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窩中的哀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故笑我的人環繞我四周
無論我再怎麼爭辯都證實自己的清白
但我為何急著要顯明自己的無辜?
祢察看世界,關於我的大小事
祢不都看在眼裡嗎?
雖知如此,眼前的困頓未曾或減
即使在醫院啊,這個
可以休養生息、暫時藏躲的地方
依然聽得見仇敵在門外啪啪啪的腳步聲
他們雖未直接傷害我
作為卻實際得罪了祢
主啊,祢這樣不聞不問要到幾時呢?
祢這樣積祢的烈怒,屆時一傾洩
豈非連我也要在祢的震怒中滅亡嗎?
但在祢有赦罪之恩
求祢憐憫祢所造的人本是塵土
饒恕這群還不認識祢的人
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自己不曉得
主啊,赦免時常自以為義的孩子
也為我的患難畫上界限
不容盜賊偷去祢草塲的羊的喜樂
這樣,我就要開口讚美祢
當我能開口稱謝,我心就得舒暢
當我心憂悶煩亂,快被泥濘淹沒
是祢依然用手托住我
生活中似乎總是悲喜交織
我手足無措,不知何去何從
只能消極逃離仇敵的網羅
在家裡孤立無援的時候
我巴不得立刻墜入黑甜鄉
此時我在白色巨塔中
當仇敵在我身邊猖狂
我可以到更寧靜的所在
在那裡感受祢清楚的同在
仇敵的喧囂終究是一時而已
到了早晨,祢的憐憫又是新的
我要在嶄新的一天中雀躍歡欣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條水藍色圍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忘的醫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上海日記:杜鵑小姐的保命符(下)為了逃命的杜鵑小姐,一翻身,睡上其中一位追殺她的山西煤商的床。 在江湖上一起被追殺的老公算什麼,夫妻本是同林鳥,有何不敢與君絕。 杜鵑小姐終於順利地替沒兒子的煤商生了個男寶,她緊緊抱住了花了十個月才到手的保命符,再也不鬆手。 原來,此時此刻這個住進來的寶寶,就是背負著生母血命的最後錦囊。
    Thumbnail
    avatar
    9D
    2021-06-23
    上海日記:杜鵑小姐的保命符(上)看到她第一眼時,溫婉這種詞彙看起來跟她毫無關係。亂髮、有些神經質的眼神、再配上強硬卻無理的語句,更像是飛越杜鵑窩。 「我說了,我不准你們複印我的證件!叫你們領導出來!」杜鵑小姐大喊。
    Thumbnail
    avatar
    9D
    2021-06-22
    杜鵑花的種子卸下一天的繁忙,放鬆地聆聽著由那遠處的蟲鳴、微風輕拂樹葉的窸窣細語還有微弱月光滑過杜鵑花的耳鬢廝磨聲,所合奏的愛情協奏曲。而當午夜來臨,曲目漸進行到兩人此起彼落的急促呼吸與心跳聲,搭配著身子不小心壓碎花瓣而發出的劈啪作響,夾雜著複雜的壓迫與興奮感,在花叢深處進行著熱烈又激情的交響曲。
    Thumbnail
    avatar
    我把刀給你們
    2021-05-16
    珂拉琪與杜潘芳格:詩/歌中的白色恐怖珂拉琪〈萬千花蕊慈母悲哀〉創作時雖不以台灣故事為出發點,然而歌詞中沉默的人、突然消失的摯愛、開不完的槍都與白色恐怖有所呼應。這首歌以間接的方式批判極權統治,歌曲中對神明的憤怒、不滿,其實吼向的是白色恐怖對人的迫害。這與客家女詩人杜潘芳格的〈平安戲〉相像,批評客家人是漠視現實的旁觀者時,隱晦批判了政府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2-25
    書跟電影一樣精彩又經典的《飛越杜鵑窩》 做為電影,《飛越杜鵑窩》經典程度固然不在話下,「杜鵑窩」甚至從此成為家喻戶曉的精神病院代名詞。我把握住 2018 年金馬影展重映機會,至今依然回味無窮。 不過其原著 - 肯・凱西 (Ken Kesey) 的同名小說 - 可能就不是那麼多人知道了。書是 1962 年出版,而電影是 1975 年才上映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1-25
    從松榮堂的花散里走進《源氏物語》,一探杜鵑與柑橘的香氣餘韻和朋友報名關於行星廟陷與旺弱的占星宮位課程,課堂上,老師用一種稱之為「宇宙誕生圖」的方式來重新詮釋星盤上的十二宮位。
    Thumbnail
    avatar
    周周選書BAR
    2021-01-09
    【影評】飛越杜鵑窩,一個藥師對電影中的精神病論述1975年上映的一部美國電影,第2部囊括五項奧斯卡至尊獎項的電影(至今共3部),世界電影藝術歷史上最經典的美國巨著之一,被稱為「影視表演的必修課」。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