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幕,第一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把所有能充電的物品都充電了一遍,包括才充好沒幾天的電動牙刷,把能洗的東西都洗一遍,甚至沒在使用的棉被,把很久以前開始沒在做的事情,都在做一遍,比如現在在打的文章。
跟不同的人說近況,是這幾年來我這個行事曆狂熱追隨者的例外,聽了差不多的話,雖然本身對信仰抱持著空白,想說只是換換氣氛、整理態度的事宜,但相信的往往很理性,甚至沒料到感性這面向從隙縫跑進來,尤其是想說等到禿頭年紀才會遇到的事情,在此時發生。
開工大吉,我也要準備這週末的英文課內部的升級考試,只要停下來就會有情緒跑進來,知道的那天開始在睡覺前更顯得狼狽,起床好幾次,身心狀況都是緊繃,淺睡眠的晚睡早起也放在一塊發酵,睡眠不足的讓我頭很痛,用白噪音幫助睡眠轉移注意力,到後來用小時候的招式才睡著,也把注意力放在頭痛的頻率起伏幫助睡眠,很早試圖去睡了,擔心像剛開始的前兩天失眠,結果清晨四點多就自然醒,頭也不痛了。
這幾天我翻了所有資訊,臉書的、臉書粉絲團的、粉絲團網誌、個人網誌,和ins的,還發現原來有加我舊的ins好友,慶幸啊我可是快五年沒使用那個ins,可以說這幾年很少在耕耘社群動態,觀看的時候還會透過連結看別人寫什麼給她,知道不同面向,好換個角度去思考,結果越看越想念,越想聊一場天,看到獨自去了歐洲,哇賽,還去了希臘,甚至從音樂轉換成喜歡的畫畫持續生活著好幾年,還搭配著旅行,這可是都有共鳴點的獨自旅行進化版,她做到了真精彩,甚至喜歡文字開始寫網誌能貼近更真實的想法,看這麼多可是會思考的呢,反而也跟著難過,這副作用挺麻煩的,只能慢慢把專注拉回自己身上,才不至於匱乏。
不過好久沒這樣安靜的看著社群訊息看待不同生活方式,因為這幾年已經把臉書當作資料庫跟大眾資訊平台使用。
是慶幸能在那之前有傳訊息祝賀新年快樂,也收到回覆,即使大概五年以上沒聯絡了,得到回覆說期待能再次見面,後來我回了表情符號,就等待康復那刻,結果是劇場布幕拉下,成了觀眾去面對這個後勁。
隔天,在白天我喝了大量的白開水,強迫身體做一次次的血液循環,甚至乾脆連飲料都戒了,開始取消追蹤明星,好能關注真正該關注的事情,這是我後來的反應。

回到我的身上,開始思考今年一月做的旅行計畫還有哪裡不確實的,跟初衷在哪兒。
過年結束後,匯率開始崩盤,正如所料的東風來臨,旅行的事宜還可以擱著幾天幫助省錢,開始思考旅行意義、還有要做什麼,甚至回來後的下一個三、四、五步,甚至在推敲不同的道路,能做的只能把口袋招式變多,道路變寬變舒適,把舒適圈弄得更大,旅行過程會更愉快,在那之前差不多就是挫折當飯吃當作是日常的正當行為。
現在回頭開始想刪減些什麼,是不是該安排空白行程更認識貼近當地人和當地真實生活,當作急停的前奏,那麼有點深不可測的意義。
這次比以往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受到家人的幫助,八、九年前可是梭哈小時候的壓歲錢去完成一場場旅行,後來也停滯了許久,可能滿足、也可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嘗試彌補。

當兵前後遇到的背痛困擾,當兵期間回到台灣幾乎都跑醫院、去診所復健,甚至去做MRI檢查,醫生都說沒事、很好,給個無法處理神經痛的止痛藥當作給我的心理安慰劑,那種外在的環境反應給了我很不舒適的無解,退伍後長期往健身房鍛鍊方式慢慢解決了,甚至還去過物理治療師的工作坊學習概念,比起在健身房期間去大醫院醫生說看我年輕就不開藥給我,然後給酸痛貼布說沒事,來的實際多了,問題癥結點在於骨盆過於前傾導致的,算是在找個人教練指導我正確動作發現的,還有在學習瑜伽過程中找到使用身體的正確方式,在那前面我還學聽說對復健很有效的游泳,後來學過頭的意外考很多張游泳相關證照,我的事情也找到方式已經沒事了。
退伍後也復學耐著性子往圖書館猛塞把分數考到平均88-90分,對以前長期怎麼努力都吊車尾我的來說是得到心理上的鼓舞,關鍵就在專注力跟自律到很理性的程度,算是以前討厭的社會化行為,這種都市法則可以把感情層面關掉都沒什麼大問題,反正就是私底下不停的練習做功課猛撞缺點找到適合及補足方式,再發揮出來就坐等雲起時了,雖然考到那種分數當下覺得那個過程超無聊,但還是複製到畢業之後成為新的習慣,快轉的話每天過的生活大致相同,兩、三個月換個策略再嘗試生活,都過了大約我想想,應該五、六年了,這方式解決了不少大問題,現在看來卻少了以前曾經擁有的東西,壓抑到可能不到10%的情況,說好嗎,也不盡然。
偶爾會固定去聽不同領域的演講,以便以後遇到能找到幫助思考的點,到今年才停止這行為,好像聽夠了,畢竟是年份計算的習慣,也想是該做點行動執行,老是學科也是不行的。

學習書法的時候,在老師那邊得到不少啟示,可以幫助在生活面向,甚至人生抉擇上,比如說臨摹(看著不是自己的成品,有樣學樣的學習技巧)更多的作品,甚至不同時代的創作,練習得越多最後往後在寫的時候,會無意識的展現出不同的技巧,成為你自己的風格,每個人都不盡相同,所以以前做的事情都會推你一把。
如果把上面做的事情累積起來,放在無法界定的旅行會發生什麼事;甚至『 所謂的世界觀不是只會說英文,而是能看到臺灣人說臺語,看到不同國家的人說對方的語言,達到有效的溝通 』,這是我在臺灣格鬥家的臉書看到的話語,也是他在世界闖蕩回來後待在臺灣的看法。那麼如果是你呢,去這樣繞回來會分享怎麼樣的看法。
書法老師好幾次對我說,要把自己曾經寫的紙張留下來,因為那個樣子最後可能回不去,甚至忘記當初是怎麼寫的,也可能再也寫不出來。
放心。
我還寫得不好,所以在這個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的空間可以思考做新的抉擇,也可以把曾經做的事情當作落葉又落下的自然現象的看似沒作為,再來用初心者心態學習增加新的看法得到解套,瓶頸就會自然消除一些,不管如何還是要持續努力不是嗎,再加上不同的方法嘗試,就能得到常理以外的事情了。
答案就在行動的過程當中,還有自己本身,甚至接觸過的人事物,重新學習、反省這樣錯失了什麼。

雖然現在還是很想念跟感到遺憾,只能藉由 陳安仔 使用的平台,開始創新的帳號寫點曾經我也很喜歡的文字,當作另一個開端。
劇場布幕拉下,期待下次開啟能找到答案。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篇:天機奧秘專題前言:學校沒教的事、人間沒教的事, 沒人知曉的天機、奧秘、真相、真理都在專題文章中。 在目前社會變遷快速的年代, 自身的問題、疫情的問題、人與人之間的問題, 企業、社會、地區、國家之間的問題,層出不窮, 許多人冥冥之中總感覺跟此世界格格不入 好像自身原先就不應屬於這個時空、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6
第一篇今天的你,過得如何?天氣依然晴朗,陽光白雲天空依然美麗,象徵這個世界的美好… 那你自己呢?對自己好一點了嗎?多照顧自己,愛自己一點了嗎?一個人的孤單寂寞,是否讓你不知該如何好,加油!你很棒了!每天多給自己鼓勵、正面一點,你的病是否會漸漸好轉呢?常常告訴自己不要傳遞負面能量給他人,結果卻還是給別人添麻
avatar
Ying
2021-07-10
第一篇文章 生活韓語(韓文) 喝咖啡 附錄音咖啡,是韓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就像酒一樣, 因此今天的第一篇文章,就要來看看喝咖啡的韓文。 咖啡的韓文是커피 喝的韓文是마셔요 因此喝咖啡的韓文就是커피를 마셔요 를是助詞。 那麼請大家聽聽看錄音檔喽^_^ 今天這個單元,希望您會喜歡。 E
Thumbnail
avatar
動物森林的隱居者
2021-07-07
第一篇 我的極簡旅程Hi 你好, 我是Feiyan,歡迎來到我的🇩🇪生活筆記。☺️ 在YouTube上認識了布蘭達和維尼,以及很多別的在台灣的YouTuber,學習到了極簡和簡單生活的概念,從去年十月便和先生一起開始了在德國的極簡生活。 在學習極簡理念之前,雖然每天也還是在用心生活:每天準備精緻健康的食物,上班用不
Thumbnail
avatar
Feiyan的🇩🇪生活筆記
2021-04-22
第一篇文章「開始寫作吧」,提示文字的語氣歡快得讓我壓力山大。 今天是2021年農曆春節的除夕夜,我在吃了團圓飯後才又匆匆趕回這座城市。離家數年,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懷疑離鄉背井拼搏的需要。 是啊,我剛剛想著我還真的是為自己在努力打拼——為了在新年可以給出比其他兄弟姐妹更多數目的紅包給長輩,為了在同學會時說話終於
Thumbnail
avatar
莫蕊
202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