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鄭華娟《愛的連鎖殺意》連載2 │ 瑜伽班的海蒂

2019/0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鄭華娟懸疑推理小說的起點
續上篇 鄭華娟《愛的連鎖殺意》連載1 │ 農莊女孩的初戀情懷
「我才不相信咧!這些都是妳家老闆娘的個人私事嗎?妳怎麼知道得那麼清楚?」我大叫。
跟我講這些事的是海蒂。
海蒂在德國一家很大的麵包中央工廠上班,隸屬出貨業務部門。我們已經認識好幾年了,是瑜伽班的同學。不知為何,海蒂與我簡直一見如故,我們每次見面都超開心,可以聊到海枯石爛。我猜也可能因為海蒂個性隨和,容易讓人卸下心防,所以連她總公司的老闆娘,也跟她成了好朋友。
「我以為德國人很注重隱私耶!為何你們老闆娘會跟妳講她的初戀史?」我還是相當不解。
「我喜歡聽浪漫的故事呀!我家老闆娘剛好有自己的可以講,她愛回憶,我愛聽,剛好聊天也比較有話題嘛。」海蒂邊換瑜伽運動衣邊說。
海蒂會來上瑜伽課,是因為她說坐辦公桌的工作讓她肩膀頸子痠痛,剛好瑜伽課可以向公司申請員工保險,她就每星期三下班來活動活動筋骨。至於我則是因為其他運動我全都不愛,來瑜伽班一週運動一次,看有沒有辦法消消因為懶得動而漸粗的水桶腰。
海蒂和我都上初級班,報名後第一堂課被分到同一班。
第一次見海蒂時,她的頭髮是染成紅黃綠三色。她幽默的說,這是開髮廊的朋友要她試試新髮色,她可不是新納粹成員,別誤會啊!這種自我介紹真是笑壞我了。自此我們就成了聊天好友,弄得瑜伽老師總是要我們專心上課,不要老是兩個人講個沒完。
為了能好好聊天,我們每星期下了課都會一起去啤酒屋吃簡單的晚餐,再繼續八卦一會兒才回家。
瑜伽教室附近的小啤酒屋,就成了我們每週三固定聊八卦的地方。
「我的名字叫海蒂,我家老闆娘總愛開玩笑的說,因為她第一次交往的對象叫弗雷迪,所以每次唸到我的名字尾音時就會想到他。還好沒嫁那個後來成了政客的弗雷迪,我父母也認識那個人,不瞞妳說,他已經離過三次婚,問題多多。」海蒂甩甩她新染的時髦銀髮,邊說還邊挑挑她那有點搞笑又描了粗粗眼線的眼睛。
「哈!那還真是個小鎮,誰也別想騙誰,德國農村的八卦壓力也挺大的。」
「妳也是這小鎮土生土長的『土著』?」我問。
「哈哈哈哈!我三代阿公阿嬤都是這裡的『土著』啦!當地的事問我們最清楚了,聽說我阿嬤是鄰居眼中的八卦皇后呢!小鎮上所有的事,都別想逃過我阿嬤的閒話圈,傳得可快啦!」海蒂大笑說。
海蒂的全名其實應該叫做:「海德薇格」,只是她超討厭這個很古老的德文名字。這名字在西元九世紀就有了,有「光明磊落」或是「擅於征戰」的雙重意思,所以古時候皇室都很愛為女兒取這個名字,因而帶點皇室的風格。可是海蒂說她小時候看到很多老阿嬤都叫海德薇格,讓她心裡有陰影,有種未老先衰的感覺!於是她請朋友全都叫她此名的短稱「海蒂」,除非必要,絕不提自己的本名。
我倒認為海德薇格這名字的原意很適合海蒂。她真的是個一開口就讓人覺得愉快的人,就連講八卦都有種光明磊落的錯覺。彷彿你聽到的不是八卦,而是當事人願意被曝光的故事,一點也不讓人感到隱晦或是難堪,真的很奇特!我猜這種天生的八卦能力,一定是遺傳自她以八卦稱霸小鎮的阿嬤吧?
不過海蒂雖然表面上看來很陽光,沒什麼心事,卻也曾為了八卦跟阿嬤大吵過一架。起因是阿嬤把她失戀的事告訴鄰居,使得整個小鎮的人看到海蒂就顯現出一臉同情。還好經過海蒂嚴正的抗議,阿嬤才對散播孫女的私事收斂了一點。當然海蒂再也不跟阿嬤分享自己感情上的事情,以免阿嬤又拿去當成街坊間聊天的話題。阿嬤在不久前過世了,在這之前,海蒂照料中風不良於行的阿嬤不遺餘力,減輕了父母不少的照護壓力,這點讓我非常佩服,她是個善良又對家人溫柔的人。
「老闆娘不介意妳把她的戀情說出來嗎?妳都不喜歡阿嬤提到妳的戀情了⋯⋯」我好奇的問了。(我本來是想說海蒂跟阿嬤不相上下,說別人的私事既傳神又好聽,可是終究還是把話吞了回去。我其實也挺愛聽八卦的,但如果這麼數落海蒂,她一火大,我不就沒八卦可聽了?)
「這妳就不懂了。老闆娘後來經由家族介紹,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她父母超級滿意,她自己也非常得意。老闆對老闆娘也是一見鍾情,這真是天底下最好的愛情結局呀!所以,老板娘對我們這些同鄉同里的『土著』鄉民也沒啥好隱瞞。而且她總是會不時的放閃,說她有多幸運可以遇見這樣的老公啊。」海蒂一口氣對我解釋完畢。
原來如此。雖然不認識這家德國大麵包廠的任何人,但是經過海蒂的口述八卦家族史的薰陶,我對這家人的故事也是略知一二了。
【未完待續】

鄭華娟《愛的連鎖殺意》

建構於真實案件的推理,從第一頁尖叫到最後的精采故事! 兩起命案、三個有雙重名字的女性,捲起社會風暴!
最熟悉的人,為何背後有著巨大的陌生? 愛聽八卦的地方主婦,進入一個驚奇連連、無法預知的漩渦……
★全台書店、網路通路均有販售:圓神書活網博客來金石堂誠品



【作者簡介】

鄭華娟

時間和空間對她而言,都是無疆界的遊樂場。無論是扮演德國小鎮的家庭主婦、台灣的詞曲創作人、作家,或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旅人,她都不改其脫線搞笑、貪玩好奇的本色,腦中永遠有著許多新鮮有趣的想法。
Facebook粉專:華娟的好笑畫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圓神出版
圓神出版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溫柔地貼近你。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這是一種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