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超有個性的樂園車票(3)

2018/12/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因為工作忙碌,微光只能在週五~週日時期張貼小說,喜歡請收藏、給讚、分享,不要錯過了呦。
三分微光目前出版奇幻浪漫故事《千里音緣一弦牽》、奇幻推理《天主的劇本》、明初武俠小說《日月昇》
可在
PUBU電子書城、MYBOOK、BookU趣看書、Google Play 圖書、Hami書城中華電信、iRead eBook華藝電子書、UDN讀書吧、台灣雲端書庫
搜尋到。
《日月昇》上中下:
https://www.pubu.com.tw/ebook/115297
https://www.pubu.com.tw/ebook/115485
https://www.pubu.com.tw/ebook/115486
天主的劇本Ⅰ+II
https://www.pubu.com.tw/ebook/40938
https://www.pubu.com.tw/ebook/40941
千里音緣一弦牽
https://www.pubu.com.tw/bookbuffet/ebook/114395
個人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lightlight1014
三分拿出破舊背包,整理一下家當,準備出發。開門之時,雞排張問:「老大,你的宅男體質,喔不,你的『戶外症』能讓你到達宿舍一公里以外的地方嗎?」
 
三分一聲冷笑,說道:「在命運決定要前往極樂園之時,我已經用了驚人的意志力克服『戶外症』了!看吧──」
 
厚重的絨毛風衣、拉風的安全帽、帥氣的運動眼鏡、防菌效果十足的N九五口罩、娘氣十足的遮陽傘!
 
氧氣筒!潛水裝!太空衣!噔噔──喔,當然這些沒有啦,不會那樣誇張。
 
三分穿得密不透風,喊道:「有了這些,我的戶外症就不會暴發了,出發吧!」
 
雞排張暗道,雖然是克服了宅男體質沒錯,但是……但是這還是靠著厚重的裝備呀,和意志力有什麼關係……?
 
還是跟著三分出發了。
 
穿越大街小巷,通過火車站,三分終於到自強號之上,他將那些衣服、安全帽緩緩脫下,放上架子,像跑了一萬公尺似的坐上車位,自言自語:「看來我真是太小看這一座充滿活力的都市了,即便我包成這樣,但是眼角餘光瞄見那欣欣向榮的街景,還是覺得很恐怖。」
 
雞排張說道:「我總覺得怪怪的。為什麼可以靠這一張詭異的車票,搭上自強號?」
 
「你不是說過,這是一張擁有魔力的車票?」
 
「不行呀,怎麼可以每一回都說這樣的話?這樣說服不了人的!」
 
「哪邊說服不了人?如果這張車票都擁有魔力了,還搭不上自強號,那才叫做說服不了人!」
 
「……老大這樣也是有點道理。但是更沒有邏輯的來了,為什麼搭上自強號可以通往極樂園呢?」
 
「並不是搭上自強號就可以通往極樂園的,還需要轉一些地點,像是等一下我們就要在鶯歌站下車,再轉公車了,你仔細看票的背後。」
 
因為三分還是無法完全克服那張車票的迷惑,所以車票是由雞排張保管。雞排張從胸前圍兜兜的口袋拿出一看。
 
「……原來如此。」
 
車票背面有著一堆指示。
 
從鶯歌站下車之後,約略要轉三十個陌生的地名,搭不同的交通工具,其中一堆看也沒看過,聽也沒聽過。
 
「感覺挺奇怪的,我開始覺得有點毛了。」
 
「你的存在才讓人毛吧。」三分說。
 
「好了,總要正經一下的。那一個極樂園究竟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呢?」
 
「這很難猜嗎?你沒有發現故事進展到此,還沒有半點煽情的部分?」
 
「啊,說得也是,既然叫做極樂,那麼應該就會有……H的部分?」
 
「八九不離十吧。太色了……」三分無可奈何嘆一口氣,但是這無可奈何又有點做作。
 
唉,現在的小說,不色,誰會看呢?
 
突然的,那一張詭異車票發出光芒,三分眼皮越來越重,越來越重,慢慢闔上了。
 
◎ ◎
 
三分睜開眼睛,光芒刺眼,他不住略做遮掩。
 
一陣銀鈴般的聲音傳來:「醒了?」
 
「嗯,我醒了。」打了一個大哈欠。
 
「這一回做了什麼夢?」銀鈴聲音,枕邊人般的語調。
 
「一個很怪的夢。夢見我出現幻視幻聽,會看見一個叫做雞排張的人和我說話。」
 
「呵呵。」這種悅耳的笑聲,更如同夢中才會出現。
 
三分挺起身子,微笑,說:「接著,我莫名其妙拿到一張車票,要拿它去一個叫做極樂園的地方,接著,我就醒了。」
 
「嗯……?你在說什麼?這裡就是極樂園呀。」
 
三分從床上彈了起來。這是一間約略兩坪的純白小房間,光芒自窗外透入,很有朝氣。
 
一名渾身肌肉過度糾結的警衛,長著八字眉,嘴角之下有一顆痣,長相是任誰看見都會不舒服的惡劣,實在難以描述。
 
「這裡就是極樂園?」
 
「對呀,這裡就是極樂園呀。」令人感到毀滅性的悲劇是,原來那銀鈴般的聲音,就是這名渾身肌肉的人所發出的。
 
三分忙問:「我怎麼會在這!」
 
渾身肌肉警衛聲如黃鶯出谷,如情人似的說:「你都搭了車,又怎麼不會在這?」
 
三分感覺那張車票跟多啦A夢的道具有點像,都有超科學的效果,要不是自己也是不太正常……喔!更正,是不太「尋」常的人,還真會被那張票嚇死。他站起身子環顧,說:「這裡就是極樂園?也太小了吧?而且是在極樂什麼?」
 
警衛語調如膠似漆的甜,嬌笑著說:「這裡是極樂園的警衛室。當然,你想要做什麼極樂的事,也是可以的。」手搭上三分的大腿。
 
「那麼請問,極樂園在哪裡?」
 
警衛笑說:「就在後面呀。」大拇指往後一比。
 
「多謝。」
 
旋風般衝出警衛室,三分看見的,是一面牆,警衛室後是巨大的闌珊式鐵門,牆面一直延伸到了地坪線,看不見盡頭。
 
三分還沒有多大心思仔細觀察,就先在門口吐了一陣。藍的、紅的、綠的、黃的都一起出來了。
 
警衛走出警衛室,對三分的背拍了拍,問說:「有沒有好一點?」
 
「你別過來,我就好一點。」
 
「真沒禮貌,竟然對『女生』這樣。」就在三分又吐了的同時,警衛說:「別忘記你的朋友,雞排張喔。」
 
雞排張從警衛室旁走出,說:「老大,你怎麼忘了我了?我戲份那樣多的呀?」
 
三分說:「好,既然你也到了,那就二話不說去闖闖那極樂園吧!」大步跨入樂園之中。
 
雞排張搖搖頭,對著女警衛微笑,跟著三分一起去了。
 
三分與雞排張走了一陣。雞排張說:「其實那一個女孩人是不錯的,你怎麼這樣對待她呢?」
 
三分說:「這是正常人的反應模式。怎麼?短短時間沒有見面,你就和她混熟了?咦……?」
 
雞排張微笑不語。
 
三分也發現了:那名女警衛、在極樂園的女警衛,竟然可以看見雞排張?
 
瞧來,這個極樂園,真有點不簡單喔,三分心想。想要回去看一下警衛,但是一回頭,便立即發現,那入口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無邊無際的碧綠草原,後方白茫茫的天空,顯得有些虛假了。
 
三分又轉回頭,景色依然一樣。
 
「剛才我們走進來的時候,這裡已經是這樣了嗎?」
 
「沒有注意到。但是我很肯定,這個地方並不單純。也許,我們現在只剩下『前進』這條路可以走了。」
 
「方才前進的方向,應該是這邊吧?」
 
兩人靜默了許久。
 
「也只能走了。」
 
時間不待人,一分一秒逝去。
 
三分不知道走了多久,汗水早已流滿身軀,雙腳逐漸麻木,口乾舌燥。在火車站買個一罐《茶裏王》早喝光了。
 
「老大,你還撐得住嗎?我、我快不行了。不行到連話都說不多了。」
 
奇妙的是雞排張這一位三分腦中虛擬的人,也好似變成真正的人了。
 
三分說:「不行,我們不能停下來,這一種藍天綠地的戶外氛圍太恐怖了,我一定要趕快倒室內,否則是會死掉的!」
 
唉,怎樣都坳不過老大呀。繼續走下去了。
 
三分突然叫了一聲,說:「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雞排張問說:「看見了什麼?」
 
「這,八成就是極樂園吧!」
 
雞排張往前一望。
 
不知何時,眼前竟然出現一座城堡,比巨無霸還要巨大,也像飛機一般突然從天而降似的。
 
尖頂,高聳,白色牆身,黑瓦屋頂,抬頭一望,少說也有約略三十層樓那般高。
 
「感覺上,好像是歐洲英格蘭一帶,作戰用的城堡喔。」
 
眼前城堡突然模糊,三分以為是自己眼花了,揉了揉眼睛,定眼一看。眼前的城堡依舊是城堡,但是屋頂變成東方「人」字形的屋簷,層層疊疊,儼然是和式風格。
 
「為什麼會這樣呢?」
 
「海市蜃樓啦。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海市蜃樓會出現在這篇草園綠地之上,而不是出現在沙漠之上,這就表示你不懂海市蜃樓形成的原因。當光線由冷空氣進入暖空氣的範圍之內時,就會產生折射,就會讓遠方的景物折射到眼前,所以當折射的角度轉變的時候,東西自然就會變了。好啦,繼續走吧!」
 
「雞排張,我先進去了喔。」置若罔聞。三分推開城堡大門,一腳跨了進去,只剩下臉還露在門外。
 
「……啊勒!」
 
便是如此,三分終於進入那神秘古怪,波詭雲譎的極樂園了。在此之後,究竟會有什麼更加離奇的事物在等著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