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 春天,我想見你了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文寫於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我向來對戀情之事不上心,那陣子卻莫名因一個人而動了凡心,心生春意的季節,連帶喚醒了久違的少女情懷和向往。
我的春天,還未到來。
天氣很冷,我這兩天卻莫名很興奮,連聽音樂時也會忍不住傻笑。跟著旋律咚咚的,腦袋裡仿佛開滿了鮮花。
總是不斷開始幻想,你的容貌。
一直以來,人們總是為我著急。
我不疾不徐,從容而不迫切地想讓任何人闖入我的世界。如果可以,一個人獨享生活有何不可?我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就是不急著愛你。
有時候也想,若一輩子都沒辦法愛你,倒也無謂。
放工走在只有一人的路上,怪寂寞,也怪愜意。
悠閒的假日,躺在床上刷刷手機,打打電腦寫文字,嘴饞有甜食犒賞,困了就呼呼大睡......單調重複的生活,也不全是無聊。我想,
我也許不需要你。
封閉在狹小的睡房空間,聞著從浴室裏飄出異味的渾濁空氣。
偶爾的失落,偶爾的發作,偶爾歇斯底里仿佛世界末日……那些難過的時刻與經歷,我都給了自己,從未給你。我想,
我也不需要給你。
如是,我告訴自己:
過去的二十三個年華,我雖沒法體驗春季帶來的溫暖,卻也嘗遍了自由奔放的甜頭。當別人擁有幸福的同時,我也活在自己瀟灑的小天地。
圖片取自網絡
原以為,世界將一如往常。就這樣一如往常。
可興許是按捺不住年齡壓迫感的催促,自己向來堅強的心境,卻也起了些許變化。這措不及防的心季變幻,真是好不可思議。
霎那間,我於冬眠中蘇醒。腦袋一晃兒地,竟盼起了春天的到臨。
才知道我原來開始,
迷戀春日的誘人芬芳,心系春日的可人香果,眺望春日的醉人美景……然後,我不停想象生活中多了個你,酸甜混著苦辣的情景。
就這麽不小心,心臟蠢蠢欲動跳著,像即將煮沸的熱水一樣。
你的笑容是什麼樣子?
你的聲音是什麼頻率?
你的手掌是什麼溫度?
關於這些,我都悄悄起了興趣。
也在一瞬間,忽然期待起你的即將拜訪。即使我不曉得未來的期限有多長,也不懂一生的時間是否足夠等你做客。
可這一刻,我真希望放飛的鴿子就這樣一去吧,最好別短暫回頭了。
待回程時,記得給我帶禮物。
15歲之前,我住在一間不起眼的老木屋裏。時光悠悠,漫長并沒帶走我對它的記憶。 可我覺得光在腦海里的想念不僅費神,也怕往後的記憶力會逐漸丟失掉清晰。因此,我在這裏以文字記載和敘述那些年發生在木屋裏的故事;大大小小,透過物品,透過事件,仿佛它與過去的我重生一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