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2018/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李明哲
去年的今天
我正在寫桌前寫字
寫著一張黃色的連署信
為一位陌生人的平安
原來人權也能是一張卡片
我播放著原住民歌手的歌曲
念想一些事情
更早先時候
我感謝身邊關心世界的人
深埋在書店的櫃台裡
收著客人寫的卡片過冬
我感謝街頭上抗議的群眾
以及被侮辱的律師及勞工
有時候正義也會架起荊棘
教堂也會播放軍歌
學校的銅像與學生尚無親緣
有雙眼睛
不只有在記載歷史的書上流血
得到罕有的聖痕
這世界本該擁有平安
應節日之名
每年在孤獨的時候
看著日曆
想想去年的今日
想想什麼是平安夜
我聽說
我聽說
今年也有聖人會復活
會得到祝福
但有些人死了難尋
有些人擁有原因的離開
走向某地
便沒能回去
 
本文圖片擷取自尋找李明哲粉絲專頁
閱讀報導「平安夜不平安,李明哲妻控訴不公平對待」及長期關注「尋找李明哲」臉書專頁有感。
李明哲因不明原因遭到兩次移監,禦寒衣物在途中被丟棄,並且於獄中生活費的存戶以不明原因凍結,以國際人道組織的觀察而言,這是極其不人道的處境。
或許李明哲收不到明信片,但是中國司法單位與監獄會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dal
    Cidal
    1993年生,正著手第一本詩集,無限期創作中。 是Cidal,也是嚴毅昇。 生在一個「原運時代」之後的時代,生為原住民青年,我用自己的筆,捍衛自己的尊嚴,書寫自己與身邊人的故事,試圖奪回自己的聲音的歷史,與自由。 平台:艾比索、FB、IG。 邀稿聯繫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