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怎樣都沒關係,重要的是你已成長、迎接全新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你有過本來計畫已久、非常期待的事情,在要執行的前一刻突然不想做的經驗嗎?我不久才發生類似的事情。


我從去年就開始計劃要去日本打工度假,在日本生活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起心動念猶豫沒多久就開始投入準備工作中,從準備簽證資料、拿到簽證、找工作、找住的地方等,林林總總花費一年多,總算在前陣子訂好機票確定在6月出發。


不過在即將出發的前夕,也就是上週日我突然沒來由的不想去了,雖然準備期間也曾發生過,因為未知的恐懼猶豫不決的時候,但那比較類似談戀愛那種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像這樣對出國完全沒感覺,一點興奮感都沒有的情況,不要說準備這一年沒發生過,我有記憶以來也都沒發生過。


這讓我有些恐慌,也陷入兩難,因為不管去不去其實都沒有到死路,雖然已提離職,但離職手續還沒辦,所以突然說不辭職也還好;雖然已找好工作,但還沒和業主簽約,所以臨時取消也還好;雖然夜市的搭班已找到接替我的人,但還沒正式上工,臨時反悔應該也不至於太嚴重;硬要說的的話就是機票已買好,但我只買單程,也還有時間,應該還有解決辦法。


但我今年已經滿30歲,日本打工度假的年限的就是30歲,這已經是我最後一次、唯一一次的機會了,所以沒來由的情況讓我不知所措,不知道什麼原因讓我變成這樣,但我知道不管去不去,至少也去搞清楚自己的內心。


我當下混亂的內心很想找個人聊聊,因此找到了一個之前工作時互動不錯、會算塔羅牌的姊姊,並很順利的約她出來,在聊天的過程中,她感覺我的情況很像新嫁娘要出嫁前都「婚前恐慌」,仔細探究,發現我對去日本這件事有點罪惡感,大概是我已經30歲,仍然做些不符合社會期待的事情,我媽之前也曾說過「哥哥30歲已經結婚有小孩了耶」,但我到30歲還想出國「體驗生活」,就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另外,我曾經在研究所的時候去韓國交換一年,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除了嚴重適應不良,還和當時的男友分手、加入了不適合自己的宗教,過的非常痛苦,因此一直很擔憂會不會去日本又遇到一樣的問題。


事後姊姊幫我算塔羅牌,發現除了和我同行友人的互動需要注意外,其他都是好的,一定能學習成長,從中有所收穫,且學生時代的判斷力在經過這幾年的磨練肯定會有成長,現在去韓國大概率不會再讓當時的情況發生。


另外,我們也算了出國後和男友的情況,由於之前算過占星講的很模擬兩可,讓我非常恐慌且心情受到影響,不過姊姊告訴我沒有問題,我們仍會密切聯繫,雖然沒辦法像現在一樣常見面,但他一定會來找我,更何況以我的運程來說,即將走到大運,所有不會遇到太多讓人恐慌的問題。


問題得到解答後,我很快恢復要出國期待的心情,今天我冥想的時候,更看到在韓國生活的自己,無助、瘦小,但在異鄉又要故作堅強的樣子讓人心疼,我緊緊抱著他,告訴她沒關係,做錯誤的決定沒關係,當時沒有讓自己開心沒關係,不管怎樣都沒關係,重要的事她走出低潮,迎接全新的、勇敢的自己。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8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