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安靜了 他們也是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全世界都安靜了 他們也是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但那模糊的細語從未消失
從耳朵鑽進大腦,用圖釘札著額葉
我試著逃跑 緊鎖門窗
將害怕的一切擋在門外
但當我轉過身
他在那 全身爬滿用黑色墨水寫下惡毒文字的我 就站在那
「原來是你/我啊」
匕首緩緩舉起,刺進胸膛、直穿心臟。
「謝謝你,承受了這麼多。」
/
選了一張很久以前拍的照片,卻寫下了全然不一樣的文字。開放性的結局代表著不同的選擇,依然抱持著我們至少擁有心靈上的自由。
這次的文字稍嫌黑暗了一點,來自於這幾年遇到的糟糕事,可能夾雜著些許步入人生新階段的不安和迷惘。所有事情串在一起,讓樂於接觸新事物的我忘了過去本應要感受到的喜悅,我的內心被挖去了一部分,貼上了「真是糟糕」的標籤,再也撕不掉。
有一度那幾乎佔據了人生的全部,以至於忽略其他也因為這些事情找到的美好。
一路上總有人陪著自己走過一段時光,在某個心異常刺痛的夜晚或是平凡無奇的午後,都在告訴自己:「我還是我。」透過經歷學習應對世界的方法,卻沒必要讓外在改變我們的本質。說來奇怪,創作這首詩原先只想記錄下這段痛苦的日子,卻在最後發現為何到現在不至於迷失,文字很奇妙,寫著寫著就像有人牽著我走,穿過陰暗無光的森林、或在夕陽餘暉撒落的海灘散步、或坐在百米高樓,雙腳懸空,看著底下車水馬龍,我以為是我在寫下些什麼,卻發現一直都是我被帶領,並找到什麼。
若你也處在某段人生中糟糕的時期,那不會是唯一一段,也絕不是全都如此。
/
出來看星星的那天晚上,和正在一旁曬衣服的新鄰居聊起了天,才發現是自己研究所的學長。
「為什麼你會想來讀這個系所?」
真是直擊內心,我思量了許久。
「當初以為是想要救死扶傷,幫助其他人;但最想救的應該是自己吧。」
/
那天他說:「你看起來很正常啊!」
「如果每天都要克制殺死自己的我也算正常的話,那看來我藏的很好呢。」心裡這麼想著。
我笑著回答:「是嗎?那就好。」
– — – — – 《今天也活著呢,那就繼續過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91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伊恩的小宇宙,諮商本業之餘我熱愛寫詩、散文和跳舞,謝謝喜歡文字的你來到這裡,希望有天你會在誠品看到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