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不要活在別人的認同裡,好嗎

2019/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致 我最愛的 LGPT 族群。嘿,活著感覺如何,如果妳問我,我會回答,我感覺很辛苦。活著最重要的是什麼?對我來說,是獨立、愛自己、愛別人。妳呢?
追求獨立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生活上獨立、金錢上獨立、思想上獨立。為了內心能夠肯定自己的那種「 真正的獨立 」,我們得付出很多的時間及努力,在這過程中我們常常受傷,要常常自體療傷,也常常挫敗,要不停的安慰自己。最後,才換來給予自己一丁點的獨立 —— 更精準的說是「 自由 」。
愛自己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我窮極一生的年月和刻畫所有經歷的傷痛 。
「 她為什麼這樣對我? 」,「 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 」日復一日,反覆思索、反覆咀嚼、無盡的眼淚,才換來將自己看得更清楚,摧毀之後重建,我們得學會擁抱自己的能力,這能力無關金錢、無關他人、無關任何有形的物質,只關乎我自己,我有沒有能力,用我的心,擁抱我自己,並且給予足夠的溫暖 —— 這是「 愛自己 」。
愛別人,不用我說,妳我都知道這有多辛苦。「 先愛自己,再愛別人。」老掉牙的至理名言,這是真理。
我想著,倘若我沒有擁抱自己的溫暖,我能用什麼去擁抱另一個人,如果我拿著沒有能力的自己去愛另一個人,如果她正好也是沒有能力擁抱自己的人,那我們之間的擁抱,會是什麼結果,我們在一起,還能夠 1+1=2 嗎?
事實是,即使我自覺我已經擁有上一段文提及的那種「愛自己」的能力,當我去愛別人的時候,仍是一種打更高等怪的節奏,愛一個人,妳得去認識她,跟認識自己一樣難。
於是,我們只能先這麼做 —— 關懷她的日常飲居,觀察她的興趣喜好,學習用她的語言對談,分享她的快樂,分擔她的煩惱……這就是愛她了!只要讓她的大喜和大悲,第一個都想到讓我知道,讓我參與……她就是愛我了!要達到這樣的愛,且經過以年為單位的關係,對某些人來說,it is a mission impossible.
然,這樣是愛嗎?這難道不是愛嗎?可是,這是相愛嗎?還是一方的愛?妳的答案是什麼?

每每想到活著有這三大困難的課題,等著我花費一輩子的時間去完成,我就深深覺得~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無性戀、跨性別、妳是哪種人?我是哪種人?這類在社會上,幫助別人快速認識自己的標籤紙 —— 完全不重要。
如果我們只是希望擁有幸福的人生,美滿的關係,告訴別人妳是誰,真的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kiami_cat
    kiami_cat
    喜歡女生、和女生戀愛、和女生生活 20 年,發現愛上同性不難,難在妳要有勇氣去相信,妳們有未來,可以走到終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