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花蓮】:海線慢慢行

2019/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熬到寒假這個時候可以出門去了(我們這個學期,可是連元旦連假住校生跑光光,都還死守四行倉庫,認真工作沒休假呢!)。Mr.問我要走山線還是海線。我回答:「當然是海線囉!」因為我要沿路看著風景、望著海,把心撒向太平洋,一路讓它從台灣本島游到美國西岸去。
▲艱困的從行進的車內拍著窗外的風景1
▲艱困的從行進的車內拍著窗外的風景2
▲艱困的從行進的車內拍著窗外的風景3
▲艱困的從行進的車內拍著窗外的風景4
可能是太久沒出門了吧!才發現原本印象中人煙罕置的地方竟變得如此熱鬧。比如說,在我下車買福袋的都蘭,全家對面就有兩間不動產店比鄰而居,甚至還有幾間特色店面。可見,東河的衝浪產業帶動了許多人潮,難怪東河新橋上頭的標誌就是一個人在衝浪。
▲東河不只有包子,還有衝浪。
要看風景,也要開福袋。福袋的驚喜在撕開紅包袋的那一刻宣告終結。為時不過三秒鐘,比阿杜躲在車下的時間還短。
▲只能用念力把頭獎吸過來了
▲艱困的從行進的車內拍著窗上的風景5
北迴歸線的界標總共有三處,分別是嘉義水上、花蓮舞鶴(瑞穗鄉),以及花蓮靜浦(豐濱鄉)。如果這次不是特地走海線,我也不會知道原來除了前兩個,還有一個界標落在花蓮。因為大部分觀光客都走山線的緣故,所以相對的,靜浦這邊的人潮非常的少,除了我們,也只看到一組觀光客在那裏停留(但也有可能是天氣陰雨綿綿的關係)。但還好還有熱情的劉文正陪著我們,不覺寂寥(那裡的店家放著連我這三十好幾都不熟悉的劉文正,不停地RECYCLE)
▲靜埔花蓮界標
艱困的從行進的車內拍向窗外的風景6
這次的海線行,我覺得有一個景點還蠻值得推薦的─「賞鯨發源地」,其位在石坪漁港。實地下去走訪,會發現這個景點的裝置藝術十分精緻。首先,當你一下去漁港,就會看到鯨魚環繞成柱的雕像,巍聳向天。又每個石柱上都放了一隻魚頭環伺港口,但每隻魚的品種都不一樣。更別說木棧板跟拱門還有固定住的配色了,根本就是網美拍照景點。
▲跟一般景點區的雕像相比,這雕像的意境爆表
這樣漂亮的景點,照理來說,人潮應該要多到很可怕吧!但很可惜的,就是位置太偏僻,一年到訪人次不到一萬。我想,若要帶動石坪漁港的觀光產業,勢必要在海線多增列一些海洋特色景點,讓觀光客走台東到花蓮這段路線時,優先選擇海線,才有辦法把人潮拉進來。
可惜當天天氣不好,所以拍照起來陰陰暗暗的,若太陽公公出來,根本超美,打趴花蓮一堆景點。
這張其實就可以看出網美圖的潛力了。
木棧道可以走下去,但我當天到訪時,可能天氣不好,賞鯨團取消,所以是封閉的。
隨便拍隨便美
這隻不知道什麼魚?
石坪港口一隅

最後,這次的海線行,我們花了四、五個鐘頭才到花蓮市區。雖說花的時間很久,很久,就這麼徐徐蜿蜒前行,讓海景一路相伴,但感覺到的是,連呼吸的質量都和平常不太一樣。若精神像個麵團一樣可以伸展,那麼我的精神狀態,應該是被擀麵棍推到最平的狀態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同手同腳不小心跌倒的生活漫步
在路邊跟你擦肩而過的大媽
在路邊跟你擦肩而過的大媽
同手同腳不小心跌倒,無限迴旋的生活漫步體驗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