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參訪」與「企業參訪」

2018/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的活動計畫事由成功大學不分系所主辦的,而我對計畫的接觸也算是後期才加入的,好險因為團隊使用的協作溝通軟體Jandi是可以看到之前的討論內容,讓我很快的能熟悉這個計畫還有可以很快的追上團隊的進度以及初步了解所要參訪的內容。而我是負責本次交通接駁車的同學,因為對這個產業中學時就有研究,就主動的承接這項業務,然而交通車業務必須對時間需要很大的敏感度,促使我更易進入整個狀況。
1+1 的力量永遠大於 1 的力量 
   當團員到期的那天晚上,終於看到來自不同學校不同科系的成員,第一次有機會跟彼此交流,聽到了很多不同方面的資訊,像是有人講設計、講教育、講程式更有人講旅遊等,真的是把資源共享使用的淋漓盡致,我記得聊到將近快三點,不過因為隔一天要早起,只好把話題擱著,用睡眠來替自己充電。
第一天相見歡合影
  這次企業參訪我最為深刻的企業是 雷亞遊戲,我們這次是到了他的概念店來參訪,剛開始是由他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副總Jerry及他的公關黃湘惠來為我們詳細介紹其產業還有針對我們之前所提的QA做回答,「企劃大多是通才,但雷亞是專業給專業,尊重設計者」這句話是我很有印象的,讓我知道雷亞遊戲很尊重專業,而另一則是對於客服這塊的新認知,本來大眾認知上的客服,就只是接電話然後記錄這種簡單的行政事物,但客服的角色現在已經不是做這些,而是站在第一線親自去了解客戶需要什麼然後統整成數據去跟各單位部門溝通,我一直迷茫的事情也有所解惑,對於客服我需要具備什麼能力同時也更加了解。
雷亞遊戲參訪後學員合影
  總結一下這次的參訪活動,我認為大多人所認知的企業參訪就是「企業參訪」而非「企業」「參訪」,前者有點類似但就企業文化的了解的戶外教學,而非真正的去做到交流,而後者我在這次活動中完全能體驗到了,他們的前置作業做的好完整,從最剛開始的企業選擇,就兵分各路對自己想去的企業去做一份資料報告,再進行投票,針對選上的企業再由負責人自行與企業做對接,事後還須彙整各企業的回饋報告,之中我感受到的不只是我們團員的熱情,更感受到企業端的回饋,我相信這趟旅程不僅僅是學習到企業給我們的資訊,也教會我們如何跟企業溝通。
    Chia-Wen
    Chia-Wen
    不只是書本上的知識,更喜歡嘗試不同可能,因此在學時積極參與課外活動;曾於多次擔任學生幹部也在其中擔任過領導職,並投身多次志工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