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冷只要有平安】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解け水 春を待つ息吹 ふとした瞬間に降る微笑み
雨後晴れ 雲間にさす 月明かり 夜空は また新しい朝を連れてくる
明日へ 明日へ 明日へと 歌おう
声がかれても なお 歌い続けよう
あなたへ あなたへ あなたへ 歌う
同じこの空の下 共に向かって行こう 明日へ"
昨天拼了低溫與僵硬的身心
加班完成一件在20多年工作生涯裡,根本算不上有任何難度的作業
在工作日的間隙裡糾結了幾個回合
卻是一直卡在段落的鋪陳與有點不知所以的心境
我告訴摯友自己的覺察:
在世俗的善與惡(程序上的被害與加害)不是那麼絕對
甚至有著更多無奈與悲哀時
我要學習持續維持平等地去觀照
清明地做自己份內已盡之責便好
不要再要求什麼起承轉合的程度
因為結果判斷始終沒有任何罣礙
所謂演繹的過程對我來說似乎....
越。來。越不重要(上級長官不要罵XD)
於是我為自己抹上肯園加強心智的複方精油
電腦遠處伴著很愛的"六字大明咒"空靈版本
持誦迴向予被害人,就在走廊單側陽光灑溢的片刻
順利完成了應有的交代,願逝者安息,我微笑呼吸
因著連日的筋肉緊繃,難得美夢更讓人貪戀被褥的香暖
終究錯過上午預定的熱瑜珈課程
算了,隨便吃了戶長外帶回來的麵點
冬日採陰需有度,還是出門補個陽吧
這是偷弟妹圖的網美咖啡外觀
單純的街景,光影卻讓人平靜舒服
回來就DIY暖房拉個筋
太醫在冬至日為哀家量身調製的藥燉方,性溫清甜不燥
不習慣在10度以下生活的我們,大夥兒都撐著點啊
至於平安夜,我挑了異於市面的樂章,撫慰自己也為家人、朋友祈福
"修行是要有意識地訓練自己選擇平安與喜樂的能力
不要瞧不起那瞬間能提頻的機會
我就是要平安
我就是要喜樂
我就是要心安理得的喜樂平安"~~摘自臉書Niseema Tsai粉專
值得永遠奉行的奧義,有點難、不容易,但,去做就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