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的重要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新的公司之後,才知道工作真的要多比較,以前工作了十七年的那間公司,對比現在這間,已經有種小巫見大巫的感覺,即使以前公司最大客戶是大陸的頂新-康師傅,當時以為是數一數二的供應商了,但現在這邊,不僅產品多元,多條生產線,還有更完整的部門分類-行銷、業務、生產、生管、食安、服管、財務和總經理室等科別。
前天因為有重要的客戶訪廠,要去高鐵站接人,才比原本上班時間提早快1小時到公司,沒想到還沒五分鐘警衛就來提醒我,我停到董事長的位置,沒多久董事長居然來上班了!超級傻眼~我的直屬主管之前也是早早就來,但至少這天還沒看到他,連董事長都有這樣的工作態度,我都不自覺的謹慎起來。
這次的訪廠也是我第一次進入公司生產部門,真正了解公司的蔥油餅產線,也真的大開眼界,光進入之前縝密的防護機制與繁瑣的清潔過程,就耗掉10來分鐘,那機械部位的組合和人工的搭配,每天可以處理的數量真的挺龐大的,光手工處理的作業員就好幾位,最後的急速冷凍裝置據說就花兩千多萬,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的好奇,還好口罩全程戴著,沒有顯露出驚訝的表情~
雖然部門多,文件流程繁瑣,但是能在這樣的公司氣氛下工作,我真的覺得蠻慶幸,不但學習得更多,接觸得更廣,整個視野更加開闊,希望真的可以好好的在這個大家庭拼出一番業績。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