主題,風格輕快,主要成就為奇幻推理小說,反應其追求創新突破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