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不出東西的這幾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http://lescriba.cat/malvats-intangibles/hidden-darknes/)

這幾天,猶如身處於戰爭與和平的夾縫;
這幾天,猶如身處於失聲與吶喊的交錯;
這幾天,猶如身處於日常與例外的外圍。
是街景的殘影吧,
是鮮血的痕跡吧,
是牢獄的拘禁吧,
明明不曾成功爭取到什麼,
不是嗎?
為那剎那的歡愉,
為那頃刻的快感,
為那不曾存在的小小生命,
染上了一身腥臭,
從身體上狠狠地被割下,
關上燈,剩下我與垃圾同眠。
如果上主你在,他就不必喪生了嗎?
如果上主你在,她就不必受辱了嗎?
如果上主你在,他就不必傷殘了嗎?
如果,上主,你在嗎?
大國間的博弈與協商,
有時只能接受自己無力影響;
等,寂寞到夜深,
要接受自己的無為可能比有為更為可取,
有時真的很為難。
合上眼,
目睹邪惡每天正在猖獗,
目睹局勢每天正在轉變,
目睹上主每天正在沈默,
上主,或許你的無為也比有為更為可取嗎?
祈禱,求讓我心更堅定,
祈禱,求讓我得見盼望,
祈禱,求讓我受愛感戴,
祈禱,求讓我能以擁抱自己的無能,
祈禱,求讓我能以發現自己的可能,
祈禱,求讓我能以忠於自己的召命,
祈禱,願我成祝福。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易天讀一點】看不見的東西威力之強大「看不見的東西威力之強大」許多人總是喜歡把「眼見為憑」掛在嘴邊,但看不見的東西依然存在,不然不相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把你的手指插進去插座裡試試看,相信你會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1-09-06
幸福哲學︱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生活品質常被用來表達「物質上的品質」,其實,生活品質更適合被定義為「身心被滿足的程度與品質」。世俗的塵念總是錯綜複雜,人們不斷地在擁有與失去之間認識自己,想擁有的太多,失去便為此痛苦不已。不禁想起,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  不止是東西,許多人事物、情緒、慾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21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18)《關於寫不出東西這檔事》我一直認為,作家寫不出東西本身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 農夫每天都要到田裡,工人每天都要到工廠,甚至皮條客每天都得上街巡視自己的地盤。 . 他們總不會說:「抱歉,我今天沒有靈感,我不想工作。」 . 畢竟,你沒有停止呼吸,而你的每一口呼吸,都需要花錢,所以憑什麼你該停止勞動?而以一個求道者來說,上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6-03
完全的理解並不存在,我們卻追求那不存在的東西:《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辯護之餘 #辯護之餘 致謝 @mplus 云閱讀 刊登本文: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3566?fbclid=IwAR3JRmnSRSe2B8gmmjw7CtPRss0OSO3k0w3fNaXWkoUwA0V5gvx4QCA9aeA ----------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1-04
寫封信給你:在這個快時代,需要你一起守護的東西希望在這個地方,我們還能保有書信時代的速度,創造一個能彼此交流的空間和深入思考的題材。
Thumbnail
avatar
嘉慶君
2019-12-19
歡迎拿走任何有需要的東西,這不是以物易物:免費商店<p>重點是,你並不需要帶東西過來才有資格拿東西走,同樣的,就算你帶東西過來,也並不一定要拿東西回去。因為免費商店裡的東西,全部都是原本就要被丟掉的。</p>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